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電腦上安裝兩個防毒軟體會不會起衝突?

2023-03-22 04:05:03 字數 4327 閱讀 1011

1樓:溫柔_杒鰹咥

肯定會起衝突的,他們是兩個軟體,如果同時執行的話,電腦首先反應就比較慢,因為佔記憶體。第二個是同樣是防毒軟體,就像一山二虎一樣,可不是一公一母啊,呵呵呵。

2樓:神劍每記

可能會 因為防毒軟體會得到電腦的高許可權 如果有兩個殺軟 其中乙個會認為另乙個的行為是木馬行為 會終止它的重要檔案 導致這個殺軟無法正常工作 衝突由此發生。

3樓:手機使用者

會起衝突 最好不要安裝2個防毒軟體 尤其是瑞星 弄不好系統都起不來! 我建議你只安裝乙個360就可以了 終身免費效果還可以。

4樓:手機使用者

會衝突的,它們會搶著防毒,留乙個360就可以了,防毒軟體只要乙個就完全夠了。

5樓:閁錒0629麼

會~~~兩個的保護會起衝突 特別是360和金山現在都快打起架來了 那刪掉咯 反正裝兩個沒用 還會卡爆你機子。

6樓:手機使用者

會 嚴重影響你電腦的速度 建議裝乙個就好 只有金山衛士 360防毒 這倆個的話 應該沒事。

7樓:澤田吾愛

會!會對電腦的執行速度產生影響!

8樓:殮簇

如果殺軟有相容其它殺軟的功能的話就不會起衝突。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它們都可以互相相容,不過最好還是解除安裝乙個。

10樓:戰歌灬

會,兩商家都在惡意競爭,誰也容不下誰。

電腦上同時安裝兩個防毒軟體有什麼影響嗎

11樓:該使用者未註冊

如果兩來個防毒軟體的安全級別都。

自為最高,就會有衝突,可以將其中乙個防毒軟體設定為低級別安全。

工具:電腦。

1、以火絨安全軟體為例演示,雙擊電腦桌面右下角的軟體圖示。

2、開啟軟體後,點選介面右上角的設定圖示。

3、在彈出的選單中,點選選單上的【安全設定】。

4、將掃瞄時機設定為【檔案執行時掃瞄,不影響效能】,這樣兩個軟體就沒有衝突了。

12樓:取名太痛苦

不建議安裝兩個防毒抄軟體,可襲能會造成軟體衝突。

軟體衝突,是指兩個或多個軟體在同時執行時,程式可能出現的衝突,導致其中乙個軟體或兩個軟體都不能正常工作。

對於軟體衝突在使用者電腦終端上的表現和反應,「有的從安裝開始,有的是在執行中,情況很複雜」「具體表現難說。具體情況都不一樣,不同機器不一樣,同乙個機器,不同使用狀態下也不一樣」,「可以肯定的是,有可能出毛病,」比如「電腦執行緩慢,某個軟體不能正常使用,電腦宕機等等」。

13樓:萍萍

流氓軟體當然不可以,小達人安全軟體可以,小達人安全軟體,核心基於強大的sws安全中心,是公認速度最快的防毒軟體。但辣雞邵帝的軟體還是算了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中如果安裝了過多不同種類的防毒軟體,不僅不能夠起到防毒的效用,電腦反而會在各種防毒軟體的衝突下癱瘓! 面對網際網路上每天層出不窮的新電腦病毒,現在的電腦使用者們可謂「聞毒色變」。而各軟體廠商們也乘勢大行「防毒」之道,推出了各式各樣的防毒軟體。

很多的電腦使用者以為在多個防毒軟體的層層絞殺之下,電腦就能安全無憂;於是買回一大堆防毒軟體,統統裝進了自己的電腦。但事實卻是:還沒等到電腦病毒發起進攻,電腦就已經倒在了各種防毒軟體的衝突之下。

為了確保電腦不受病毒的襲擊,在面對眾多的防毒軟體品牌又不知哪個最安全有效的情況下,人們把它們都安裝進電腦。可隨後電腦卻鬧起了「情緒」:要麼一開機就提示記憶體不足,要麼執行中會突然宕機,而且電腦提示還感染了病毒,到最後一開電腦就宕機。

我們可能以為是電腦自身故障,但在送去檢修後卻才知道都是防毒軟體惹的禍。 上海病毒防範中心的專家曾說過,盡量不要在電腦內安裝多種防毒軟體,尤其是同時執行多個防毒軟體和防火牆。 現在很多使用者喜歡安裝多個防毒軟體,但是有很多使用者不知道,不同廠商開發的防毒軟體很容易引起衝突。

國外的防毒廠商為了避免這種情況的發生,在安裝的時候就檢測電腦中是否安裝有其他防毒軟體,如果你已經安裝了某種防毒軟體,在安裝新的防毒軟體時,安裝程式就提示使用者首先將原有的防毒軟體解除安裝後才能順利安裝。目前國內的防毒軟體安裝時還沒有這種提示,其實避免安裝多種防毒軟體是一種對使用者負責的態度,將事故隱患徹底杜絕。而現在的防毒軟體越來越多的深入系統底層實現監控,防毒軟體若是同時啟動,其之間爭奪系統資源引發的衝突也越來越嚴重。

例如同時安裝並啟動諾頓和趨勢,一定會引發電腦宕機,而使用者使用的正好是win2000或winxp系統,又用了ntfs分割槽,一般使用者要想挽救系統,就只好對系統進行格式化重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技術上說 不同的殺軟防毒方式有所差異。很可能造成衝突。 從資源上講 你這樣做就是在浪費你的記憶體。

16樓:鎖鎖丶無敵丶

會有影響的呢,bai佔用太多電du腦資源,使得電zhi腦變卡!!

17樓:花花花啊狸

不推薦 安裝2個殺軟的bai

乙個好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肯定不好的,一台電腦只需要安裝乙個即可,不建議。

19樓:紫菀蘭

一般沒有影響,但是會佔用記憶體導致電腦變卡。

其實只安裝乙個防毒軟。

電腦有兩個防毒軟體,會不會給電腦有衝突啊?

20樓:天性冷酷

乙個系統中只安裝一款防毒軟體就可以了安裝多了即使是不衝突也會,影響系統速度,你說的兩個防毒軟體,相對來說360起步早技術比較好,個人建議你只安裝360就可以了。

21樓:仗義天俠

理論上不會,我的電腦都有3個防毒軟體了,沒啥事。不過還是頂 balong0061

的觀點。

22樓:網友

有的防毒軟體會與其他防毒軟體不相容,不建議同時裝兩個防毒軟體,解除安裝掉乙個吧。

23樓:錦繡無比

同時裝多款殺軟,不怎麼好的,會造成系統的不相容的,有時會很卡的,我現在是用360一種,360佔的記憶體小,不會影響網速而且防毒效果也不錯!

24樓:也紛紛與防禦

會的,一台電腦最好只安裝乙個防毒軟體。

25樓:匿名使用者

額,那你準備倒計時吧,看你電腦可以撐多久。

26樓:sky紫月幽魔靈

沒事的 我電腦上就這樣的。

同一臺電腦安裝兩款防毒軟體好嗎?

27樓:布鼓擂門

同時裝多款殺軟,不怎麼好的,會造成系統的不相容的,有時會很卡的,我現在是用360一種,360佔的記憶體小,不會影響網速而且防毒效果也不錯,希望能夠幫助到你。

28樓:匿名使用者

覺得還是不要兩個一起裝的比較好,如果殺軟間有衝突的話,就很麻煩了,就算殺軟間是相容的,沒有衝突的,但是殺軟都是要佔記憶體的,那你電腦肯定比只裝一種殺軟要卡了,再說,殺軟的功能都是差不多的,你裝一款好一點的就行了啊。你可以試一試,360防毒的,如果你的電腦是家用電腦,那是夠用的,也是免費的,佔記憶體也比較小,不影響網速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現在防毒軟體都是相容的,不過裝兩個殺軟體無必要,浪費資源,平時注意上網習慣就可以!乙個星期殺次毒。防毒軟體也不是萬能的,防毒軟體總是要比病毒慢,先有病毒後,發現後才能製作病毒**來殺它,所以裝乙個就可以,防防毒,平時注意一下就可以!!

祝您好運!!!

30樓:山木河本

你好乙個系統中只安裝一款防毒軟體就可以了,目前相對來說360防毒軟體比較好用,國內用它的人最多,它永久免費安裝方便,操作簡單 ,佔記憶體小,防毒能力也強,現在360防毒它有五大領先查殺引擎引擎,五大防毒引擎如「刀片」般嵌入查殺體系,凌厲查殺無死角。為系統提供全時全面的病毒防護,不但查殺能力出色,而且能第一時間防禦新出現的病毒木馬。

建議你安裝用用。

31樓:啊哎失望

同一臺電腦可以安裝兩種防毒軟體。但是,要注意的是,同時安裝兩個防毒軟體會導致以下弊端:

佔用硬碟資源過多;

在同時啟用兩款軟體的實時防護時,會導致系統硬體資源大量損耗,例如cpu處理過多,導致計算機工作能力下降;

在進行防毒時,會導致系統佔用資源過多,不但可能影響系統工作能力,還可能誤報對方元件,導致其中一款防毒軟體失去作用(遭到破壞)。

因此,兩種防毒軟體在同一臺電腦上可以同時安裝,但是不要同時開啟它們的實時防護,也不要同時進行掃瞄。

一台電腦安裝了防毒軟體怎樣看哪個是主那些是輔助?這樣安裝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求高手解惑

完全沒必要裝三個防毒軟體,雖然說各個防毒軟體都有自己的長處,但是你這樣裝會產生相容問題,直接影響到電腦的使用了,可以根據自己的需要裝乙個就行了,現在免費的也很多了,特別是像360這麼好的防毒軟體也免費,也不必要花錢買什麼防毒軟體了 您好,這樣的情況建議您可以公升級到最新版本試一下,或是聯絡一下官網客...

一台機能裝兩個防毒軟體嗎

你硬要安裝也沒有什麼問題,但肯定有衝突,防毒軟體之間會搶占資源導致系統執行變慢,響應時間變長,這種衝突主要來自不同的防毒軟體之間的監控不相容,你可以關閉或不安裝其中乙個防毒軟體的監控系統來避免這種衝突,但即使這樣在防毒時仍有可能拖慢防毒時間,而且不同的防毒軟體可能彼此誤殺。怎麼可以啊,不能裝2 個,...

正版的只能裝一台電腦的防毒軟體如果電腦系統重灌了還能再用嗎

只要還沒過期,可以無限的裝的,只在一台機器上。一般正版的軟體都有使用次數的限制 不過你將你的防毒軟體裝在非系統磁碟下 即使重灌了作業系統 防毒軟體也還是在的 可以,怎麼會不可以呢 可以裝的。只要你不在多台電腦上同時安裝乙個正版的防毒軟體就行。雖然有時候這也是可行的。我的正版rising就裝在兩台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