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身上腐爛,鯽魚身上潰爛怎麼辦?

2023-03-16 23:00:04 字數 1038 閱讀 1275

1樓:高手如雲

魚病防治 鯽魚的抗病能力雖強,但近年來仍發現了鯽魚出血性錨頭鰠病,雖然此病的發生率不高,但一旦染上任其發展,也會導致鯽魚大量死亡。嚴重患病鯽魚主要表現為:浮水慢遊(乏力)、色澤淡白;魚體表的腹部、背脊兩側(細鱗部位)可見針狀蟲體寄生;蟲體著生處有綠豆或豌豆大小的充血紅斑,病灶部位鱗片鬆動或脫落,粘液增多,少數形成明顯的潰瘍。

病原體為鯉錨頭鰠。主要**:一是清塘不徹底或不清塘,**待機孳生;二是投入時體表受損傷(或生產操作不慎致使魚體表受傷)的魚種,為病原體寄生創造了可乘之機。

預防方法:①在鯽魚種下塘前1—2天用敵百蟲粉劑全池潑灑,使池水呈lppm。

②小面積主養池,可在發病季節每半月全池潑灑90%晶體敵百蟲,大面積鯽魚混養池,可在鯽魚生長季節,在食場周圍進行敵百蟲掛簍(袋),每月1—2次,每次連掛2天。**方法:

在養殖中,出現患病徵兆時,及時觀察檢查,確診後一次性全池潑灑晶體敵百蟲、硫酸亞鐵合劑。

對於繼發性鯽錨頭鰠病(或已多次使用敵百蟲的池塘),可改用農用敵殺死全池潑灑,用量為每畝水深1m用6一loml。

2樓:匿名使用者

4 人物形象? 主要人物。

鯽魚身上潰爛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你用雙氧水幫它清洗潰爛部分,再用碘伏塗抹傷口,直接使用碘伏效果不行。

4樓:網友

這是鯽魚的一種病,可以全池潑灑漂白粉同時在魚食中新增抗菌消炎靈或魚康寧,也可以試試在十公升的水裡加5——10萬單位的青黴素。或者單獨1%鹽水泡浴魚兒,連續5——10天,最便宜就是鹽水泡魚。

最好是海鹽,食用鹽也可以。比例可以到2%——3%。有利無害。

不過腐爛很厲害就無法救啦!實際寄生蟲無處不在,一有機會就會大量繁殖,危害魚兒。 另外,魚缸徹底清洗後,消毒。

消毒可以用高錳酸鉀或來蘇水,養魚先養水,提前準備好,老魚缸不能還用,要消毒,要不然還要得病。把魚先放到洗臉盆等裡面泡浴,然後清缸、消毒。自來水剛接出來不能用,要晾幾天。

如果還不行可去養魚技術服務站諮詢。

金魚身上有點腐爛,怎麼辦,魚身上腐爛怎麼辦?

春秋季節,金魚容易得白點病,如果可以上傳一張 看看。注意水溫溫差不要太大,不然金魚很容易的這種病。因致病原生蟲為多子小瓜蟲,故又名小瓜蟲病。就是魚的身上有那種白色的小點點,最初僅見體表上有數粒小白點,後迅速蔓延全身。病魚體多黏液,並汙染水質。小瓜蟲 流行於15 25 的水溫,渴死魚因 腐爛脫落 鰭爛...

鯽魚身上有紅斑病能吃嗎,鯽魚身上有紅點能吃嗎

實際上是一種寄生蟲 紅斑不嚴重的話 用增氧機養一兩天 紅斑便自動消除了。如果家中有增氧機的話,把魚放到池中,在水裡放少許高錳酸鉀或抗生素,養幾天就好了。鯽魚身上有紅點能吃嗎 有以下幾種情況,您可作為參考!1 調運苗種過程中產生的擦傷,但是這種可能性比較小,因為擦傷通常情況是片狀或塊狀,而不是點狀 2...

烏龜身上發白腐爛怎麼辦,烏龜身上發白腐爛怎麼辦??

腐皮病 症狀 肉眼可見病龜的患部潰爛,表皮發白.防治 首先清除患處的病灶,用金黴素眼藥膏塗抹,每天一次。若龜自己吃食,可在餌料中新增土黴素粉 若龜已停食,可按每千克龜1克的用量用土黴素填喂,然後將病龜隔離飼養。切忌放水飼養,以免加重病情。龜恢復後再入池飼養。輕度腐皮病,最容易發生在腋窩 跨窩 頸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