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蒙恬寧願被枉殺也不願意反叛?

2023-03-18 01:45:02 字數 1659 閱讀 9522

1樓:餘溫

雖然蒙恬手握三十萬重兵足以反叛秦朝,但是他深知忠義的重要性,這一信仰不僅僅是感恩秦始皇對他的信任,更多的是源於蒙氏家族歷代將軍的教誨。最終,蒙恬因信仰"忠義",選擇自殺,而不是起兵反叛。

2樓:嫣然

蒙恬世世代代輔佐秦國,對秦國忠心耿耿,又心繫蒼生,不願百姓受到戰爭的傷害,即使自己會被枉殺也不願意反叛。

3樓:luu陽光的

主要是他是乙個十分忠誠的人,即使被殺害了也不會反叛,即使被逼到了盡頭也不會回頭咬一口,因為自己真的不是這樣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蒙恬忠心耿耿報效秦國,他沒有選擇反叛,因為忠和義,他祖輩給他的教育和思想都是忠於朝廷忠於國家和百姓。

5樓:談了個假的戀愛

子月覺得蒙恬將軍也是為了黎民百姓,不忍心再次傷害天下百姓。倘若鎮守北方邊境的他起兵反叛,那麼不僅僅是天下大亂,而且匈奴人也會趁虛而入。

6樓:徐秉冬

蒙恬手握重兵並不是沒有兵力謀反,他們世代輔佐秦,他也不想反叛,這在蒙恬轉中有相應的記載。

7樓:孟小欠

扶蘇也自殺了,當時的使者也是帶著聖旨,想要賜死扶蘇,當時的蒙恬就勸過扶蘇,說這位使者可能是假的,但當時受儒家思想影響的扶蘇。

蒙恬到底是怎麼死的?

8樓:諾言

西元前210年,蒙恬被趙高的使者囚禁,因申訴無門,含恨吞藥自盡。蒙恬出身於名將世家,自幼胸懷大志,立志報效國家。他天資聰穎,熟讀兵書,有較高的軍事素養。

西元前221年,蒙恬被封為將軍,攻打齊國,因破齊有功被封為內史。秦統一六國後,蒙恬率領三十萬大軍北擊匈奴,收復河南之地,威震匈奴。後來又監修萬里長城和九州直道,打破了秦國交通閉塞的困境。

秦始皇病逝後,趙高與李斯密謀篡改遺詔,派遣使者以捏造的罪名賜死蒙恬。蒙恬被使者囚禁於陽周,因申訴無門,含恨吞藥自盡。蒙恬一生為大秦鞠躬盡瘁,他還改良了毛筆,為中華文化的傳承做出了重大貢獻。

蒙恬出身名將世家,自幼胸懷大志。西元前221年,蒙恬被封為將軍,攻破齊國,拜為內史 ,深得秦始皇的尊寵,當時與其弟蒙毅號稱「忠信」。秦統一後,蒙恬率三十萬大軍北擊匈奴。

收復河南地(今內蒙古河套南鄂爾多斯市一帶),率軍修了萬里長城和九州直道,克服了國內交通閉塞的困境。大大促進了北方各族人民經濟、文化的交流和融合。西元前210年,秦始皇病死,中車府令趙高同丞相李斯、公子胡亥暗中謀劃政變,胡亥即位後,賜死蒙氏兄弟,蒙恬吞藥自殺。

9樓:騷瑞諄棕

二世與趙高、李斯假傳聖旨要蒙恬自盡,蒙恬明知是假仍吞藥自殺。

10樓:攻受皆可

西元前210年,秦始皇出巡途中病死,趙高和李斯聯合製造假詔書,命扶蘇和蒙恬自盡。扶蘇不辯真假,自殺身亡。蒙恬不願自盡,請求向胡亥申訴。

趙高派的使者則將他囚禁起來。蒙恬被囚禁之後,趙高曾經想放了他,但又擔心蒙恬兄弟捲土重來,在胡亥面前他無法專權,所以就在胡亥面前誣陷蒙恬弟弟蒙毅曾經在秦始皇面前說胡亥的壞話,最後胡亥聽信了趙高的讒言,將蒙毅殺死,然後又派人去殺蒙恬。蒙恬再次請求使者給他申訴的機會,但使者沒有答應,蒙恬只好含恨服毒自盡。

蒙恬為什麼最後怎麼死的?

蒙恬是怎麼死的?

大家寧願做個沉默者,也不願意做個好人,怕被壞人報復

嗯,這確實是現在社會的乙個現象,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光怕成為了受害者 國家應該立即開始抓國人的素質教育,國人素質不能及時提高,經濟水平越高,未來出現的弊端就越難堪!每個人都有家有口有生活 戀愛的煩惱 但是兩個人相處的那種感情,而感情本來就是這樣 就好比熊熊的大火 熱情。真的不會一直燃燒總就會有變成小火...

為什麼很多人寧願窮,也不願意給親戚打工

有一句來俗話,是親不圖財 自,圖財兩不來,說的就是這種現象,因為親戚關係,多付出些,他認為你是拿了工錢應該的,有事時,連你一塊批評你就受不了,所以不正這份錢也不給親戚幹,是大多數人的看法,真心在幫你期待採納,要看什麼親戚,是抄否大方,bai 是否有眼光,很多家族式企業du也辦的可以。家族式zhi企業...

為什麼男生和前女友分手後寧願陌路也不願意做普通朋友

證明這個男生真的有愛過這個女生呢。真的愛了,分手後知道對方不好會難過,知道對方好也會微微的有些不舒服,倒不如什麼都不知道。俗話不是說沒有訊息就是最好的訊息麼。不聯絡了,想象對方什麼樣子。在心裡微微一笑。這樣多好 如果兩個人分手後做了朋友,說明他們從來沒愛過。如果分手後他說恨她,說明他還在乎她。如果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