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忙看看我的薰衣草怎麼了。高分!!

2023-03-17 17:00:05 字數 2686 閱讀 6144

1樓:淨昕

放心的大膽的澆水吧,養花要看這個花本身的需要,這樣蔫了,就是缺水了~我開始買的時候也是這樣的,我澆了點水,過了幾個小時就挺起來了~我的花每天都放在窗台上,然後就是每天澆水的,我只有中午有時間~有的人說中午不能澆水,我澆了也沒事啊,現在都開花啦~

你這個花這樣了一定要澆水的啊,保證它不要蔫就好了,這種薰衣草我覺得挺好養的~別擔心~枯掉的剪掉或者不去管它就沒事啦~

這是我的薰衣草~祝你的草草也早日開花~

2樓:fish落沫

薰衣草我也養過啊。

不過死了。現在我又種了。

我得出的結論是,看土壤表面幹了再澆水。還有剛種下土的時候根本不能曬太陽,一曬就蔫。

還有!葉子耷拉下來了,不要把水灑在葉子上,或者植物上。要灑水在植物根部的土壤裡。

我可比你慘多了。

我種的是種子。

期待它好好的長。

還有。你的薰衣草苗是在哪買的啊?我怎麼到處買不到?

對了,不要看知道裡怎麼說你就怎麼做。

要看情況而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種子種薰衣草是種不出來的,薰衣草是多年生灌木植物,親不要亂講!薰衣草適合北方生長,喜陽光,水分適當,根據葉片情況適度澆水。我估計可能是土壤問題,可以試試買些花肥,在底部每星期在乙個方向埋些肥持續四個星期,這花比較皮實,不用太費心,把幹的莖剪掉,它不怕太陽,不用擔心這點,注意不要把亂七八糟的東西放到土裡。

應該沒大礙。

4樓:月見草心

我種的時候,每天都澆水,少澆些,但是只是在盆子裡澆,小心一點,別讓水沾到葉子,不用曬太陽,很少的陽光,就可以長得很好了,我的長到七八月份還很好呢。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現在得**。

6樓:匿名使用者

你什麼時侯澆的水?

被曬著!一週澆三次,別中午澆。

薰衣草種植!!!!

7樓:匿名使用者

薰衣草是一種名貴的天然香料和保健藥用植物。由其花穗提煉製成的精油,氣氣息清爽,芬芳宜人,是香料工業和保健藥物中重要的天然原料之一。

1、選地整地:薰衣草喜陽光、耐熱、耐寒、耐瘠薄、抗鹽鹼,在種植前要選好地塊,施足底肥,灌足水,整好地,整地時可根據要求做畦,並做好土壤病蟲草害等處理。

2栽植方法:薰衣草有播種、扦插、壓條、分根四種,在生產上主要採用扦插的辦法, 一般選在春季進行。 插條選取未抽穗的節距短而粗壯的一年生半木質化枝條,在頂端8~10釐公尺處擷取作為插穗。

其切口應靠近莖節處,切口周圍應塗抹愈傷防腐膜,保護韌皮部完整,並用新高脂膜800倍液浸泡處理插穗(防傷口腐潰,病毒感染,恢復植物生理元氣,促發芽生根出苗)。

3、苗期管理: ①幼苗階段為確保土壤墒情適度、肥力充足、土溫適宜,適時噴施新高脂膜,以保溫保墒、改善根基周圍環境,促使根系發達,確保根系的吸收、合成等生化過程順利完成。 ②培育壯苗,促進植株生長健壯、促使多發花枝。

生長期至盛花期管理,適時修剪延伸枝、和及時修剪花穗穗尖,以促使多生分枝,改善花穗形狀和外觀,提高商品效能。③中後期管理,此期時逢雨季,注意除草。在花蕾期噴灑花朵壯蒂靈,可促使蕾莖強壯、花穗長短適宜、花色艷麗、花香濃郁、花期延長、韻味豐厚、芳香宜人,韻味猶然。

4、病蟲防治:主要害蟲紅蜘蛛(包括潛葉蟎)和蚜蟲、防治方法:噴施相關藥物與新高脂膜配合,可最大限度提高農藥的有效成分率和藥效。

此時期根腐病也時常發生,控制方法如下:用護樹將軍800倍液區域性灌根,效果更佳。

8樓:

那種東西基本上都不會發芽的,不過你還是試一試吧。準備好一淺盆營養土,把摔爛的東西掃起來,覆蓋在盆土上面,整個花盆帶土,盆浸一天,瀝乾水,放在陰涼通風的地方,祝你好運吧!

與薰衣草有關的暱稱!!拜託了!!

9樓:shine梁思琪

ζ★守望↖χυ衣々愺】

薰衣愺丶帶卟赱的夏殤。

薰衣草ヾ、悲情花欲語。

普羅旺斯的薰衣草在等待丶。

一朵薰衣草°、

゛銘思初夏盛開的薰衣草ッ 薰衣草的夢 、

薰衣草、下一站花開 。

那一夜、盛開的薰衣草 。

╰ 薰衣草ヾ帶著紫色de憂傷。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想找薰衣草的別名嗎?薰衣草的別名是靈香草,黃香草。

暱稱嘛,是不是風信子,繡球花,矢車菊,香水百合,曼珠沙華之類的?

大家啊!告訴我關於薰衣草的所有知識吧!

11樓:餐飲人老三

看我的qq空間(77706797),置頂的幾篇文章都是講薰衣草的。

幫忙看看我的電視機怎麼了

你已在使用者模式將亮度跟對比度都調滿,還覺得亮度底。要看這種情況是怎樣發生的。1 如果是突然發生的,可能是機器內部亮度電路發生故障。2 如果有乙個過程,比如三兩個月甚至更長的時間,亮度越來越低,達到今天這種狀況,略調一下幅亮度或加速極電壓即可。3 如果你的電視是新式電視,也可能是勿動匯流排,把亮度資...

我家的狗怎麼了?大家幫忙看看,我家狗狗怎麼了?

是喉嚨里卡了骨頭之類的,以前我朋友的狗也是這樣,嗓子里卡了雞骨頭,然後就一直嘔吐,由於不舒服還會轉圈,你再換一家大一些的寵物醫院去看吧。同情你啊 太愛狗了。其實我也沒把握應為我又不專業 的 我建議還是去大一點的獸醫院。嘔吐 吃多了 有胃病 會引起嘔吐。不是看醫生了麼 沒有問是怎麼回事麼?狗狗多大了?...

看看我的電腦怎麼了

是你載入的程式太多,如果你裝了卡巴斯基也會影響啟動速度,或者瑞星開機掃瞄,你可以通過優化軟體去除一些沒有必要的開機啟動程式,工具有很多 魔法兔子 優化大師 360都可以,保守起見你先查下病毒。等可以點的時候 點開始執行 msconfig 在首啟動選項裡把一些不需要的 程式取消不要讓他開機啟動!如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