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水是最容易危害到孩子生命的罪魁禍首嗎?

2023-03-20 12:50:03 字數 1705 閱讀 2602

1樓:叫我金金

‍‍1.洗澡池:我們現在為孩子洗澡都是讓孩子坐在浴缸裡洗,孩子在洗澡的時候總是愛玩噴頭的開關,最容易把滾燙的熱水噴灑在身上造成**燙傷。

2.飲水機:對於小孩來講任何一種物品都是孩子的玩具,看到大人到飲水機裡接水,孩子同樣會出現這一舉動,對於孩子而已,是分不清冷熱水的,最容易傷害到。

3.電燒水壺:每次我們燒水的時候,都是把燒水壺的開關按一下幾分鐘之後熱水就開了,孩子同樣會效仿大人的舉動傷害到自己。

4.海邊:玩水是孩子最喜歡的,特別是遇到有水的湖泊或海邊孩子最容易掉到水裡。

5.游泳池:每年都有許多孩子出現安全事故,特別是游泳池,每天都有許多孩子嬉戲,因此帶孩子游泳時大人一定要監護好孩子。

6.在湖里划船:划船的時候孩子一看到水就好情不自禁的把小手伸到水裡玩水,因此大人要特別注意孩子的一舉一動。‍‍

2樓:薄慕萍

小寶寶天生有閉氣功能,而這個功能是出生後天生就具備的,如果後期不抓緊時間訓練,只會讓此功能退化。嬰兒潛水不僅既不會嗆水、耳朵也不會進水。

3樓:蒲德

不要太信任工作人員,把孩子交給人家。孩子是你自己的,不是游泳館工作人員的,誰也不能保證對方能負責任。如果不小心發生嗆水,馬上結束這次游泳,不要再繼續了。

寶寶游泳後注意保暖,預防感冒受涼。

4樓:影子

小於六個月的寶寶潛泳是沒問題的。這是因為新生兒出生之前是在媽媽子宮中羊水中生活,所以對水來說並不陌生,而在出生後的六個月內,還會保留這種技能,但是一般六個月後就會自動消失了。但是嬰兒游泳對周圍環境的要求比較嚴格,水溫在38攝氏度,室溫也必須合適,而且水質的要求特別高,在家裡的水沒有經過消毒過濾,孩子潛泳沒有任何的好處。

5樓:吳尊是我的

水中玩耍時,要注意玩水的動作,像很多小孩喜歡拍水結果會導致耳朵內進水,從而導致結膜炎、中耳炎之類的後遺症。

6樓:幹小雙

水火無情啊,更何況是完全沒有安全意識的小孩,我小的時候跟著我家人們去河裡游泳,那時候我不會游泳,然後被大人抱著去到了水裡,我叔把我鬆開了,那一瞬間我就感覺自己在下沉,心裡怕得要死,趕緊去抓我叔叔的手,然後他就把我撈上來放在岸邊了。

7樓:沉夜孤星

我家東邊有一條很大的河,據說是通往汶河的。對於我們這些內陸城市的孩子來說,基本上都是旱鴨子不會游泳啊。印象深刻的是我們隔壁村的兩個小孩結伴去東邊的大河裡面玩,結果被淹死了,我那時候還去他家看他們的屍體,臉漲得特別紫,然後渾身已經被水泡的發白,很是可怕。

他的媽媽就在一旁撕心裂肺的哭,從那之後我就不敢再去河邊玩了。

8樓:消化

水中玩耍的時間不宜過長,一般20-30分鐘,邊玩水的時候爸媽可以觀察小孩的手及嘴唇,時間過長**脫水嚴重,且小孩嘴唇會出現發烏的情況。

9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天氣炎熱,孩子喜歡玩水,大人也喜歡嬉戲水,但是必須在安全的情況下。去游泳館,帶著孩子應該在淺水區。家長時時刻刻看護好自已的孩子。

最好不要去海邊,自己不熟悉的水域,最好是在家裡,買個充氣的游泳池,家長也要守護在身邊…一定要安全第一。小孩子都喜歡玩水,尤其是兩三歲的孩子。五歲以下的孩子,溺水是排第一的死因。

孩子很容易就栽倒水裡,哪怕是很淺的水,孩子也不一定能夠自己起得來。而且溺水可能就在一瞬間發生,並且很容易避開家長的視線。在所有孩子的溺水事件中,大多不會造成死亡,但是有時候鬧不會受損。

夢見和朋友玩水,這是什麼意思,做夢夢見玩水是什麼意思

夢境與凶吉禍福無關 不少人有這樣的苦惱 入睡後,常常做噩夢,甚至被驚醒。由於睡不好,次日頭昏腦漲,影響了工作和學習。有的還擔心噩夢會給自己帶來厄運,造成心理上的恐懼和不安。其實,做夢是人在睡眠過程中產生的一種正常心理現象。一般情況下,人在睡眠時大腦神經細胞都處於抑制狀態,這個抑制過程有時比較完全,有...

科目三最容易掛科的是哪些地方,科目三最容易掛科的幾個地方分別是那些?

科目三最容易掛科的地方,很多人考試不是因為技術不行是敗給細節 從最新駕考資料中可以看出,科三考生失誤最多的地方就是在一些細節方面,稍不注意就掛掉了,一定要引以為鑑,切勿在考試中出現相同錯誤哦。1 上車後忘記系安全帶,還沒跑五米遠,就掛了 2 起步時忘鬆手剎,系統評定不合格的時候,還一臉懵逼狀 3 不...

年輕人最容易得的病是啥病,年輕人最容易得的疾病有哪些

現在得糖尿病是沒有年齡限制的,當然是年紀大得的概率大。但是現在糖尿病正在向小齡化發展,建議養成好的生活習慣和飲食習慣,同時加強身體鍛鍊,遠離糖尿病。年輕人最容易得的疾病有哪些 年輕人最容易患的疾病是什麼?低頭族,影響頸椎 少運動,導致肥胖,心臟疾病和糖尿病跟著來 現代人喜歡熬夜 上網等,眼睛疲勞,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