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子的髮型為什麼叫劉海 而不叫別的

2023-03-22 18:25:04 字數 772 閱讀 1330

1樓:良佳子

我們雲南是叫「蔭素」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叫海劉也沒人會介意啊!

劉海為什麼叫劉海

前面的頭髮叫留海還是劉海?

3樓:jiojio聊娛樂

前面的頭髮叫留海,留海一般指劉海(髮型名稱),劉海,亦作「劉海兒」、「劉海兒發」。指垂在前額的整齊的短髮,這個名稱的**又有不同種說法。也可以指以劉海兒為特點的髮型,可分為等齊大劉海、斜劉海、超短劉海三種。

相傳有一位唐代的仙童名叫劉海(見安徽鳳陽府志)。在民間傳說中,劉海前額總是覆蓋(垂下)一列整齊的短髮,模樣童稚、可愛。為此,畫家畫仙童肖像,便以劉海為樣,前額垂著短髮,騎在蟾蜍上,手舞一串錢。

而後,人們額上留的短髮,便稱為「劉海」。

清朝王韜的《淞濱瑣話》:「面同滿月,眼若明星,只髻簪花,如世間所繪劉海狀。」清朝李伯元的《文明小史》第十九回:

「眾人舉目看時,只見乙個個都是大腳皮鞋,上面剪劉海,下面散腿。」許多人未經考證,不知道「劉海」的來歷,經常寫成「留海」,是錯誤的。

關於女孩子的劉海

你的臉型屬於很可愛的小圓臉,還有尖尖小下巴,你這種臉型很好做髮型,下面這種絕對適合你 我覺得你跟許茹芸的臉型差不多,你可以搜搜她的 她也是短髮,我覺得劉海設計的都很不錯,很適合你。小妹妹!你的臉型是 倒三角臉型 臉型比較寬,不適宜留寬劉海,如果按照你qq空間的頭髮來看,你只適合微斜一點的劉海,如果你...

為什麼叫月亮而不叫亮月,月亮為什麼叫月亮,而不叫亮月

哈哈!我也來加入。其實它可以叫亮月也可以叫月亮,自己讀讀看是不是。叫亮月的時候時說月亮很亮,而叫月亮的時候是他的實體。後面加個亮字是因為它在晚上發光,在古時候是沒有電燈的。人們只有看著天上的光亮,當抬頭看見天上有乙個很大的亮兩的東西,而又一般是弓形,於是造月這個字。這就顯示出了中文的內涵高深 月亮是...

長臉女孩子適合什麼髮型,女孩子臉大適合什麼髮型?

梨花頭是一種流行髮式,中短髮,髮型類似梨形,由日本興起,最早由日本模特瑠璃所創,後來由vivi模特梨花一手推廣打造成了一大流行髮式,所以叫梨花頭。step 1 在手心倒入1 2滴護髮精油。step 2 護髮精油在手掌上抹開,然後均勻地塗抹在髮梢處。step 3 為了讓塗在發層表面的精油滲透進去,用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