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只有壓強趨於零時的氣體才是理想氣體

2023-03-22 11:00:02 字數 2891 閱讀 7052

1樓:匿名使用者

嚴格遵從氣態方程(pv=(m/m)rt=nrt)(n為物質的量)的氣體,叫做理想氣體(ideal gas.有些書上,指符合氣體三大定律的氣體)。從微觀角度來看是指:

氣體分子本身的體積和氣體分子間的作用力都可以忽略不計的氣體,稱為是理想氣體。

理想氣體是實際氣體在壓強不斷降低情況下的極限,或者說是當壓強趨近於零時所有氣體的共同特性,即零壓時所有實際氣體都具有理想氣體性質。

理想氣體的壓強規定是0嗎?還是乙個大氣壓? 10

2樓:小小綠芽聊教育

一般可認為溫度不低於0℃,壓強不高於時的氣體為理想氣體。

理想氣體又稱「完全氣體」。 是理論上假想的一種把實際氣體性質加以簡化的氣體。人們把假想的,在任何情況下都嚴格遵守氣體三定律的氣體稱為理想氣體。

就是說:一切實際氣體並不嚴格遵循這些定律,只有在溫度較高,壓強不大時,偏離才不顯著。所以一般可認為溫度不低於0℃,壓強不高於時的氣體為理想氣體。

從微觀角度來看是指:「分子本身的體積和分子間的作用力都可以忽略不計的氣體,稱為是理想氣體。

當實際氣體的狀態變化規律與理想氣體比較接近時,在計算中常把它看成是理想氣體。這樣,可使問題大為簡化而不會發生大的偏差。

3樓:崇元化

理想氣體的壓強沒有規定是0或者乙個大氣壓,一般可認為所以一般可認為溫度大於500k或者壓強不高於帕時的氣體為理想氣體。

在各種溫度、壓強的條件下,其狀態皆服從方程pv=nrt的氣體稱理想氣體(ideal gas),是理論上假想的一種把實際氣體性質加以簡化的氣體。

4樓:墨汁諾

理想的壓強規定為乙個大氣壓,而不是0。

氣態方程式可以表達氣體的壓強、溫度、體積之間的關係。

pv=nrt

式中:p壓強,v體積,t溫度,r常數項。

理想氣體是指服從理想氣體定律的氣體,事實上自然界不存在理想氣體,因此理想氣體定律有一定的使用範圍。理想氣體的壓強沒有規定,可以是任意值。

5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的壓強規定為乙個大氣壓,而不是0。

為什麼實際氣體在壓強越低,溫度越高時越接近理想氣體

6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氣體的特點是 不考慮分子大小、不考慮分子間的作用 這就要求分子的間距足夠大,以至於分子本身大小和分子間互相作用可以忽略。

實際氣體在高溫低壓下,單位體積內的分子數和常溫常壓比就非常少(pv=nrt,t越大,p越小,則n/v越小),以至於分子非常稀疏。這樣分子間距就非常大。

所以溫度越高,壓力越小,實際氣體和理想氣體就越接近。至於要達到多少溫度多少壓強才可以近似為理想氣體,這些數值是根據人們實踐中需要的標準,通過實驗得出的 。

一定質量的理想氣體,在壓強不變的情況下,溫度由-

7樓:匿名使用者

設溫度為-3℃時氣體的體積為v,由題意知,t=t+273=-3+273=270k,t1=t1+273=7+273=280k,t2=t2+273=17+273=290k,氣體發生等壓變化,由蓋呂薩克定律得:vv1=tt1,v1=2827v,vv2=tt2,v2=2927v,△v1=v1-v=127v,△v2=v2-v1=127v,△v1:△v2=1:

1,故一定質量的理想氣體,在壓強不變的情況下,溫度由-

8樓:僑中黃建成

一定質量的理想氣體,在壓強不變的情況下,體積與溫度成正比。

理想氣體狀態方程(又稱理想氣體定律、普適氣體定律)是描述理想氣體在處於平衡態時,壓強、體積、物質的量、溫度間關係的狀態方程。它建立在玻意耳-馬略特定律、查理定律、蓋-呂薩克定律等經驗定律上。其方程為pv = nrt。

這個方程有4個變數:p是指理想氣體的壓強,v為理想氣體的體積,n表示氣體物質的量,而t則表示理想氣體的熱力學溫度;還有乙個常量:r為理想氣體常數。

可以看出,此方程的變數很多。

理想氣體狀態方程中為什麼p叫做氣體壓力而不是壓強

9樓:尉遲佑平律己

你好!通常介紹pv=nrt(克拉伯龍方程)p為氣體壓強,單位為氣體體積,單位為氣體的物質的量,單位mol,t為體系溫度,單位k。

判斷p是力還是壓強就是看他的國際單位。

請注意p的單位是pa意思是n/m2

明顯是壓強的單位,力的單位是n。所以p是壓強。

氣體壓力概念含義不清楚,通常大氣壓(單位是pa)指的是大氣壓強。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

10樓:網友

1.在非常高的壓力下,分子間隙非常小,這時氣體體積主要是分子的體積。這時如果再增加壓力,氣體的體積幾乎不會改變,所以,高壓下的氣體不滿足pv=nrt。

2.另一方面,分子表面是電子雲,高壓下的氣體分子非常接近,電子雲的相互排斥也會使得氣體體積難以改變。可見,高壓下的氣體分子間的相互作用力不可忽略,不滿足pv=nrt。

綜上所述,pv=nrt只是理想氣體狀態方程,在實踐中只是近似適用於低壓高溫氣體。

11樓:創作者

在化學熱力學中,p指氣體壓力(人為規定),單位pa。而在物理學中,用f代表壓力,隸屬彈力範疇,一般用p指壓強。

壓強高於臨界壓強時氣體處於氣態,為什麼

一定質量的理想氣體,當溫度保持不變時,壓縮氣體,氣體的壓強會變大.這是因為氣體分子的(  ) a

12樓:匿名使用者

a、當溫度保持不變時,壓縮氣體,氣體的壓強會變大.體積減小,所以氣體密度增大,即氣體分子的密集程度增加,故a正確,b錯誤。

c、溫度保持不變時,所以分子平均動能不變,故cd錯誤。

故選a.

怎樣求lnxx當x趨於零時的極限

你確定是x趨於0 的麼 此時分子lnx趨於負無窮 而分母x趨於0,負無窮除以0,顯然極限值還是趨於負無窮 而如果x趨於無窮大,則lnx x當然趨於0 lnx x在x趨於0 的時候極限值為多少,如何計算的 就是e y x,lnx 3.48則x e 3.48 34.5 1 初等數學中採用查自然對數表來確...

為什麼只有在標準狀況下,氣體的摩爾體積才可能約為22 4公升每

氣體的摩爾來體積的數值不源是固定不變的,它決定與氣 bai體所處的溫度du.在0攝氏度和101kpa 標準狀況 zhi 的條件下,氣體的摩爾dao體積為22.4l每摩爾 在25攝氏度和101kpa的條件下,氣體的摩爾體積為24.5l每摩爾,不是約為,是一定 只有在標準狀況下,氣體的摩爾體積才可能約為...

fxx1在x趨於1時的極限是0為什麼得到f10f

lim x 1 f x x 1 0 0 0 f 1 0 lim x 1 f x x 1 0 0 0 分子 bai分du 母分zhi別dao求專導屬 lim x 1 f x 0 f 1 0 關於極限的乙個問題。為什麼能由f x x 1 x趨近於0 得到f 0 0?fx 分母趨於0,結果趨於1,分子不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