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本線10分可以進哪些211重點大學呢,我來

2023-03-19 06:55:03 字數 5615 閱讀 4030

1樓:匿名使用者

2017高一本線10分可以進的211重點大學。

2樓:高教老師

天津中醫藥大學。

天津中醫藥大學簡稱「天中」,是國家「世界一流學科建設高校」,教育部、國家中醫藥管理局、天津市三方共建高校;是教育部高等學校中醫學、醫學人文素質教指委主任委員單位,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教育指導委員會主任委員單位,世界一流中醫藥大學建設聯盟成員單位;

是教育部教育援外基地、中國-亚细安教育培訓中心、國家中醫藥管理局「中醫藥國際合作基地」和「首批中醫藥國際合作專項建設單位」、世界中聯「一帶一路」中醫藥教育師資培訓基地(天津);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中國**獎學金來華留學生接收院校。

截至2023年5月,學校占地2600餘畝,建築面積60餘萬平方公尺;設有12個學院、4個學部,覆蓋6個學科門類的28個本科專業;擁有3個博士後科研流動站,2個國家級重點學科,3個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6個一級學科碩士學位授權點,5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

高考超一本線10分左右,報什麼學校好了 求推薦 5

3樓:小小小聊生活

高考超一本線10分左右,可以報考一些一本院校,例如山西大學。

山西大學(shanxi university),坐落於山西省太原市,是教育部與山西省人民**「部省合建高校」、山西省重點建設大學。

入選國家「中西部高校綜合實力提公升工程」、「中西部高校基礎能力建設工程」、「111計畫」、國家建設高水平大學公派研究生專案、全國創新創業典型經驗高校、國家理科基礎科學研究和教學人才培養基地。

師資力量:

山西大學有專任教師2224人,高階職稱教師1082人。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國際傑出專業技術人才、國家傑出青年科學**獲得者、國家優秀青年科學**獲得者、全國模範教師和享受**特殊津貼的專家近百人;擁有2個國家級教學團隊。

山西大學有國家重點學科2個,山西省重點學科19個,山西省重點建設學科16個,山西省重點扶持學科3個;有博士學位一級學科授權點19個。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山西大學。

4樓:向前看

剛過一本線,選擇學校的時候一定要注意,一定要查好選擇報考學校他們往年的錄取分數線,思量之後再做決定。

最好報考比較有把握的學校,這樣勝算比較大一點,有的學校雖說不是很好,但是專業很強也是可以的,關鍵看自己怎麼去選擇。

5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歷年的學校招生分數線,當年我是超一本13分進了中國礦業大學。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報外地的一本,本省較好點的二本。

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是那個省的,那個地區的,高校分數一般都是一年高一年低!

8樓:天悟美

我也不知道 我也想知道 希望樓主有了答案可以告知下 我是江蘇 理科 過一本10分。

9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你有什麼興趣愛好了,以我看專業比學校重要。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哪個地方的,你學什麼科目,你以後想在大學學習哪個專業?

11樓:桐浩氣

你是哪個省的? 文還是理 都不講 我怎麼給建議。

一般211大學要比一本線高多少才能進?

12樓:網友

截止2023年8月25日,需要650分,比211大學的平均水平高出30分。但是一些211學校還設了2個專業,比如海南大學,考那些專業分數較低。一些偏遠的211大學,如新疆石河子大學,也將有較低的分數。

211大學有100多所大學,它們的水平差別很大(例如,北京大學和南昌大學就大不相同),錄取分數也大不相同。

具體的馬克線希望看到具體的大學,最高最低可能區分200多,如果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要你省城市地區在2023年之前能力承認(北京除外),史hezi大學、新疆大學和鄭州大學等可能希望能夠承認只夠一條線。

13樓:是皮皮拐啊

進一般的211大學大概要比一本線高30分。

但是有一些211學校還設有二本專業,例如海南大學,考那些專業分數就比較低。還有一些比較邊遠的211大學,比如新疆石河子大學,分數也會比較低。

具體的分數線要看具體的大學,最高最低的可能相差200多分,如北京大學和清華大學要你所在省市區的前一千名才能錄取(北京市除外),而鄭州大學、石河子大學、新疆大學等等可能只要夠一本線就可以錄取。

被稱為211的原因。

「211工程」,即面向21世紀、重點建設100所左右的高等學校和一批重點學科的建設工程,於2023年11月經***批准後正式啟動。

「211工程」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由國家立項在高等教育領域進行的規模最大、層次最高的重點建設工作,是中國**實施「科教興國」戰略的重大舉措、中華民族面對世紀之交的中國國內外形勢而作出的發展高等教育的重大決策。

14樓:匿名使用者

211名校則往往要比一本線高 50分以上,但一些偏遠地方如西部地區的211或者帶農、林字眼的學校則可能上線即可出檔,如貴州大學;但有些學校則需要一本分數線以上100左右,特別是發達地區的如北上廣尤為明顯。

15樓:小溪

要看具體地方了,有的211大學只要踩線即可上,如在上海,報考上海大學。

16樓:彤今

本省考生報考本省的211大學的話,一本線上60分左右較靠譜。

17樓:匿名使用者

壓線都能進,很多211墊底專業收分低。

18樓:我在歸處想念你

具體高多少不知道,但是按今年的來講,理科580可以上211大學了。

今年比一本線高10分能報麼高一本線10

19樓:向前看

1、一本線上10分以內的考生,志願填報的難度是最大的,學校和專業兩方面往往滿意全部滿意。接下來,就一本線上10分以內的高考生。

2、高考分數比一本線高,並不能確保考生上一本大學,每年高考高分低錄的現象比比皆是,核心關鍵取決於志願填報的科學性與合理性。

3、提高一本錄取率,給出如下建議:

(1)報考本省省會城市一本院校,專業服從調劑。

一般來說,絕大多數高考生還是想留在本省省會城市上大學,但同層次院校中,省會城市高校往往錄取分數較高,所以過一本線分數沒有優勢的高考生,在擇校時只能選擇那些往年投檔線排名靠後的幾所一本院校,而且專業盡量要服從調劑。

如果專業不服從調劑,而選擇的幾個專業又是時下熱門的話,那麼衝上的幾率非常小。所以從保省會城市一本院校錄取的角度來說,專業上不能有太高的要求,這是很典型的「魚和熊掌」問題。

(2)報考本省地級市一本院校。

如果考生想求穩的話,那麼報考本省地級市的一本院校,錄取概率是最大的,而且在專業上可能還會有一定的保障。

舉乙個身邊的例子,去年湖北高考文科的一本批次分數線是561分,鄰居的的乙個孩子成績僅比批次線高一分,最終她的錄取學校是位於湖北荊州的長江大學,專業也是自己比較心儀的漢語言文學。

20樓:博遠老師

您好,請問您是哪個地方的呢,一般來說,這個分數報一本也只能末端的,比較差的一本哦,但是可以衝擊的呢

提問。我家孩子理科497分能上一本嗎。

安徽省。您好,可以的哦,但是沒辦法上好的一本,可以報考一些一般的一本哦

提問。你能推薦一下嗎。

外省市也行,東北西北都行。

您好,好的,我分析一下呢。

您好,可以衝擊一下河海大學,安徽工程大學,貴州大學,華南農業大學,長春理工大學,瀋陽農業大學,安徽中醫藥大學,江西中醫藥大學,遼寧科技大學,合肥學院,安徽中醫藥大學

提問。河海大學不錯,但難度有點大。

對的呢,但是可以選擇裡面冷門專業去報,比如人工智慧,海洋技術,環境科學等。

提問。這種情況是選好點二本,還是堅持衝一本。你感覺呢?

您好。我建議一本的時候也填,但是也是填差不多的專業,但是更好的主要精力在好的二本上

21樓:

今年比一本分數線高10分可以報考,但想要被錄取希望不大。

這個院校往年的錄取最低分數線都會超過一本分數線30分以上,只比一本分數線高出10分填報這個院校錄取希望極小。

22樓:舒坦又俊俏丶喜鵲

高考只過一本線10分,其實可選方案很多,這些專業看過來。

一般超過一本線多少可以上211院校?

211,985大學一般要高出一本線多少分才能考上?

23樓:鯨志願

這個是不一定的,考生所在省份會有影響,報考不同的大學也會有所差別。主要看考生本省排名,越靠前就可以考上更好的學校。以山東、河南等高考大省,一般高出一本線60分左右就有希望上985,具體也會隨年份、題的難易程度而改變。

不同的省份,985大學。

高出一本線的分數不一樣;同一省份,不同的985大學高出一本線的分數也不一樣;同一省份、同一985大學,文科和理科高出一本線的分數也不一樣。

2019安徽考生比一本線高40分可以進哪個好一些的大學

山東科技大學比上海應用技術大學強太多了 上海的普通高校因為地理位置好,所以與實力同檔次的學校比,分數高很多,上海應用技術大學連一級學科博士點都沒有的 山東科技大學 山東省一流學科 3個 礦業工程 控制科學與工程 機械工程 一級博士學位授予權點 礦業工程 測繪科學與技術 地質資源與地質工程 機械工程 ...

我該不該復讀離一本線10分

再無念 選擇復讀的同學們注意了 訊息1 今年復讀實行課改。真專的改了,各縣教育局都屬有檔案。現在班主任為了做最後的掙扎,仍然昧著良心,隱瞞學生說可以復讀。訊息2 明年高考題型全部改。不會有複習題出現。高考加聽力,算分。約加20 30分。訊息3 明年考生公升到100萬。錄取再次扎堆,機率很小。最大訊息...

關於剛超一本線1分,怎麼報志願,剛上一本線如何報志願

你過了一本線就可以錄取一本,但錄取的機會不太大,除非那些偏門一點的專業機會就大點,江西最好的大學就是南昌大學啊,江西唯一乙個211大學,其次就江西財經大學,計算機本人就不懂了,其實二本大學也是有很好多的好的,你的分數應該可以上乙個人好的二本大學 說實在計算機行業競爭激烈,不讀有名氣一點的大學將來難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