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冷車啟動車時,轉速先公升後下降很低,車憋熄火了

2023-03-15 23:40:03 字數 3935 閱讀 4586

1樓:手上畫過你手錶

1.火花塞失去點火能力。

2.節氣門出現了故障。以上兩個問題都會引起發動機抖動,轉速不穩。

3.積碳會造成汽油燃燒不充分,使發動機會出現抖動的問題。發動機積碳對汽車的影響是蠻大的,首先是降低引擎功率,也就是使動力輸出不均勻且逐漸衰減,換句話說就是越來越沒力。

二是增大油耗,加重你的經濟負擔。三是冷啟動困難,也就是打火困難,不容易著車,最後是燃燒室積碳嚴乙個重的還會引起氣缸爆震,低轉速加速有響聲,對活塞及曲軸造成損害,引起發動機高溫從而嚴重影響汽車安全。再就是排放超標,不僅通不過年審檢測,還直接加重汙染環境的危害。

變速箱負荷運轉會破壞變速箱油的質量和摩擦特性,加大摩擦與磨損,變速箱噪音隨之而來,同時,油泥(雜質或髒汙)亦會在變速箱內部產生(例如閥體),導致變速箱出現頓挫、脫檔、衝擊、打滑、熄火、異響、延遲、高溫、漏油、。(奧迪等高階車型就會報警,進入變速箱保護模式)如不及時解決,變速箱就會報廢。

2樓:洋洋灑灑的我你

檢查下節氣門髒不髒,髒的話清洗掉。

3樓:老張修車

應該是節氣門髒汙或者變速箱電腦有問題!!

4樓:ms_丶空白

你好請問現在處理好了沒有啊,是什麼原因呢,我的車也出現同樣的問題,查不到問題。

冷車啟動怠速高很久才下降是什麼原因?

5樓:果果就是愛生活

一般情況下冷啟動怠速高並不是故障。因為發動機啟動後轉速高是發動機電腦有意控制的,其主要目的是為了讓水溫、油溫、三元催化器快速達到最佳工作溫度,降低發動機變速器磨損,提高燃燒效率、改善排放。

所有車冷車啟動都有乙個高怠速的過程,氣溫越低高怠速維持的時間越長。打著火後發動機怠速一般在1300-1500轉之間,聽著發動機的聲音也很大,隨著水溫逐漸公升高,怠速逐漸降低,最後下降到正常怠速800轉左右。

進入冬季,汽油的霧化條件差,尤其是化油器的車輛,一般不易啟動,就是啟動後也不能馬上轉入正常工作狀態。

所以,進行冬季保養時,要清洗疏通各個油道、氣道,檢查節氣門、阻風門、加速幫浦和真空幫浦的工作情況,應該調整到最佳狀態。同時還要適當調整怠速的供油濃度,以保證嚴寒時的怠速正常運轉。

電路主要是檢查分電器的白金間隙和火花塞的電極間隙。分電器白金觸點應潔淨無燒蝕,接觸面在70%以上,間隙應在至公釐之間。

使用電子點火的車型,火花塞間隙一般在至公釐之間,火花塞間隙過大,冷車時發動機不易啟動;如果間隙過小,則發動機輸出功率降低,油耗增加,尾氣排放超標。

6樓:張三金

冷車啟動後怠速降不下來的原因為:汽車的怠速控制閥出現故障所導致的情況。解決方法為:

如果是汽車的怠速控制閥出現故障的話,需要及時前往汽車的4s店或者是維修店對汽車的怠速控制閥檢修或者是更換即可解決怠速不正常的情況。一般來說,由於冷車狀態下,汽車啟動後需要讓發動機盡快進入正常的工作環境,所以冷車啟動時,發動機電腦會自動多噴油,通過比正常怠速燃燒更多的燃油來快速提公升發動機的水溫,讓發動機快速進入適合的溫度。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怠速的介紹如下:發動機的動力**於燃油的燃燒,而燃油是由噴油系統、點火系統、機械結構共同完成,所以怠速不穩很大可能都是這幾個系統出現異常。例如進氣系統漏氣、燃油壓力太低、空氣濾清器堵塞、噴油器霧化漏油、怠速調整不當、火花塞工作不良、空氣流量計故障等等。

正常情況下,發動機進氣量必須嚴格限定,如果進氣系統、節氣門、空氣流量計、怠速控制閥出現異常,或者洩露都有可能造成發動機怠速不穩。 參考資料**:鳳凰網-車主:

你知道原。提問。冷車怠速下不來,等開一段時間溫度上來了又好了,而且最近油耗也高了,你好說的這種情況去更換乙個節氣門,清清積碳,換下機油會油耗會降低下來的。

你在看下中控操作台是不是雪地模式或者a/c被開啟了。

冷車啟動後轉速不穩,抖動熄火。第2次啟動就好是什麼原因?

7樓:汽車大師王維

親,這個問題由我來,打字需要一點時間,還請您耐心等待一下,謝謝!

這種情況主要是發動機冷車啟動的情況下溫度特別低,而且發動機的這個供油量比較大,發動機燃燒不好,還有就是發動機產生的積炭比較多,都會導致這種現象出現的,主要是需要清洗發動機的積碳,清洗節氣門和噴油嘴,更換火花塞,檢查發動機氣缸裡面積炭。低碳比較多的話也是需要清洗。

提問。影響開嗎。

這個不影響開車的,就是說冷車啟動只有這種現象而已,這個只要正常行駛,只要不熄火,那就可以正常使用。

提問。起動車就抖故障碼都出來重起就好了。

是的,就是抖動的情況下,電腦就認為發動機工作不正常的就會出現故障燈的。這個有時間了,去把這。把發動機的積炭這幾個方面都去清洗一下就可以。

提問。該換都換了也清洗沒好轉吋好時壞。

那這種情況的話,那就需要檢查這個進氣溫度感測器和水溫感測器,看一下有沒有問題,還有需要檢查下噴油嘴的霧化效果。

提問。噴油嘴能洗嗎店裡說六個必須換新的,說清洗不了呀。

可以清洗的,沒有問題的。也可以檢查霧化效果的。

8樓:以兔在

很大原因是積碳過多,特別是進氣門處,積碳多很容易將混合油氣吸收,特別是啟動轉速低,造成空燃比失衡,引起發動機喘振,然後熄火。再次啟動時,由於積碳中的油氣飽和,不能再吸收更多油氣,達到了規定空燃比。

9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1、噴油器故障,2.噴油嘴的進油濾網被沉澱物質堵塞,3.噴油嘴的頭部積碳引起針閥卡滯,造成汽油噴射量變小或霧化不良。4.檢查油幫浦是否損壞。

冷車起步為什麼轉速上公升,提速卻不行

10樓:汽車影老師

這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發動機沒有達到正常的工作狀態,ecu就會預設加大噴油量,就導致了發動機轉速公升高。同時,工作狀態不好,功率也就不高,動力不足。

冬季啟動車輛時,首先將點火開關旋轉一擋,這時儀錶盤水溫指示燈等亮起,大概需要幾秒鐘指示燈自動關閉,這時就可以啟動啟動機,無需怠速即可出發。

發動機的工作效率與水溫有關,實驗證明,水溫40℃以下將多耗油6%,冬季汽車起步行駛應適當延長低擋行駛時間,控制轉速在3000轉/分以內,待水溫和潤滑油溫度公升高後再進入正常行車。另外行車過程中,也要注意觀察水溫,一般來說,70℃-90℃的水溫比較理想。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冷車起步發動機轉速高是比較正常的,這時候車子還沒熱,機油也稠,提速就會慢。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現象是因為發動機還沒有處於正常的工作狀態,所以轉速高,提速慢。

13樓:匿名使用者

冷車起步發動機轉速高是正常的,因為冷車機油粘稠度高所以提速比較慢。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冷車啟動怠速都是比較高的,這是由於發動機還沒有進入正常工作狀態,等幾分鐘熱車了就好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冷車啟動的怠速比較高,所以轉速也會很高的,起步的動力也不是很足,真正常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像這種情況是非常正常的,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發動機溫度過低,發動機提高轉速。

17樓:匿名使用者

冷啟動,配件之間磨合度一般,需要熱車後才能比較好的提速,一般需要3分鐘左右。

18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早上開車等轉速下來了再走的,可是為什麼剛開始踩油門只看見轉速向上走,發動機聲音很大,但是速度上不去呢,差不多就是20邁的樣子,過一會轉速才下來,速度才上去?所有的-5都是這樣,還是我開車的問題呢!

早上冷車啟動,皮帶異響,冷車啟動時皮帶會異響這是什麼原因啊?

當早上冷車啟動時,皮帶異響,是應為收到了熱脹冷縮的物理影響,原因就是皮帶老化過鬆,如果皮帶是可以手動調節的,建議先調節,如果調整到了極限,就需要更換。如果是自動調節的,就應該直接更換皮帶。望採納,謝謝 如果冷車啟動是出現 吱吱 的皮帶叫聲,可能是皮帶松了,或者是皮帶漲緊輪調節能力失效而導致皮帶打滑的...

早上冷車啟動加速無力是什麼原因?

進氣系統故障,例如進氣管漏氣等。進氣門及進氣管積炭過多,節氣門及進氣管內壁汙物過多等。發動機管理系統故障。例如水溫 進氣溫度訊號不正確,線路故障等。雖然很多汽車廠商的使用者說明書上表明冷車啟動後無需預熱就可起步,但發動機啟動後稍微預熱3 5分鐘大有益處,因為這樣可以減少發動機的機械磨損,對小排量車可...

捷達冷車啟動給油時,車忽快忽慢,像供油不足,請教怎麼回事?拜

可能是加速效能不穩定,表現為油門感忽好忽壞,加速無力,車忽快忽慢,與油開關供油不足有或是化油器量孔堵塞點相似,化油器調節得供油較稀者更是。原因 此 電子風門 的開閉受磁電機輸出電流的控制,ptc發熱體產生出熱量使臘質熱膨脹體膨脹,關閉加濃出油口有個時間上的慣性 反之臘質熱膨脹體收縮,開啟加濃出油口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