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四大書院都是什麼書院?四大書院是哪四個?

2023-03-18 16:00:03 字數 1002 閱讀 4443

1樓:網友

明朝的,什麼東林,白鹿,嶽纚,四川有個,忘名字了。

2樓:愛情悲劇

中國古代四大書院之嶽麓書院 (明朝)

中國古代四大書院-- 白鹿洞書院(宋代)

中國古代四大書院——嵩陽書院 (宋代)

中國古代四大書院--應天書院 (宋代)

3樓:伊_甸_園

問一下,這四大書院到現在儲存下來了嗎。

四大書院是哪四個?

4樓:白露飲塵霜

01 中國四大書院分別為:應天書院、嶽麓書院、嵩陽書院、白鹿洞書院。四大書院的說法始唐代,應天書院今河南商丘睢陽南湖畔、嶽麓書院今湖南長沙岳麓山、白鹿洞書院今江西九江廬山,嵩陽書院今河南鄭州登封嵩山。

應天書院又稱應天府書院、睢陽書院、南京書院、南都書院、南京國子監,位於河南省商丘市睢陽區商丘古城南湖畔。應天府書院前身為睢陽書院,是五代後晉時的商丘人楊愨所創辦。北宋大中祥符二年(2023年),宋真宗改公升應天書院為府學,稱為「應天府書院」,並正式賜額「應天府書院」。

嶽麓書院是中國歷史上赫赫聞名的四大書院之一,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湖南長沙湘江西岸的岳麓山腳下,作為世界上最古老的學府之一,其古代傳統的書院建築至今被完整儲存,每一組院落、每一塊石碑、每一枚磚瓦、每一支風荷,都閃爍著時光淬鍊的人文精神。2023年,嶽麓書院建築群被***批准為第三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白鹿洞書院,位於江西省九江市廬山五老峰南麓,是世界文化景觀,享有「海內第一書院」之譽,被評為「中國四大書院之首」。宋**學家朱熹出任知南康軍(今江西省九江市廬山市)時,重建書院,親自講學,確定了書院的辦學規條和宗旨,並奏請賜額及御書,名聲大振,成為宋末至清初數百年中國乙個重要文化搖籃,是中國教育文化的重要發祥地之一。

嵩陽書院,位於河南省鄭州市登封市區北公里嵩山南麓,背靠峻極峰,面對雙溪河,因坐落在嵩山之陽而得名嵩陽書院。嵩陽書院因其獨特的儒學教育建築性質,被稱為研究中國古代書院建築、教育制度以及儒家文化的「標本」。

宋朝四大著名書院都是什麼,宋朝四大書院的應天書院

應天府書院又稱應天書院 睢陽書院 南京國子監,位於河南省商丘市睢陽區商丘古城南湖畔,是中國古代著名的四大書院之一,史載 州郡置學始於此 應天府書院前身為睢陽書院,是五代後晉時的商丘人楊愨所創辦。北宋大中祥符二年 1009年 宋真宗正式賜額為 應天府書院 大中祥符七年 1014年 應天府 今河南商丘 ...

中國四大書院的名字分別是,中國歷史上四大有名的書院

中國古代的四大書院,指江西廬山的白鹿洞書院 湖南長沙的嶽麓書院 河南嵩山的嵩陽書院 河南商丘的應天府書院。如果單從自然風景而言,這些地方也許並沒有明顯的長處,但由於諸多教育 文化的先賢曾在這些地方佈道 求學,使得這裡的一山一水都透露出書香墨色,一磚一瓦都深含著雋永的文化品位。白鹿洞書院 白鹿洞書院可...

四大書法家是誰,四大書法家都有誰?

經查閱相關資料,歐陽洵 顏真卿 柳公權 趙孟頫也被譽為四大書法家。他們的歐體 顏體 柳體 趙體非常有名。歐陽詢是唐代書法家,也是初唐四大家之一。因為他的兒子歐陽通也非常善書法,為了區別開又稱歐陽詢為 大歐 他的楷書字型俊美工整,成為後來學習書法者經常模仿的物件。歐陽詢的代表作是 九成宮醴泉銘 作品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