初三應該幹什麼,請問初三畢業了能做什麼呢

2023-03-23 21:40:02 字數 2619 閱讀 1826

1樓:何梓濤

初三,老師要求背誦的任務多,要求完成的作業也多,並且要求在短時間內完成,這對很多初三學生來說,無非有很大的壓力,但有壓力是正常的,要正確面對。

至於記憶力問題,我覺得你可以嘗試一下我的方法:

一篇課文(文言文)如果是3、4的課文,建議你讀3遍,第一遍初步了解,第二遍簡單分析內容,第三遍帶著課後問題在課文中尋找答案;

如果是化學,老師講完後,下課把老師教的內容看一遍,加以鞏固,回憶上課老師所講的重點難點問題,嘗試背一下,重要的是理解,理解裡面的原理以及性質;

如果是政治,把文中的重要黑體字用紅筆標記出來,多記一些「為什麼」,以及「怎麼做」,多看一些材料分析題,想想與文中哪些知識點有聯絡,在課本中找答案;

如果是歷史,上課就得十倍認真聽講,仔細盯著老師,不能把老師所講的一句話或乙個知識點漏掉,把一些事件的時間、人物、地點、內容、意義、影響用紅筆在文中標記出來,然後多去背誦這些難點,看看文中一些小故事或名人名言,記住裡面的人物以及事件,在材料題上會用到,還有,多想想事件給我們的啟示。

週末時,就不要玩遊戲玩電腦了,把老師布置的作業按時按質完成,如果有剩餘時間,可以多看看書,記記單詞(哪怕是5個新單詞也好,只要1天5個,那10天就是50個了),把自己課上時老師講了你不會的內容看看,作文不好的可以多看看中考滿分作文,學會引用美好句子!

只要你肯堅持不懈,別人就在你腳下!

2樓:昳間

我也是初三的,剛剛開學一週,只是感覺很充實,很忙,但很享受過程。比起以前的一些邊玩邊學,這樣我似乎感覺更踏實一點。

筆記,這個我都是上課做的,邊聽老師說,邊寫,我不知道這是不是一心兩用,但是我感覺效果還好。然後下課的時候再完善一下筆記。

預習的話,下課有時間就多翻翻書,多看看,順便就預習了。

中午午休的時候也可以分成兩部分啊,(我們一共有70分鐘,12點半到1點40)前半個小時寫寫作業,寫完之後有點時間的話可以預習課文,背書記單詞等。後40分鐘就趴下來休息一下,不管睡不睡得著,都可以養養神,順便補補覺。

化學我是覺得很容易啦,上課的時候邊聽老師講,就算書上有的一些重要內容,也在筆記本上再寫一遍,這樣會更容易記住。

語文其實也並不是多枯燥,很多課文我覺得很有趣或者讀起來很有感覺的,我比較有興趣。只是政治這一科會很枯燥,只能單靠死記硬背了。

純手打。望。

3樓:超級防抖

初三應該做什麼?oppo的鎖屏桌布告訴你!

4樓:dear曾小健

我也是初三的,我沒覺得學習有什麼壓力啊,,我覺得是你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太大了,你可以把自己的心神放鬆再去學習,,不要老去想 這該怎麼辦,,那該怎麼辦,,記住,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祝你學習進步!!

5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背一點記一點。(反正我是初二的,我不知道你們是怎麼學習的···

6樓:夜的星空微涼

好好學習 準備中考 考上一所好高中 為以後的人生做好鋪墊。

7樓:藍調

學習,學習,還是學習。

請問初三畢業了能做什麼呢?

8樓:神龍00擺尾

可做一些體力勞動或者技巧類工作,或者是重複度高,需要專業知識少的工作,通過簡單的培訓便可以上崗,如營銷員,外賣員,建築工人等等職業。

9樓:初沁逸

正常的講,初三畢業才l5歲,應該繼續上學。如果考不上高中那就上職校、技校或三加二,學點職業技能,然後再就業就好一些。

10樓: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初中學歷可以做汽車維修、汽車美容、二手車評估、廚師、it、理髮師、房地產銷售、汽車銷售、西點師等工作,這些行業的發展前景都比較可觀,但在工作初期需要學習的內容也很多。

11樓:臺桖晴

初中畢業了,能出去打工,學技術肯定是不行了,學歷不高,學技術也很難。

12樓:來自下渚湖清淨的大黃蜂

初三畢業了繼續學技術,找工作。

初三畢業後幹什麼?

13樓:新紀元烹飪學校

初中畢業沒有技術沒有文憑只能做沒技術含量的工作,流水線工人、服務員、趁年輕,學點東西,提公升一下學歷,未來也好發展。

14樓:搬磚匠人

你好,繼續上學比較好。雖然會有很多種方式也可以讓你去生存和生活,但是有條件的話還是要繼續上學,千萬別聽信讀書無用論或者一衝動不上學了,學歷高還是好一點。

15樓:網友

初三畢業之後可以考高中,也可以讀職業技術學院。如果不想念書了也可以出去打工,像深圳這些地方有很多廠都可以進廠打工的。

16樓:王者

初三畢業後年齡還小,不能打工,只能在家多幫幫父母做做家務。

17樓:網友

我認為初三畢業後,再去職業學校選擇自己覺得喜歡的感興趣的技術學習好再去工作比較好。

18樓:師者

很多選擇呀,可以讀高中、中專、中技(技工學校)、去國外留學、打工、創業……

19樓:小字輩掌撓

幹點力所能及的事,或者學習一門技術。

初三畢業的進來 10,請問初三畢業了能做什麼呢

現在要做的很簡單,不過要毅力,跟著老師的進度前進,聽課做一些複習題,不過你自己要完成的任務是,每次聽課或者做複習題的時候,遇到不理解的,不能像初一初二那樣丟掉,最好是弄個筆記本記好,能分類就更不錯了,這樣在第一輪複習的時候完善自己的知識網路,不要留下空缺。第二輪複習應該是專題性的,時間更短,做的工作...

急急急,初三畢業了,送什麼禮物最好

畢業了當然要有紀念意義的禮物 咯 好吧 告訴你我在高三畢業時收到的最讓我感動的禮物第乙個是我十八歲生日時候好朋友送我的乙個影集 裡面全是我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還有些超糗的。底下還配了字 當時真的好感動 特別是現在看來好懷念好幸福 而且你知道雖然現在科技發達 每個人的 也多 但是洗出來的肯定不多 這樣...

學校的初三高三要畢業了畢業典禮唱點什麼

你曾是少年 最初的夢想 大家要畢業了,推薦幾首很適合在學校畢業典禮或散夥飯時唱的歌 1.睡在我上鋪的兄弟 2.戀戀風塵 3.祝你一路順風4,祝福 5.一路上有你.6,萍聚7,朋友別哭 8,張明敏唱的 畢業生 9,別亦難 滾滾紅塵 如今才是唯一 明天會更好 一起走過的日子 那些花兒 我是畢業生 北京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