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大家幫我看下我這只烏龜是水龜還是陸龜都吃些什麼啊

2023-03-16 20:50:03 字數 3300 閱讀 8673

1樓:騰

就是普通的烏龜,平時街上賣的那種,平時少給他點肉吃,一星期喂一次就行。放到魚缸或臉盆裡都行,注意水不要太多,讓烏龜背露出點水面來就行,因為烏龜要喘氣,如果全身都泡到水中就有可能吧烏龜憋死。

2樓:阿鵬您好

密西西比紅耳龜 ,又名巴西龜!樓上說的很對。

水龜沒有爪子,陸龜有。很簡單的區別。

喂小魚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和我的一樣,應該是巴西龜中的水龜,腳有像鴨子腳一樣的膜,好動,喜歡吃肉,

烏龜吃什麼食物?烏龜食物解析

4樓:幹萊資訊諮詢

可食用以下食物:1、動物性飼料。如蚯蚓、蠶蛹、蝸牛、黃粉蟲、小魚蝦、螺蚌貝類等。

動物性飼料蛋白質和脂肪含量較高,有促進龜的生長速度和增加繁殖產卵量的作用。

2、植物性飼料。如豆餅、花生餅、玉公尺、高粱、小麥,甚至大公尺、小公尺也可喂龜。還有果子蔬菜類植物也可適當搭配喂龜,如南瓜、冬瓜、西瓜皮、蘋果皮、浮萍和嫩草及薯類等。

3、混合飼料。混合飼料營養全面,用這些飼料喂龜,效果十分顯著,其生長速度、產卵率、產卵量、孵化率、成活率也都有所提高。

5樓:love水晶乳酪

你好!?

第。一、小魚、小蝦這類的活物,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鈣,可以滿足烏龜的生長需求。

第。二、冷凍肉類,比如魚肉、牛肉、雞肉都是可以的,但不要餵食豬肉,高脂肪的豬肉會導致烏龜過度肥胖。

第。三、優質的龜糧,要選擇熟悉的品牌,品質才更有保障。

那麼除了飲食以外,在飼養烏龜的過程中,還要注意:

首先,飼養烏龜的水不宜過深,最好不要超過烏龜本身的長度,不然很可能會導致烏龜窒息死亡。如果要深水飼養,需要準備能墊腳的地方,方便烏龜休息,並且要提供曬台。

其次,飼養烏龜的水,最好要放置兩天再進行使用,因為自來水中含有氯氣,直接使用可能會危害到烏龜的健康。

最後,要注意給烏龜的換水頻率,且保持一定的規律性,因為烏龜排洩比較快,水很容易髒。

在餵食烏龜的過程中,一定不要給烏龜過多的食物,過於肥胖會導致內臟壓迫和背甲畸形等問題,這樣會不利於烏龜的健康,甚至會導致烏龜死亡。

小陸龜吃啥?

6樓:葉紛飛

小烏龜適合吃魚肉,用小鑷子架著喂,烏龜視力不好,最好養在水盆裡。都立春了,應該不會冬眠,水溫保持在20度~30度之間就行。肉食性的喂肉素食性的喂黃瓜、西紅柿~烏龜食性較廣,稻穀、小麥、豌豆、小魚、蝦、昆蟲、蝸牛等均吃,其中最喜歡吃的食物是小魚、蝸牛、玉公尺和稻穀。

人工飼養時,為滿足烏龜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避免因飼料單一而生長發育不良和產生厭食症,應採用多種飼料,如動物性飼料中的魚蝦、蝸牛、河蚌等和植物性飼料中的稻穀、小麥、玉公尺等。要想讓烏龜充分地消化這些飼料,在投喂飼料之前,須先將玉公尺、豌豆等壓碎,浸泡2小時左右,其他大塊食物也須先切碎,然後才投喂。

還須注意的是,在烏龜生長的不同時期,應根據其生長特點投以含不同營養成分的飼料。烏龜的食物雖然說烏龜任何食物都吃,但一直餵食便宜而營養價值低的食物,可能造成營養失調的現象,必須特別小心。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

最近市場上推出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可以放心食用。此外鯉魚飼料、狗食也是很適當的食物。偶爾餵食一些去骨的魚內、蛇肉、老鼠等新鮮的食物,必能博得烏龜的喜愛。

僅餵食魚肉、肉片,會造成營養不良,需要新增水溶式的營養劑。

由於龜分很多種。 一般來說,水龜是雜食偏肉,什麼牛羊肉啊、小魚啊,你要是捨得給它吃蝦仁也行。不過,吃過蝦仁基本就不吃別的食物了。

這類食物一定要是生的,切碎點以方便進食 。你要扔塊大排進去,估計要啃好幾天。然後,很餓的時候,白公尺飯也是會吃的,不過要涼飯,剛煮好的不行。

陸龜的話,是雜食偏素,菜葉子、西紅柿等它都吃。有一點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動物性食物的話,一般吃完以後要換水,特別是夏天,防止水變質。換水盡量用隔夜的自來水,用乙個晚上的時間讓水裡的氯氣揮發掉,否則有可能把龜的眼睛嗆瞎。

養龜高手能幫我看看我家的小龜是什麼品種麼?水生還是陸生?吃什麼食物好?生活習性是什麼?具體點,謝謝啦

7樓:馬夾

明顯是水生的,喂些魚蝦肉就行,別喂飼料。

請高手幫忙鑑定下這是什麼龜?吃什麼?怎麼養?

8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鋸緣閉殼龜,別稱:鋸緣攝龜、八角龜、八稜龜、方龜、鋸緣箱龜。屬於半水龜,列入國家瀕危野生動物名錄,受到保護。

鋸緣閉殼龜(學名:cuora mouhotii)是龜科、閉殼龜屬動物。背甲較隆起,有3條明顯的脊稜,其間的背甲部分較平坦,兩外側呈一角度斜向下方;背甲前後緣的緣盾鋸齒狀,後緣者尤甚。

腹甲平坦,前緣平切,後緣**凹人。成體背腹甲之間及胸盾與腹盾之間有韌帶發育,僅腹甲前半可活動閉合於背甲。無腋盾及胯盾。

尾短,指趾問蹼不發達。背甲黃褐色,有時緣盾上散有棕黑斑。

生活於山區,叢林、灌木及小溪中,食性為動物性,但也食植物性飼料,尤喜食活食,如蝗蟲、黃粉蟲、蚯蚓等。它喜暖怕寒,當環境溫度在19℃時,進入冬眠,25℃時正常進食,28-31℃時食量最大。分布於中國、印度(阿扎爾邦、阿薩姆邦、梅加拉亞、公尺佐拉姆)、寮國、緬甸、越南。

在中國分布於廣東、廣西、海南、湖南、雲南等地區。

保護級別。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瀕危物種紅色名錄》(iucn 2023年 ver 瀕危(en)。

列入《瀕危野生動植物種國際**公約》(cites)——附錄ⅱ。

列入《中國生物多樣性紅色名錄——脊椎動物卷》(爬行類)——極危(cr)。

列入中國國家林業局2023年8月1日釋出的《國家保護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經濟、科學研究價值的陸生野生動物名錄》。

列入《中國廣西重點保護野生動物名錄》。

9樓:龜寵

鋸緣龜,也叫八角龜。是比較容易養的半水龜,鋸緣屬於雜食性龜類,尤喜食活食,如蝗蟲、黃粉蟲、蚯蚓等。鋸緣龜是國家重點保護野生動物,低調點養,別拿出來曬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應該是普通的巴西龜。而且你想養的話,在網上也是可以買到很多的。

11樓:撒青易

請高手幫忙鑑定下,這是什麼鬼?吃什麼?怎麼養?哎呀,這都是正常的唄,你想想喜歡就養幾條。

12樓:強強之

這種龜是金錢龜。主食小魚,小蝦。也可以買一些龜糧餵養它們的。

大家幫我看看這烏龜,是什麼性別??陸龜還是水龜,吃什麼

是巴西龜,你看看它頭部有紅斑嗎?有的就是紅耳巴西龜,沒的就和我家這隻一樣,是黃耳巴西龜,我養了一個多月了 巴西紅耳龜因其頭頂後部兩側有2條紅色粗條紋,故得名。紅耳龜在市面上更經常被叫做巴西龜,大多數種類產於巴西,個別種產於美國的密西西比河。巴西龜是世界公認的生態殺手,已經被世界環境保護組織列為100...

請大家幫我看一下這只龜的年齡

1靠同心圓來算出年齡 龜的年齡計算方法,一般以龜背甲盾片上的同心環紋的多少來推算,每一圈代表乙個生長週期,即一年。盾片上的同心環紋多少,然後再加1 破殼出生為一年 即是龜的年齡。2稱重量 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 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

請大家幫我看下這個檢查報告,請大家幫我看下這個檢查報告

小三陽,肝功能基本正常,轉氨酶也不是很高,你有容易疲勞,尿黃嗎?間接膽紅素 ibil 23.0 高 0 20 雖然高了3個數值但可以忽略,在正常範圍內,還要密切注意,勞逸結合,切忌飲酒 過上乙個月再化驗一次,和這次對比 不要用藥 也不要聽信報紙 的廣告 你的肝功能情況好著呢 您好!1 你是B肝大三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