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路是否會影響串聯電路,短路會造成什麼後果

2023-03-22 01:40:03 字數 2300 閱讀 4853

1樓:網友

串聯電路中用電器短路,其他用電器可照常工作,電路中電流增大,故不影響。若電源短路,則其他用電器均無法工作,故可影響。所以,短路不一定影響串聯電路;

併聯電路中無論是區域性短路還是電源短路,整個電路都無法工作,短路一定影響併聯電路。

2樓:網友

有一定的影響,但不會出現大的問題,假設乙個串聯電路中有兩個燈泡ab在工作,假設a短路,則此電路變成了僅燈泡b工作的電路,電池不會燒壞,但燈泡b的亮度會增加,因為燈泡a短路,電阻變小,電流增大,而且原來分在兩個燈泡上的電壓全部給了乙個燈泡,所以燈泡的功率增大,亮度增加。

3樓:惟我襡樽

不會。原因:串聯電路,顧名思義,是2個以上的用電器串起來的電路,如果乙個用電器發生短路,那麼電流就不通過其他幾個用電器了,而是通過其他幾個用電器,也就是說,乙個用電器短路,導線還不至於接在電源兩級(因為還用其他用電器在消耗電能),所以不會。

4樓:恰恰如約

會的。短路作為一種電路故障,對任何形式的電路都會有影響。只是在串聯電路中,如果是多個用電器工作,只有部分電路短路,其餘用電器仍可以工作,但與之前相比電功率都要增大。

5樓:匿名使用者

是,總電阻會減少,總電流會增大。

什麼情況下電路會短路

6樓:三水愛旅遊

絕緣層陳舊或損壞,可能導致中性線和**接觸2.電線連線鬆動。

附件可能會鬆動,有時允許中性線和活線接觸。固定故障的導線連線是棘手的,最好由那些完全熟悉佈線工作的人處理。

3.裝置佈線故障。

當電器插入牆上的插座時,其佈線實際上成為電路的延伸,電器佈線中的任何問題都成為電路問題。隨著時間的推移,舊的或損壞的電器會產生內部短路。電器中的短路可能發生在插頭、電源線或裝置內部。

7樓:匿名使用者

電路短路分電源短路和用電器短路。

電源短路:就是把電源的兩端用導線直接或間接相連,中間沒有通過任何用電器。如果在複雜電路中,找出一條路可以直接從電源的正極走向負極中間不通過任何用電器,那就視為短路,因為電流總是走最短路線的,電源短路是很危險的,容易造成電源燒毀甚至火災。

用電器短路:簡單的可以說成拿一根導線把用電器兩端連線起來,電流通過導線,沒有電流通過用電器,用電器不工作,視為短路。

短路會造成什麼後果

8樓:健身達人小俊

1、短路電流的弧光高溫直接燒壞電氣裝置。

2、短路電流造成的大電動力破壞其它裝置,造成連續的短路發生。

3、電壓太低影響使用者的正常供電。

4、引起發電機組相互失去同步,造成穩定破壞,導致大面積停電。

5、短路持續時間太長會造成發電裝置的損壞。

6、不對稱短路會對通訊、鐵路、郵電產生干擾,危及通訊部門人身裝置安全。

短路:短路是指電路或電路中的一部分被短接。如負載與電源兩端被導線連線在一起,就稱為短路,短路時電源提供的電流將比通路時提供的電流大得多,一般情況下不允許短路,如果短路,嚴重時會燒壞電源或裝置。

電源短路是指在電路中,電流不流經用電器,直接連線電源正負兩極。根據歐姆定律i=u/r知道,由於導線的電阻很小,電源短路時電路上的電流會非常大。這樣大的電流,電池或者其他電源都不能承受,會造成電源損壞;更為嚴重的是,因為電流太大,會使導線的溫度公升高,嚴重時有可能造成火災。

如何判斷併聯電路短路

9樓:網友

理論判斷說明,就是在併聯電路中,某一支路電流突然增大,則該併聯支路出現短路。

理論上,判斷某一支路電流突然增大,需通過安裝電流表來顯示電流變化。但在現實中,不可能在電路中安裝電流表顯示電流變化,那可以通過一些實際變化反應來判斷。比如,在家中配電箱總電路及支路上會安裝空開保護,空開跳閘,說明該支路短路了。

現在假如沒有空開跳閘保護斷開,則在短路的支路上,在短路處會有短路瞬間**且火花噴濺,輕則線路燒斷,重則**燃燒;如果該支路線纜較粗,不能在很短時間內燒斷,由於巨大電流通過短路支路回流,其餘支路功率受影響,也會出現變化,比如其它支路電燈亮度變暗,也可以判斷其中有支路短路了。

擴充套件資料:短路很容易引發火災,在各級配電線路中必須安裝空開保護,嚴禁電路中的短路發生。

怎麼辨別併聯電路短路

10樓:科創

併聯電路短路相當於電源短路。

1.此時跨接在電源兩端的電壓表讀數近似為0,可以據此來判斷其短路。

2.通過併聯支路中的電流表讀數為0,也可以判斷其短路,原理也很簡單,當併聯支路被短路時電流極小近似為0.

電路怎樣會短路

兩種情況 一 用導線不經過任何用電器 或電阻器 直接把電源正負極連在一起,這叫做電源短路或者用電器短路,會燒壞電源。二 用導線將某個或某幾個用電器組成的系統的兩端連線起來,這叫做用電器短路,會使用電器不工作,但不會燒壞電源。電源兩極直接連起來,是電源短路.在電路中的用電器的兩端相連會讓短路用電器,用...

手機螢幕會燒嗎是電路短路,手機進水會燒壞螢幕嗎?

很少會出現螢幕燒掉的,估計是主機板線路問題 手機進水會燒壞螢幕嗎?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建議您按以下辦法處理 1 請盡量將手機放置在乾燥通風處並用紙巾吸乾手機表面水漬。2 如果手機在開機狀態,請按電源鍵關機 如果手機已關機,請不要嘗試開機。3 請取出sim卡和microsd卡。4 請盡快攜帶手機前...

為什麼短路時線路會燒壞,為什麼短路會燒壞東西

短路時,電流過大,根據焦耳定律,電路產生大量的熱,所以容易燒壞電路。電路幾乎沒有電阻,電流很大,產生的熱量大。短路時,電路中的電阻很小,從而使通過的電流很大,進而燒壞線路 短路後電阻幾乎沒有 電流變大 電壓電流過大超出用電器承受能力 電路中無用電器或電阻,導致電流過大 電流過大,電線大量發熱,就會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