宙斯盾牛在哪 宙斯盾是什麼

2023-03-22 17:15:04 字數 2432 閱讀 1981

1樓:匿名使用者

它的反應速度快,主雷達從搜尋方式轉為跟蹤方式僅需秒,能有效對付作掠海飛行的超音速反艦飛彈;它的抗干擾性能也很強,可在嚴重電子干擾環境下正常工作;在反擊能力方面,該系統作戰火力猛烈,可綜合指揮艦上的各種**,同時攔截來自空中、水面和水下的多個目標,還可對目標威脅進行自動評估,從而優先擊毀對自身威脅最大的目標;從可靠性來看,它能在無後勤保障的情況下,在海上連續可靠地工作40—60天。

核心技術就是電子技術啊,使用了相控陣雷達反應速度比機械轉動的雷達更快,而且是電腦化的指揮決策與**管制系統 。所以全艦反應速度大大提高,並且使用了垂直發射裝置,可以對抗反艦飛彈飽和攻擊,而且全球現在有22艘經過公升級的宙斯盾戰艦具備了**道飛彈能力。

2樓:

核心技術在與它的有源相控雷達和超級計算機。

他國造出來的沒有老美這麼先進 穩定 且成熟 成軍了。

還有配備的標3

牛在 它的誕生是防飽和攻擊的 有革命性的進步。

且現的宙斯盾役具備初,末端的彈道飛彈攔截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比較突出的特點是它的相控陣雷達和垂直飛彈發射系統。

以前艦船的防空只能對付低強度的空中打擊,當有多個目標從多個方向攻擊來的時候,這些船就來不及防禦了。但是宙斯盾系統就做得到這一點,多面相控陣雷達使其可以同時探測周圍所有方向,垂直發射系統則可以直接向多個不同的方向發射防空飛彈。

4樓:匿名使用者

核心技術多了是,比如相控陣雷達,比如訊號處理技術,目標分析軟體,指揮控制系統,**系統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宙斯盾牛的不是**的本身。

真正牛的是上面配備的戰斧與標準3型的攔截飛彈。

艦載相控陣雷達和與天基衛星還有預警機之間的資訊之間的交換構建了戰場資訊網路。

還有一點就是美國向其盟友之間為推銷軍事產品用的一些誇張和吹噓的手段吧。

6樓:大蔥鼠

核心技術屬於人工智慧(識別)

7樓:匿名使用者

貴一點。別的,沒什麼。

宙斯盾是什麼

8樓:沙漠也長草

宙斯盾是美國海軍研製的艦載作戰和飛彈防禦系統,它是美國海軍現役最重要的整合式水面艦艇作戰系統。

2023年代末,美國海軍認知自己在各種環境中的反應時間,火力,運作妥善率都不足以應付蘇聯大量反艦飛彈的對水面作戰系統的飽和攻擊威脅。對此美國海軍提出乙個「先進水面飛彈系統」的提案,經過不斷發展,在2023年12月改名為空中預警與地面整合系統(advanced electronic guidance information system/airborne early-warning ground integrated system),英文縮寫剛好是希臘神話中宙斯之盾(aegis),所以也譯為「宙斯盾」系統。

它的反應速度快,主雷達從搜尋方式轉為跟蹤方式僅需秒,能有效對付作掠海飛行的超音速反艦飛彈;它的抗干擾性能也很強,可在嚴重電子干擾環境下正常工作;在反擊能力方面,該系統作戰火力猛烈,可綜合指揮艦上的各種**,同時攔截來自空中、水面和水下的多個目標,還可對目標威脅進行自動評估,從而優先擊毀對自身威脅最大的目標;從可靠性來看,它能在無後勤保障的情況下,在海上連續可靠地工作40—60天。美軍的「宙斯盾」作戰系統自2023年研製成功之後,先後裝備了美國27艘「提康德羅加」級巡洋艦以及最新型的「阿利·伯克」級驅逐艦。

日本海軍新一代「金剛」級驅逐艦上也配置了從美國採購的「宙斯盾」作戰系統。由於「宙斯盾」作戰系統代表了當今世界最先進的海軍科技水平,其造價自然非常高昂,每套作戰系統(不含飛彈)造價高達2億美元。儘管如此,還是有越來越多的國家紛紛加入製造「宙斯盾」戰艦的行列。

這些國家中既有老牌海軍強國德國、荷蘭,也有挪威、南韓等。中國台灣當局為了加強其海軍力量,正在千方百計地從美國採購「宙斯盾」系統。

宙斯盾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宙斯是宇宙之神。希臘神話裡出現的。

。你問的宙斯盾應該是美國的雷達系統。

。二戰結束後,蘇聯和美國死掐,蘇聯的戰略是用大量的飛彈(最多幾百枚)飛彈,襲擊美國航母編隊。(也就是飽和攻擊)

。而當時的雷達系統,一艘**雷達只能打掉4枚左右的飛過來的飛彈。根本無法對抗蘇聯攻擊(當然航母編隊先下手為強是另一說)。

。所以以相控陣技術為基礎。造出了乙個雷達系統。也就是宙斯盾雷達系統。**上看上去,就是一堵牆上掛了乙個大型盾牌。

。有了這個雷達系統之後,一艘**可以一次性發現幾百個目標,並指揮幾十個防空飛彈,攔截幾十個目標。

。宙斯盾雷達系統,跟傳統的雷達系統稍微不一樣。以前的雷達是「鍋蓋」在上面轉啊轉。二宙斯盾系統是固定在**四面上的。不轉。

。順便提一下。我國的神盾(宙斯盾)剛剛起步。還需要很長的路要走,只能達到美國宙斯盾系統的70%左右的效能。

宙斯盾的介紹

中國的中華神盾和美國的宙斯盾哪個更厲害

我們可以看下中華神盾的裝備數量,只有170和171兩艘,而美國的宙斯盾呢?資金問題嗎?大家覺得目前的中國海軍缺乏資金嗎?那麼,成群的054a新護的錢呢,如果因為缺錢,那為什麼在170後面出現的115和116卻採用了 版的垂髮和雷達技術?理由很簡單,第一,作為一艘遠洋防空艦,170和171的排水量還不...

日本海自一共要裝備多少艘「宙斯盾」驅逐艦

到現在一共六艘!是八八艦隊的核心力量,也是日本反導的核心力量 十幾艘 全是美國幫助小日本鬼子 但美國佬也可以撈不少的錢 這就跟美國要有多少艘航空母艦一樣 沒有人能真正知道 日本的海上實力是亞洲第一,世界第三。那麼對擁有六艘宙斯盾級驅逐艦的日本,中國有能力對其進行打擊嗎?單單海軍對戰的話,中國必輸,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