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蚊子!冬天的時候蚊子去哪裡?

2023-03-20 09:55:03 字數 5748 閱讀 3378

1樓:無痕明月閒散人

蚊子有雌雄之分,雄蚊觸角呈絲狀,觸角毛一般比雌蚊濃密。它們的食物都是花蜜和植物汁液。雄蚊口器退化,雌蚊因繁殖需要,在繁殖前雌蚊需要叮咬動物以吸食血液來促進內卵的成熟。

其平均壽命不長,雌性為3-100天,雄性為10-20天。

每只雌蚊子一生產卵總數約為1000-3000個蚊子的生活史包括卵、幼蟲、蛹、成蟲4部分,一般卵1-2天,幼蟲期5-7天,蛹2-3天,成蟲羽化至吸血產卵3-7天,整個世代1-2周左右。

你看到的是雄蚊的話是不吸血的,雌蚊的話由於溫度的原因使得它繁殖能力減弱就不吸血了,如果你把室內的溫度提高它還是會咬你的···因為蚊子的繁殖能力太強,所以即使是在冬天還是有,特別是在溫度相對較高的地方。

2樓:圈內風雨

昆蟲一般都怕dao冷,所以冬天蚊子一du般是死亡zhi,或者蟄伏。蚊子dao在以前是度過不了冬版天的,但現在由於權人類文明,為其提供了過冬的條件,比如暖氣水管周圍就有大量的蚊子。所以說,蚊子並不是消失了,只是它們不在我們面前出現罷了。

3樓:大王娛樂匯

十度以下蚊子會停止發至,開始大量死亡,只有身體好的,智商高的,膽兒大的才能活下來。他們會藏在溫暖而隱秘的角落,他有的會以卵的形式越冬。

4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用管那麼多,見到它就把它打死。

5樓:赤路

怎麼就不吸血呢 我家在北方,外面溫度零下好幾度,但是現在就好多蚊子呢 叮死我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氣溫太低蚊子繁殖能力減弱就不吸血,死了也沒辦法,誰叫他害了這麼多人。氣溫高了他還是會追著你的。

準備好電蚊拍吧 ^.

冬天的時候蚊子去**?

7樓:畫渣花小烙

一到冬天,蚊子君就集體銷聲匿跡了,大家肯定會有疑問,搬家到南方了?還是集體陣亡了?在冬天來臨的時候,蚊子會把卵產在水裡,等到來年暖和的時候,你們就能看到它們了,而且這些卵不僅能抗凍,它還能自己滯育。

8樓:笑笑科普

蚊子一般都是在夏季大面積出現 冬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冬天它們都躲去了**呢?

9樓:針白亦邱湘

能夠越冬的蚊子蒼蠅是。

極少數。在溫暖的角落,可能藏有越冬蚊子。來年可能繁殖後代,數量雖少,但是繁殖力強。

蒼蠅難於越冬,但是在天氣轉冷以後,一部分蠅蛹不羽化,來年就成為第一批蒼蠅,就開始了大量繁殖。

冬天蚊子跑去哪了?

當然我們可以乘蚊子在冬天不出來時,把它消滅掉,但是很難。都是各個角落,

10樓:溥印枝項賦

成蟲的蚊子的壽命是很短的,它們的主要任務是繁殖後代,一旦繁殖完畢,不久就會死去的。剩下的是它們的蟲卵,到來年適合的氣候就會成蟲,然後又繁殖。它們的大部分時間都在水裡生活。

只有短暫的繁殖期在陸地上。沒等進入冬天,幾乎所有的成蟲都死去,只有少部分活下來。

成蟲的雌蚊以動物的血來為繁殖做好準備。一旦有充分的血來繁殖後代,它們就會去尋找雄蚊。

雄蚊以植物的花粉來維持生存,平時它們都生活在野外的草叢或有花的地方。

冬天一到,雌雄蚊子都大部分死亡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蚊子死的差不多了,還有幾個鑽到牆縫裡躲起來了,惑者某些角落裡。

12樓:挽街老院

夏季8月和9月的高峰期過後,隨著季節的變化,蚊子將停止繁殖。特別是當溫度低於10℃時,蚊子會大量死亡。只有幾隻強壯的蚊子存活了下來。

他們會尋找所有可以禦寒的地方,比如牆壁上的裂縫、衣櫃後面的裂縫或者暖氣管道的縫隙。降低新陳代謝的速度,確保它們不會像其他動物一樣餓死。所有蚊子都需要冬眠,或者更準確地說,過冬。

當秋天天氣變冷時,蚊子會大量死亡,特別是當溫度降到10攝氏度以下時。只有少數強壯的蚊子存活下來。蚊子以「成年人」的身份過冬,也就是說,成年蚊子躲在陰暗潮濕的地方,比如角落和地下室,度過寒冷的冬天。

早春時節,它們從各種隱蔽的地方出來,比如角落的裂縫,沐浴在溫暖的陽光下,吃一頓人血和動物血,然後開始產卵。

蒼蠅找到溫暖的地方過冬。蒼蠅種類繁多,不同的蒼蠅以不同的方式過冬。我們通常最常看到的家蠅的生命週期非常短。

在生命週期結束時,它在糞便中產卵。發酵後的糞便蓬鬆、黏稠、柔軟,可以保暖。當天氣變暖,溫度和濕度適合來年時,這種蒼蠅將開始再次繁殖。

當早春氣溫變暖時,一些熬過冬天的蚊子開始飛進民房或畜棚吸血,並在居民區附近的淺水中產卵。因此,初春第一代幼蟲的繁殖地通常靠近居民區。因為面積小,幼蟲少而集中,發育緩慢。

因此,早春也是滅蚊的好時機。

13樓:最愛的是你

蚊子將在冬天停止繁殖,大量死亡。很少有蚊子能存活下來。

溫度越低,活性越低。

根據科學研究,蚊子生存的最合適溫度在28到30攝氏度之間。蚊子在雨天更活躍。天氣太冷或太熱,蚊子無法生存。10攝氏度以下的蚊子繁殖能力大大降低,35攝氏度以上的蚊子不易存活。

因此,蚊子通常在每年四月開始出現,並在八月中下旬達到高峰。當秋季氣溫降至10攝氏度以下時,蚊子將停止繁殖,大量死亡。很少有蚊子能存活下來。

大約兩三天後,蛹來到水面,蛻皮並長成成蟲。雌雄交配通常發生在清晨或傍晚。首先,雄性蚊子成群結隊地在低矮的樹頂、屋簷、窗戶或開闊的地方飛行。

雌蚊子抓住機會加入團隊,並在飛行中迅速交配。雄蚊子只吸草汁、花蜜為生,不吸血。

雌性蚊子必須吸血(人或動物的血)才能在交配後使卵成熟,所以只有雌性蚊子才能傳播疾病。雌性蚊子吸血後可以產卵一次,一生中可以產卵六到八次,每次200到300個。因此,提前殺死乙隻蚊子相當於殺死成百上千只蚊子。

14樓:厙鶴盍易容

冬眠,或是凍死了。

蚊子在冬天是以成蟲的形式,藏在溫暖的角落裡過冬的,當然在冬天大多數蚊子都被凍死了,能夠存活下來的蚊子到了春天,又會出來交配繁殖。

尤其是北方,冬天水都要結冰的,幼蟲不可能存活。

大冬天的怎麼還有蚊子呢?

15樓:小喵嗚唔

現在的居住條件比以前好,房子密封程度更高,室溫都比較高,所以延遲了蚊子的過冬時間。隨著氣溫降低,不少成蚊和幼蟲躲進了潮濕的地下室、樓道,氣溫適宜時就出來活動。

室內有養花、養寵物的人要注意,花托裡的積水、養的水生植物、房間角落等,都容易成為蚊子滋生的溫床,平時應經常清理垃圾桶、積水等,陽台等地方也要保持乾燥、整潔。

同時還要保持室內空氣流通,減少蚊子過冬的棲息場所。

一般越冬的蚊子會聚集躲藏在牆縫、衣櫃、空調、灶台、地下室等避風避寒、溫暖且隱蔽的地方,把新陳代謝降到最低水平,處於蟄伏狀態,就像冬眠。蚊子過冬有產卵過冬和成蚊過冬兩種形式。

16樓:鹽山小伙啊

因為室內溫度高,濕度比較適中適宜蚊子生存,或者蚊子找到了可以越冬的地方。

一般蚊子每年4月開始出現,至8月中下旬達到活動高峰。秋天氣候變冷溫度降到10℃以下時,蚊子就會停止繁殖,大量死亡,有極少的蚊子會存活,它們在牆縫等可以避風避寒的地方,比如躲藏在室內較溫暖、且較隱蔽處,如衣櫃背後等。但會躲開較熱的地方,如暖氣等。

這樣既可以躲過嚴冬,又可以降低新陳代謝速度,避免飢餓而死。有點兒像冬眠。在室外,蚊子一般躲藏在暖氣管道內等較溫暖處,第二年出現的蚊子更多的是卵孵化出來的。

17樓:子夜邪靈

每年蚊子有兩次高發期,而這兩次都不在盛夏酷暑之時。蚊子高發期第一次是六月到七月,第二次是九月到十月。越冬的蚊會聚集躲藏在牆縫、衣櫃背後、空調機箱、暖氣管道口、地下室……可避風避寒、溫暖且隱蔽的地方。

把新陳代謝降到最低水平,處於蟄伏狀態,就像冬眠。蚊子過冬有產卵過冬和成蚊過冬兩種形式,無論哪一種都需要儲備大量的能量。為了產卵而吸血的雌蚊咬起人來更加**。

而夏季不進屋的雄蚊在秋天也會飛進屋裡,所以會給人「秋天蚊子更多」的錯覺。蚊子雖是瘧疾、各類病毒性疾病的傳播源,但如果沒有嚴重傳染源,蚊子對人體健康不會造成大危害。

18樓:月上神科普

冬天的蚊子都去哪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蚊子是會越冬生存下來的!一般在下水口。洗手間。廚房等陰暗的地方,我前兩天也被咬了!外面最低溫度都零下 ℃了!!

20樓:三原色幻彩

冬天蚊子在溫暖的地方還是能存活一段時間的,比如室內。

21樓:l**ender單細胞

對的,我也遇到過,尤其是當冬天那段天暖和的時候,經常夜裡會飛出來的。

22樓:網友

我是乙隻有思想的蚊子,不像那些凡夫俗子,只在夏天活動。

23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問題,或者是買了什麼東西。

24樓:度映

冬眠被你吵醒了,感覺肚子餓,找點食。

25樓:王者至戝

是呀~也有看到過呢~估計是室內太暖和了~沒死。

26樓:奮發追夢的人

必須趕盡殺絕!冬天一口好癢。

冬天蚊子都去哪了?

27樓:笑笑科普

蚊子一般都是在夏季大面積出現 冬天就消失的無影無蹤了 冬天它們都躲去了**呢?

28樓:l把手

在四季分明的地區,受自然環境因素的影響,蚊蟲會出現繁殖期和越冬期交替的現象。冬季氣溫過低,蚊蟲停止繁殖,成蚊都聚集到較溫暖、微小氣候比較穩定的場所隱蔽起來,不食不動,新東代謝降到最低水平,處於蟄伏狀態,稱為越冬。早春氣溫變暖時,存活的成蚊開始吸血、產卵,繁殖後代。

蚊蟲的越冬方式因種而異,如淡色庫蚊多以成蟲越冬,微小按蚊、三帶喙庫蚊多以幼蟲越冬,白蚊伊蚊多以卵越冬。越冬時間,多數蚊蟲自然死亡,只有極少數能存活到次年春天。越冬期是蚊蟲數量最少、生命最脆弱的乙個時期。

29樓:匿名使用者

天冷時,蚊子對熱量比較敏感,**暖和就往**藏。所以一些蚊子可能愛往市民屋裡鑽。由於天氣較冷,這些蚊子基本上不咬人,所以不需要太擔心。

蚊子喜歡高溫的天氣,這也是它們在夏天最活躍的原因。只要溫度降到15℃以下,蚊子的活動性就會大大降低,冬天氣溫很低,蚊子沒有辦法進行正常的生存和繁殖,它們最大的目標就是能活著度過嚴冬。過冬的蚊子多以成蚊為主,它們選擇聚集到較溫暖、氣候比較穩定的場所隱蔽起來,不食不動,新陳代謝降到最低水平,處於蟄伏狀態,稱為越冬。

像居民家裡電器的後面、儲物櫃裡,都是蚊子喜歡過冬的地方,這些地方比較暖和,而且很安全。儘管它們盡量選擇溫暖的地方,但絕大多數蚊子還是會被凍死,從冬日的嚴寒中存活下來的蚊子很少。

30樓:鞏峻甄霽

多數蚊子(淡色庫蚊)以成蟲蟲態,體內貯存大量的養分,靜靜地趴在菜窖、室內角落。

、草堆、樹洞的陰暗較溫暖的。

地里越冬,只有溫度特別合適了才會出來活動一下,也有的是以孑孓(微小按蚊)和滯育的卵(白紋伊蚊)越冬的。

31樓:童林登菡

因為冬天出現蚊子主要是現在室內都有暖氣,溫度在20度左右,正好是蚊從卵中孵化的適宜溫度。蚊子主要是依賴吸血維持生命和排卵。你所看到的蚊子很瘦,是因為吸血比較少,缺乏營養所致。

冬季畢竟不是蚊適宜生存的季節,環境畢竟不適合蚊的生存,就好像打亂了生物鐘一樣。冬季人們穿的衣服也比較多,因此蚊子吸血的機會比較少。

現在冬天還有蚊子嗎,大冬天的怎麼還有蚊子呢

有的,只要有符合蚊子生存的條件,比如溫度 濕度 光線合適的場所 室內 蚊子就會存在。有的,蚊子在一些死角是可以過冬的,只是不出來叮人。供暖好的樓房會有,有時會被蚊子叮咬.我現在在海南,天氣也慢慢轉冷了,不過我本身就是不招蚊子的體質,平時都感覺不到什麼蚊子,不過我同學說還是有蚊子的喲!11月底留 有,...

蒼蠅冬天去哪了,蒼蠅蚊子冬天都去哪了?

為什麼蚊子蒼蠅一到冬天就絕跡,它們去哪兒了?蒼蠅和蚊子冬天去哪,為什麼只有夏天才會出來?多數人被矇在鼓裡 夏天蒼蠅蚊子肆虐,那麼冬天的時候,他們都去哪兒了呢?冬天的時候蒼蠅和蚊子去哪兒了?夏天蒼蠅蚊子肆虐,那麼冬天的時候,他們都去哪兒了呢?蒼蠅蚊子冬天都去哪了?蚊子一般都是在夏季大面積出現 冬天就消...

為什麼冬天的蚊子比夏天多

這是因為有它適宜的繁殖環境,從蚊子的生長週期能看出來。首先,溫度,從蚊子的繁殖週期上看,到了春夏季溫度公升高後,蚊子就從蛹中孵化。其次,平靜而陳舊的水,是蚊子繁殖的場所,第三,蚊子的天敵數量不能消滅更多的蚊子,生態不平衡。還有很多,總之,保護好環境保護好生態平衡是很重要的。直接關係到人的生存環境。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