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樹齡和50年樹齡的紅酒有什麼區別

2023-03-23 14:55:03 字數 1308 閱讀 9929

1樓:燕山居士

葡萄樹隨著年齡成長,樹根深入土壤層愈深,而土壤是分多層次的,每一層土壤的組成和性質都不同所蘊涵的礦物質也不盡相同,葡萄樹根穿越多重的土壤,汲取豐富多樣的礦物質,從而帶給葡萄酒更複雜的香氣和多層次的口感。

葡萄樹齡確實是影響酒的質量的乙個因素,較老的葡萄藤所生產的葡萄,營養成分更豐富,風味也較濃郁,所釀製的酒更具層次與韻味。

但凡植物也有乙個生老病死的過程,葡萄樹的平均壽命大約為六十年,依品種、產區氣候及人為照料因素而有所差異。一般來說葡萄樹栽種後三四年才開始收成可以 釀酒的葡萄;七八年才會結出質量較好的果實;十五年樹齡才開始能夠保持質量的穩定;之後的三十年則是成年期,葡萄樹進入全盛的生產階段,扎根漸深,吸收豐 富的礦物質,因而可釀造出擁有產區地質、氣候所賦予的特有風味的進口紅酒,而且具很高的陳釀價值,從而也帶來更高的經濟價值。葡萄樹在邁入五十年之後,便 開始進入衰老期,活力退弱,產量遞減,但是也因為產量少了,營養更集中,葡萄不論在色澤或口感上都更加濃郁,酒也更具層次感。

在法國頂級的酒莊葡萄平均樹齡一般都在三十年到五十年之間,而羅訥河谷、勃艮第一些酒園會保持更老一些的樹齡,有些也會在酒標上註明老藤葡萄,在法律上倒 並沒有嚴格的規範。倒是因為法國葡萄的種植和釀造受到**嚴格的監管,不但種植的行數、株樹和產量都在管制之列,而且多開墾葡萄園幾乎是不可能,在發展空 間有限的情況下,並不傾向於保留產量少的太多老樹。

2樓:匿名使用者

50年的當然要比30年的好啊 時間越長 酒精發酵的味道越美味。

3樓:匿名使用者

紅酒有時其實並不是越久就越好,有時還得看當年是氣候 葡萄的長勢等一系列因素。

4樓:匿名使用者

顏色有點區別,50年的顏色暗一些,味道濃一些。

葡萄酒的樹齡是不是越老越好?

5樓:捷詩桃釁果

國內外葡萄酒專家多年的研究證明,葡萄樹樹齡的大小跟酒的質量有著很直接的關係,樹齡越大的葡萄樹,產出的葡萄質量就越高,葡萄酒質量越好。

香格里拉老樹系列葡萄酒均出自香格里拉老樹產區(秦皇島盧龍和法國波爾多),產區內最高樹齡為70年,樹齡越老的葡萄樹生長出來的葡萄越稀少,品質越高,每一顆葡萄都如同紅寶石一樣彌足珍貴,滋味愈久彌香,卓越不凡。

6樓:隗禎聲雁風

當然不是,不過太年輕的葡萄是不適合釀造葡萄酒的。很多比如80年樹齡的葡萄藤能釀出很好的酒。

7樓:網友

釀酒葡萄的樹齡當然是越老越好。

8樓:紅酒世界

葡萄酒年份越老越好嗎?

60年樹齡的柏樹值多少錢,50年樹齡的柏樹值多少錢

看它長在什麼地方,看它是否具有文保價值,看它能出多少木料,才有估價的可能和意義。50年樹齡的柏樹值多少錢 看品相,不是年齡大就值錢,看樹論價,可以把 發上來,也可以發到其他行業平台上給專業人士看看。要看做什麼了,做家具還是做雕刻,家具的話一套不超過10萬,雕刻作為藝術品,價錢無上限哦 很直大概直徑有...

樹齡80多年,造香已有34年,樹身直徑有5060CM,請

要看你造出來的香的品質 不過可惜.如果你不用自己造.可能完美的樹更值 樹齡過百沉香樹現值多少錢?看品質,真不好說。我的沉香樹30公分已經十年樹齡,人工打孔造香兩年,現在因為修路原因 這麼大樹移栽難活的,何況是火釺打孔受傷結香,既然結香二年了,作為物理結香時間夠了,但這種火釺香在市場上的售價不高哦,僅...

樹齡30年的山楂樹現在一棵值多少錢

貌似不值錢,但結了果就可以賣錢,大山楂樹一般不能挪的,一挪會死的 30年樹領25公分多少錢?三十年的山楂樹現在值多少錢 一棵30年的桂花樹值多少錢 物有所需,如果樹形好看,能賣5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 主要看品種,如果是丹桂的話,上海可能要有上萬了吧。別的品種沒這個價。太遠啦,而且那麼大一棵樹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