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被追趕溺亡家屬索賠,事情經過是怎樣的?

2023-03-22 02:55:03 字數 4001 閱讀 3865

1樓:暴走愛教育

2023年7月14日夜晚,胡某與未婚妻喻某一起坐著朋友的小車外出遊玩。胡某將自己的凱迪拉克小車停在了寧鄉市玉潭街道靠星河綠洲旁的溈河邊南門橋下面。

晚上回來時發現一名可疑男子在車旁逗留,並且車玻璃被砸,放在車上的包也不見了,於是便立即追了上去而該男子立即拔腿就跑的行為也是大大的引起了懷疑。於是胡某便追了上去,沿河風光帶兩邊護堤到淺灘是乾枯的,男子突然跌倒跳落到乾枯淺灘區域,爬起來後往河中心去。

胡某在口頭上喊他回來並不追究責任,可該男子還是往河中心走去。胡某就撥打了110報警**。寧鄉市公安局玉潭派出所接警後,立即趕到現場進行搜救,經過一段時間的搜救,未發現該男子的蹤跡

然而意外還是發生了。2023年7月16日下午,這名男子的屍體在溈河溈豐壩大橋至南門橋之間的水域被人發現。該男子姓楊,其家人不能接受,便向胡某索賠30萬。

而法律鑑定胡某並不構成犯罪。

2樓:上海吳濱

失主沒有任何過錯,所以不應該承擔責任。

3樓:匿名使用者

1.主要是看具體情況才能知道有沒有民事責任賠償。

2.一般的情況小偷逃跑自己意外死亡的不需要賠償。

小偷逃跑被保安追趕途中跳河溺亡,家屬索賠被駁回,如何從法律角度解讀?

4樓:葬身北海道

小偷跳河是主觀行為 其次是小偷跳河是主觀的行為,對於小偷而言不存在外界逼迫其跳河的客觀因素,雖然保安有對其進行追趕但是追趕的目的是希望小偷可以主動認識到自身的錯誤。

5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本身這件事情就是小偷犯錯誤,而且小偷他剛開始的行為就是不對的,如果他不去做這種行為的話,那麼保安人員也不會去追趕他,他也不會去跳到河中死亡。

6樓:小徐說民生

從法律的角度來講,這個小偷在逃跑過程當中並沒有受到其他人的傷害是屬於意外事故。

浙江一小偷為逃避警察抓捕跳河溺亡,家屬索賠30萬,這種索賠是否合理?

7樓:情感大師**

我認為這個賠償是非常不合理的,因為這個小偷的行為就是非常違法的,而這個警察只是盡到了自己應該盡的責任。

8樓:情感諮詢阿博老師

我個人的看法是,這種索賠並不合理,因為是小偷有錯在先,警察屬於正常執法。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覺得這一索要確實有些不合理,畢竟是自己跳河溺亡的,跟警察沒有任何的關係,所以就應該為自己的行為付出代價。

10樓:封舒

站在不同的角度,看待會有不一樣的結果。

將小偷追趕跳河溺亡,追趕者負法律責任嗎?

11樓:神奇的金山

小偷盜竊財物,如果只是就被害人追趕小偷這乙個行為來說,該行為不是危害行為,不構成任何犯罪。

小偷被追進河中溺亡,應該分情況來討論:假如小偷跳河後呼救,追趕者無視離開,未盡到救助義務,應構成過失致人死亡罪。假如小偷跳河後水性極佳,快速遊走,追趕者見此放棄追趕離開,後小偷溺亡,此時追趕者無法意識到小偷處於危險或者說並無救助義務,不構成任何犯罪。

小偷被追跳河身亡,小偷家屬向追趕者索賠30萬合理嗎?

12樓:哈嘍我就是

應該賠償一點兒,畢竟小偷是因為有人追才跳河死的,雖說不佔理但多少得給點兒錢。

13樓:腦大洞開的社會人

不合理,小偷要是不去偷東西人家會追他?再說了,跳河是小偷自己決定的又沒有人強迫他,憑啥讓人家賠!

14樓:微風的輕柔

小偷被追跳河身亡,小偷家屬向追趕者索賠30萬非常不合理。因為追趕行為屬於合理限度的私力救濟,是維護自己權益的合法方式。 追趕者顯然沒有謀害小偷的事實,所以小偷家屬向追趕者索賠30萬非常不合理!

15樓:秋至

我覺得這是不太合理的,偷東西本來就是不好的做法,而且就算是被追也可以自首,沒人讓他去跳河呀。

16樓:考研苦啊

不合理,因為小偷本身的行為就已經構成了違法行為,且跳河是自發行為與追趕者沒有關係。

小偷被追跳河死亡,家人索賠30萬,該如何評價小偷家人的行為?

17樓:繆絲女郎

果然小偷走今天這一步是正常的,就這樣胡攪蠻纏的家人,就好像沒有栓狗的狗主人,在自己家狗咬了別人被打的時候索賠一樣流氓。

18樓:微風的輕柔

小偷被追跳河死亡,家人索賠30萬,我認為小偷家人的行為太沒有道德原則了。明知道自己家人是乙個犯法者,反而倒打一耙,這種行為非常惡劣,沒有半點道德可言。

19樓:終傲

這是反道德反良知,要錢不要皮和臉。

20樓:哬徵

偷東西死了也要賠錢,!

21樓:公平有法

還有臉要錢,又少了乙個禍害。

22樓:戴秋梵宜

這家人死的是小偷,活的是強盜,還是進化了的文明強盜,也是最具危害性的一類強盜。

23樓:sky董林祥

有種職業眼裡只有錢,沒人情味。

24樓:廉志學

一家都是賊,索賠30萬,比小偷更可惡。

25樓:抄揚

賊也有臉訛人,真是社會怪現象,不要臉啊!

26樓:匿名使用者

小偷抓住就會送公安局,因為是犯罪,要抓就要追,不追是抓不住的,犯罪逃亡發生意外不應該賠償,應該屬於罪有應得。

27樓:牛映雁

小偷不願接受法律的處罰,自己走向死亡,那就自已負責。

28樓:於浩大

違法者狗急跳牆,自尋死路,索賠叫:蓄毒鴆自。

29樓:一輩子的打工命

這個得問問保險公司了。因為它們對理賠這塊最牛逼了。

30樓:網友

這年頭都是惡人先告狀了。

31樓:雨中人

應給小偷家掛牌匾一塊,上寫小偷家屬。

32樓:上面樓的爺爺

怪不得做賊,家庭教育的原因。

33樓:超喜歡

自作自受自尋死路,它不偷,別人會追。

34樓:東白山的太陽

應該追責造河的人。

35樓:曲翔

小偷話該,索賠無哩,應追究索賠者的敲詐劣索罪。不然天道不公。

36樓:匿名使用者

賜他們全家跳河自盡得了。

37樓:農

那個個都去當小偷。

38樓:希凝丹

追究這家人的刑事責任,以敲詐勒索罪名定罪量刑!

39樓:c不知道

我看小偷應該起訴河神爺,是他淹死你的。

4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判賠 那以後誰敢z追小偷 那以後小偷就天下無敵了。

4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家人 不進一家門。

42樓:外交冰

其他人的我沒有看,我的評價就是不要臉,怪不得會有做小偷的家人!

夢見被狗一直追趕,夢見自己被狗追趕

你夢中的狗是代表了你日常生活中的各類煩惱事的總和。雖然你日常是喜歡它們,但是它們進入你的夢裡是追逐著你的並且是咬你的。你與老公一起是表達你希望老公能夠挑起逃避被狗追逐的現狀,所打的汽車是代表了你所處的環境,它開得不快,也就是代表了你還是必須面對這種環境。夢中的表哥與表嫂和表姐他們是你希望能夠幫你解決...

夢見小偷追趕自己開槍打自己是什麼意思

周公解夢夢見小偷 趕賊入市不出兇 意思是夢見追趕小偷至熱鬧的市集,是凶兆 強賊入宅主家破 意思是夢見 的小偷進入家中,家中將會發生危機 與賊同行大吉利 意思是夢見自己與小偷同行,大吉大利 己身做賊所求得 意思是夢見自己是小偷,夢者的願望將會實現 趕賊行見者大吉 意思是夢見自己看到別人追著小偷跑,主大...

夢到看見警察拿著槍追趕,夢見被警察追趕

在夢境當中,bai執法人du 員象徵著自責,也就是說zhi,在dao你潛意識裡,依然專保留著乙個自責的心態屬,這種心態由乙個事件引發,這個事件有可能是你做過什麼令自己愧疚的事,做著你做的某件事特別對不起某個人,當然這些資訊內容,只是一直保留在你的潛意識裡,當白天清醒的時候,是很難表現出來的,只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