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乙個物理的小問題 高度和深度的區別

2023-03-23 01:50:02 字數 1081 閱讀 8395

1樓:

高度是向上為正,向下為負;深度是向下為正,向上為負,它們的方向正好相反。

無論計算高度或深度,都必須有乙個參照點,以這個參照點為標準,在其上方或下方多少公尺。這個參照點,就是海平面。我們一般以海平面為基準0公尺,其他東西一此去判斷高度為多少,深度為多少。

高度,字面意思就是比水平面高的東西,所以高度為向上為正,深度,說的事像下有多深,一般在海平面以下,為了便於計算,就以向下為正,表示比海平面低多少公尺。

2樓:流雲飛雨

從水面算,到水面以下的豎直(與重力方向相同)距離為深度。

從地面某個位置算起,向上的豎直距離為高度。

另外,海拔高度是以海平面為0公尺計算,向上的豎直高度為正數;向下的豎直高度為負數。

液體壓強公式中的為液體深度。

3樓:匿名使用者

深度。在水裡的就是深度 在陸地上就是高度。

4樓:唐春利

這就像座標軸,水面就是原點,高度指向上,深度指向下,高度和深度就像正,負號一樣。

乙個 高深的物理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有沒有開始學化學,如果這個物體是原子晶體如石墨,金剛石,那麼是原子之間的共價鍵結合在一起的;如果是離子晶體,那麼是離子鍵結合在一起的;如果是金屬晶體,那麼是由金屬鍵結合在一起的;如果是分子固體,是由范德華力結合在一起的。范德華力(又稱分子作用力)產生於 分子或原子之間的靜電相互作用。范德華力包括引力和斥力,引力和距離的6次方成反比,排斥力與距離的12 次方成反比。

他們都是靜電力在不同層次的湧現。

總的來說都是很短距離範圍內(分子原子等級的距離)的電磁力拉住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原子或分子作用力,既有吸引力,又有排斥力,達到乙個平衡狀態,如果外力破壞了平衡就被打破了。

7樓:紫色果凍

據我所學的 一般物體都是因分子間作用力 金屬是原子間的作用力。

8樓:讓考試見鬼吧

分子或離子的相互作用力,本質是電場力(或電磁力)。

物理小問題,乙個物理小問題

正確答案b.根據題意先判斷出 整個電路是串聯的!因為只有乙個小彩燈不亮,電路不可能是斷的,則不亮的小彩燈可能被短路了,b正確。a不正確。因為有乙個小彩燈被短路,所以電路的總電阻變小,則電流變大,因此每個小彩燈的p i2 r,功率略有增大,即亮度略有增加。c,d都不正確。拜託樓上幾位說小彩燈是併聯的,...

物理中乙個小問題,乙個物理小問題

電阻變小,因為搭接後燈絲的長度變短,粗細可認為不變,所以電阻變小,功率一般變大,容易壞。保證是正確的,我總考察學生這個問題,呵呵。接上去的地方容易燒壞,因為此位置要比其它位置電阻大些,根據q i 2rt發熱量高,易燒壞。電阻計算公式為 r l s,燈絲重新搭上後分母中的s變大了,分子中的l變小了,所...

問二級指標的小問題,問乙個二級指標的小問題

q1 為什麼一級指標能指向二級指標?這裡的a不是二級指標。二維陣列的指標不是二級指標。q2 為什麼乙個指向a 0 0 a的指標表示陣列的首位址,也就是a 0 0 的位置。你要根據情況區分它是指向的a還是a,這個程式設計時是不一樣的。q3 為什麼如果輸出的為 t 1 會出錯?因為t是個二級指標,它指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