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源記是鬼故事?到底是真是假,背後有何蹊蹺?

2023-03-15 20:45:05 字數 2647 閱讀 4920

1樓:網友

桃花源記其實並不是鬼故事,而是當時的改編的乙個**罷了,是假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啊,只是進去的那個漁翁起了壞心,叫桃花源裡面的人發現了,就把他沿路做的標記都去掉了。人不能有壞心啊。

3樓:下雪的憧憬

桃花源記並不是乙個鬼故事,只是根據當時的社會背景人們創造出來的一種生活。

4樓:小小呂子博

《桃花源記》不可能是鬼故事,它只是作者的一種願望,只是一種期盼,是想象中的生活。

5樓:究極之生

裡面不是有幾個字跟墳差不多嗎?發這個音的。這不就說明了,這裡面就是鬼故事。

而且。他說那個人沿著道走。他不是做了標記嗎?

每家每戶都拿東西招待他。然而後面他又找不到了。只有乙個說明。

那就是這個是平行宇宙和游離三界之外的空間。

6樓:是妮啊

應該是假的吧,只不過這麼多年了,人云亦云的,有些東西已經沒法考究了。

7樓:做最好的

之所以會說他是鬼故事,是因為這篇文章裡面有很多匪夷所思的地方。

8樓:玉河中學d班的賈大

第一,桃樹在古代的意義。第二,整齊房間。第三,山洞和湘西墳洞。第四,劉子驥去那死了。好像就這些

桃花源真的存在嗎,《桃花源記》記錄的是真實的故事嗎?桃花源真的存在嗎

是的。在湖南省常德市。我去遊玩過。因陶淵明的 桃花源記 而出名。不過總還是沒有詩中寫得那麼像個世外桃源,只是詩人的一種寄託。我們現在循著先人的足跡,心裡默念著古代先哲的詩歌來探詢這些歷史文化名勝地,更多的只是一種內心精神的仰望,得到文化傳承的薰陶,至於背離了詩人的初衷沒有,已是後話。桃花源記 記錄的...

筆仙碟仙到底是真是假,筆仙碟仙是真是假 請過的進

假的。不要信也不要試。那是人的潛意識流在作怪。北京大學心理學教授沈政認為,如果遊戲者是正常人,不排除兩種型別的心理暗示。第一種是被賦予了暗示性人格特徵的人易受到影響,因為此類人對周圍人和事非常關注,不難發現,求仙者以女性居多。女性特徵決定了其更容易受到暗示。第二種是在特定環境中的某些人會由於意識範圍...

桃花源記中表現人們生活閒適愉快的句子是什麼啊??

土地平曠,屋舍 sh 儼 y n 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屬。阡 qi n 陌 m 交通,雞犬相聞。其中往來種 zh ng 作,男女衣著 zhu 悉如外人。黃髮垂髫 ti o 並怡然自樂。黃髮垂髫 ti o 並怡然自樂。譯文 老人和孩子,都安閑快樂。黃髮垂髫,並怡然自樂!黃髮垂髫 ti o 並怡然自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