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危機對貨幣政策的影響,金融危機與貨幣政策有什麼關係

2021-04-13 06:42:32 字數 959 閱讀 9005

1樓:古壘東邊

金融危機對貨幣政策的影響由原來的防通貨膨脹到轉變為後來的保增長,防通縮。政策好象來了乙個180度的大轉彎。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兩個說的沒錯。其他你自己發揮就好了,寫到了重點,其他的隨便寫。

金融危機與貨幣政策有什麼關係?

3樓:傷口愛上你

順差和逆差要根據國內總

供求的狀態來確定。但這只是一種短期均衡。從長期來看,乙個發展中國家不易出現逆差。這是因為:

(1)雖然逆差能暫時彌補總供求的不平衡,但其代價是外匯儲備的減少;

(2)逆差就是儲備的減少,儲備減少不利於釘住匯率的實施。不利於外匯市場的穩定和國內經濟的穩定;

(3)根據儲備與國內貨幣**量的關係,逆差具有緊縮性質;

(4)根據靜態的國民帳戶,逆差不利於當年的經濟增長。上世紀發展中國家的金融危機證明了上述觀點。

正統理論認為,國際收支不平衡,不論順差還是逆差都對經濟不利,但實際上並非如此。一國的貨幣政策最終服從於經濟的穩定增長,而穩定表現為物價穩定和較低的失業。如果一國的國際收支平衡能完成上述任務,一國就會將平衡國際收支做為最終政策目標;如果國際收支的不平衡能完成上述目標,則就不會將平衡國際收支當作最終貨幣政策目標。

最後,根據國際收支與貨幣供給的關係,一國的貨幣政策的執行會受到國際收支的影響,國際收支順差將導致貨幣供給增多,而逆差將使貨幣供給減少。所以,在貨幣政策工具的使用過程中要將國際收支的差額計算在內,這樣才能保證貨幣政策最終目標按時按量地得到實現。

金融危機後貨幣政策的目標應該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強化貨幣政策管理,防止次貸危機留下的影響。

按照10項基本原則實行巨集觀調控

2023年中國**應對金融危機時採取了什麼貨幣政策和財政政策

歐美金融危機對中國旅遊業的影響,金融危機對旅遊業的影響

比較大,外國失業率上升,大家都沒錢了,哪還出去玩啊,美國人因為房貸房子都沒了,更沒興趣玩了。一些熱門的景點比如巴厘島之類的,都是主打海外遊客的,現在他們不來了,就當然不好了。中國旅遊業總體來說不是有很大影響,其實中國受這次危機比其他國家好多了,而且中國人愛存款,加上國家大力發展旅遊業,增加假期之類的...

金融危機對中國的機遇大於挑戰,金融危機帶來的機遇和挑戰

此次席捲全球的國際金融危機,對美國的it行業造成了重創,大批的國際it業巨頭紛紛裁員,並隨之相應調低年度營收預期,歐美it行業一片過冬跡象,it業的 整體下滑。然而,與歐美相比,由於我國it行業產品和消費結構性的差異,再加上我國it行業自身受巨集觀虛擬經濟的影響有限,所以此次國際金融危機對我國it行...

金融危機對旅遊業的影響

一 金融危機後對中國旅遊業的影響 1.入境旅遊將面臨繼續下滑的可能。2.出境旅遊將面臨增長滯緩的可能。3.國內旅遊將面臨 三降一短 的可能。4.旅遊企業將面臨經營困難的可能。二 金融危機後中國旅遊業面臨的機遇 1.奧運效應 將在未來的幾年內長期存在,並有可能在國際經濟形勢好轉時顯現出來。2.拉動內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