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嬰公民是什麼意思,巨嬰是什麼意思?

2023-03-15 22:00:06 字數 3089 閱讀 1723

1樓:低調額低調額

巨嬰的意思是,乙個個體,在身體上已經發育為成年人,而在精神上還保留著嬰兒般的思想、情緒和行為。這些巨嬰特點包括:自我意識狹窄,無法預知自己的言行對他人可能造成什麼影響;人身依附,使自己成為他人或機構的一部分,喪失或出賣個人良知底線;在人際和社會層面,為了操控而操控,無法施與愛或享受愛。

「巨嬰式公民」心態的體現,就是以自身利益為重,事事都要依賴國家,遇到危險有國家照顧,出現問題要以「我」為主。因為個別「巨嬰式公民」的出現,可能會造成社會公共資源的浪費,影響社會公共秩序的穩定。出了事,無論大小都要「找國家」,將公共資源肆意為我所用還不以為意,此類「巨嬰式」公民心態,剝離了自己對於自我的主體責任,是一種完全把自己交給國家,缺乏公民意識的體現。

2樓:梅花美鹿

就是說看著這些人已經是成年人了,可是他們的思維還跟小孩一樣。他們就是一群巨大的嬰兒。

3樓:帳號已登出

在乙個權利少的可憐 義務無窮無盡 納稅痛苦指數全球第2的地方, 每當有質疑義務與權利不對等 前者遠大於後者時,這類人就叫巨嬰公民?

4樓:網友

形容居民都長不大,還以後**吃喝沒有自理能力。

5樓:劍信

巨嬰公民是指那些缺少現代公民的基本素質,沒有責任心,毫無責任感,不作不死,一作就連累一大群人的人見人厭的傻瓜式公民。在家靠父母,出門靠國家的一群自私的人,而且是極端自私。

所以,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自立自強,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同時幫助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學會對自己負責,對他人負責。

6樓:大漠蒼龍

一言以蔽之,不能自己做主,不能決定自己的未來,不能為自己的人生負責者就是巨嬰;

這樣的人,即是巨嬰公民。

巨嬰是什麼意思?

7樓:僧逸思

指的是雖然人看著很大年齡很大也就是個大人了但是智力情商腦袋都比較不怎麼好使很低,外表看著大但是腦子沒變還是在小時候。

巨嬰是什麼意思?

8樓:稻草人說娛樂

字面意思巨型嬰兒、相對較大的嬰兒。有時指剛出生的嬰兒體型大過一般嬰兒,比如說超過8斤,人們可能會用「巨嬰」來開玩笑比擬。

不過我們生活中通常講到巨嬰,大多是意指對方自理能力差、動手能力差,常常要人照顧,說對方不過是乙個長大了的嬰兒。

我最近在看武志紅一本書叫《巨嬰國》,分享給題主~

9樓:匿名使用者

指的是雖然已經是成年人,但是依然不想獨立自主的生活,特別依賴他人,不成熟。

10樓:次詠思

巨嬰一般是超過八斤以上的孩子,像九斤了十斤了,就是屬於季嬰兒。

11樓:重慶寸草心理醫生

心理成熟問題諮詢:巨嬰童心。

彼得潘症候群,這類患者生理上步入了成年人,但心理上仍是個孩子,並不成熟。重慶寸草心心理醫生解釋這類人的行事作風特別孩子氣,很愛「裝嫩」,逃避責任,逃避現實,逃避愛情。他們很愛跟爸媽黏在一起,習慣以「孩子」的身份自居,沉溺於自我幻想中,拒絕長大,「童心」超越普通人。

彼得潘症候群有哪些常見表現?

依賴性強:習慣把自己的事情,交代給別人去做。對爸媽、伴侶的依賴心理很強,動手能力較差。隨時期待別人幫助自己,滿足自己的任何要求。

矯情幼稚,拒絕長大:穿衣打扮年輕化,裝飾顯得兒童化,張揚的風格與年紀不符合。行為表現較稚嫩,比如,愛玩玩具,痴迷於跟孩子做遊戲,沉迷於網路。

不愛工作,不愛勞作,不愛運動,喜歡擎「現成」的,習慣被人照顧,內心充滿孩子氣,行為有異於成年人。

逃避責任:重慶寸草心心理諮詢中心提示他們不愛對別人負責任,只以自我為中心,不在乎他人感受。退縮的藉口一籮筐,缺乏勇敢精神。一旦受挫,立馬放棄。

巨嬰是什麼意思

12樓:古方紅糖

1、巨嬰,指巨大的嬰兒,即心理滯留在嬰兒水平的成年人。

2、巨嬰,如字面上的意思而言,意為巨大的嬰兒,即心理滯留在嬰兒水平的成年人,詞語從所謂的巨嬰心理得來。巨嬰心理,即嬰兒期的全能自戀(又稱全能幻想),指嬰兒們由於哭鬧時常常能得到願望的滿足因此產生自己無所不能或有超能力的幻想,但是成年人的全能自戀非常有殺傷力,這可能導致乙個人將其他人和萬物都當做自己的棋子來對待,而不能將對方視為生靈。

3、2023年12月3日,詞語「巨嬰」被《咬文嚼字》公布為2018十大流行語。

13樓:泡泡人申請出戰

巨大的嬰兒,而且已成年,心理卻是嬰兒的心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年齡與實際年齡嚴重不符。

巨嬰症是什麼意思

15樓:公西弘

巨嬰兒出生體重過重者稱為巨嬰症(macro-somia),但體重過重到什麼程度才算巨嬰症則尚未有共識,通常指出生體重超過4,000g者,但也有以超過4,500g或出生體重超過相同懷孕週數胎兒之90個百分位者為巨嬰。巨嬰症之診斷只有在出生以後才能確認,出生之前只能說「懷疑有巨嬰症」。

16樓:廣一不重蕾

孩子出生重量太大,會引起一些疾病,如血糖高,血壓高等。

17樓:靜啊

巨嬰症和嬰兒在母體內時間有關,出生時超過4000克的嬰兒即稱之為巨嬰。母親若為糖尿病患者或易罹患糖尿病體質者,發生巨嬰症的比例就較高,巨嬰症容易引起的併發症有休克、分娩時骨折、分娩麻痺、呼吸障礙、心血管異常、頭顱內出血、低血糖症。巨嬰症嬰兒的特徵:

臉及身體都圓。

18樓:__紅葉知弦

罵你巨嬰就是,巨型嬰兒。

那麼大的人了這點屁事都不明白的意思。

1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泛指成年人,無自理能力,需要別人照顧。

夢見死嬰是什麼意思啊夢見狼是什麼意思

可能你最近很慌亂,有一些壓力壓迫著你,你又很害怕自己會做不好事情,同時你的敵人 你討厭或討厭你的人 又很猖狂地和你作對.心理壓力太大,放開一點吧 放輕鬆,每天開開心心的,就不會夢到這樣的事了.嬰兒 1.如出現在孕婦的夢中則無象徵意義。2.非孕婦的夢中可能表過潛意識中想要個孩子的願望。3.代表夢者 無...

夢見別人在卸巨木是什麼意思,夢見木頭木樁巨木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

沒什麼意思,只是做了個夢而已,其他什麼都不是。夢見木頭 木樁 巨木是什麼意思,代表什麼 夢見木頭 柴 木棍夢見木頭,象徵著要建造房屋。夢見運送木頭,幹體力活的能發財。夢見木頭,樹木砍伐後,經初步加工,可供建築及製造器物用的材料,木頭也有很大的缺陷,比如腐蝕和蟲蛀等,影響木頭結構強度的缺陷主要是木節 ...

BABY FACE嬰肌針是什麼?

嬰肌針又稱嬰兒針或童顏針,嬰兒針屬於一種微創類的手術 通過微針的方式將嬰兒針生長因子的產品作用到 利用生長因子促進 的 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生成,達到 抗衰老的作用。嬰兒針是一項雙向面容提公升的美容技術。隨著時代的發展,人們對自身的要求越來越嚴格,不管是外貌還是身材統統成為人們互相比較的資本。而那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