竇性心動過速怎麼辦啊?長期竇性心動過速怎麼辦

2023-03-15 20:00:03 字數 2807 閱讀 9916

1樓:和順錶業

在成年人當由竇房結所控制的心律其頻率超過每分鐘100次時稱為竇性心動過速。這是最常見的一種心動過速,其發生常與交感神經興奮及迷走神經張力降低有關。它不是一種原發性心律失常,可由多種原因引起。

生理狀態下可因運動、焦慮、情緒激動引起,也可發生在應用腎上腺素、異丙腎上腺素等藥物之後。在發熱、血容量不足、貧血、甲亢、呼吸功能不全、低氧血症、低鉀血症、心衰等其他心臟疾患時極易發生。該病在控制原發病變或誘發因素後便可**,但易**。

2樓:仉葦

注意休息控制好自己的情緒,不宜過分激動和劇烈運動。嚴重的話去醫院聽從專業醫生的是最好的**方法。

長期竇性心動過速怎麼辦

竇性心動過速怎麼**

竇性心動過速怎麼**?

3樓:天天向上阿婭

竇性心動過速的**方法,實際上主要是要根據竇性心動過速的發生原因來考量的。竇性心動過速通常是發生於沒有器質性心臟病的人群當中的,一般是有額外的誘因,比如生氣、著急或者有些緊張,或者是在運動過後,可能會有這樣的情況。所以關於竇性心動過速的**基本上都是在針對誘因進行積極的控制,主要是要避開誘因。

比如緊張,可能要避開緊張的環境,或者能夠深呼吸,讓自己的情緒變得平穩。如果實在是通過這些方法,不能夠讓自己的心跳恢復正常,消除竇性心動過速,也可以選擇藥物**。最常用的藥物**就是β受體阻滯劑,包括倍他樂克、披索洛爾等等,這些都可以有效的控制竇性心動過速。

因為竇性心動過速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所造成的,而β受體阻滯劑可以抑制交感神經的過度啟用,所以可以有效的控制竇性心動過速。

4樓:匿名使用者

竇性心動過速的臨床症狀與心率增快影響血流動力學障礙的程度有關,與基礎心臟狀態亦有關,當心率輕度增快時,心排血量增大,心臟工作效率增加,患者可無任何症狀。當心率過快時,患者可出現心悸、氣短、胸悶、煩躁等症狀,甚至可出現胸痛。症狀的個體差異也較大。

通常從休息狀態下心率70次/min左右增加至倍左右(180次/min),心臟的工作效率最大;當超過180次/min時,則心臟工作效率明顯降低,不能滿足機體的需要,這是因為心率>180次/min時心肌耗氧量明顯增加,冠狀動脈血流量減少(有冠心病者更加明顯),舒張末期縮短,心室充盈減少,每搏心排出量減少等所致。

體徵:心率增快至100~150次/min,少數人可達160~180次/min。生理性者大多為一過性;系器質性心臟病所致者,則心動過速持續較久。

心尖搏動有力,心音增強,頸動脈搏動明顯。

摺疊本段用藥**。

1.竇性心動過速的** 應主要**原發病,必要時輔以對症**。由充血性心力衰竭引起的竇性心動過速,應用洋地黃製劑、利尿藥和血管擴張藥等。

竇性心動過速的糾正,常作為左心衰竭控制的指標之一。

2.非心力衰竭所致的竇性心動過速的** 如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所引起的竇性心動過速,應用洋地黃不能使心率減慢。注意:

洋地黃過量也可引起竇性心動過速。以交感神經興奮和兒茶酚胺增高為主所致的竇性心動過速患者,可選用β受體阻滯藥、鎮靜藥等。

3.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 在無明確的心功能不全時,竇性心率持續>110次/min時,為減慢心率,可臨時試用小劑量β受體阻滯藥(如口服阿替洛爾。

5mg)或鈣拮抗藥(如口服硫氮卓酮15~30mg),需要時可8~12h服1次。繼發於左心衰竭的竇性心動過速,應主要處理心力衰竭。

5樓:帳號已登出

有區別房性陣發性心動過速與竇性心動過速的心電圖鑑別:

房性陣發性心動過速,p波多低小而不清晰,p-p規則,心房率在160~280次/分之間。而竇性陣發性心動過速特點是:

(1)一系列規則而快速(100~ 200次/分)的竇性p波,頻率多不很快。

(2)起始與停止均為陣發性的。

(3)p波形態和方向與未發作時間竇性p波相同。

(4)可有竇性期前收縮,其鏈結間期與發作心動過速開始時連線間期相等,發作停止後的間歇可恰等於乙個竇性周期或更長。鑑別要點在於房性者其p 波與竇性心律的p波不同。

竇性心動過速一般不需特殊**,主要是針對**進行處理。如病人心悸等症狀明顯,可選用:

(1)利血平。

①作用:利血平能使交感神經末梢囊泡內的交感介質(去甲腎上腺素)釋放增加,並能阻止交感介質進入囊泡,因此囊泡內的介質逐漸減少或耗竭,使交感神經衝動的傳導受阻,因而可使心率減慢。

②用法及劑量: ~毫克口服,每日2~3次。

(2)心得安。

①作用:心得安為β-受體阻滯劑,可阻斷心肌的β-受體,故可使心率減慢。

②用法及劑量:5~10毫克口服,每日3次。

(3)異搏定。

①作用:能抑制竇房結及房室交界區的自律性,延長房室結傳導(a-h間期延長),使心率減慢。

②用法及劑量:40~80毫克口服,每日3次。

此外,尚可配合應用鎮靜藥物。

竇性心動過速 40

6樓:匿名使用者

應盡量避免誘因,如飲濃茶、喝酒及應用興奮心臟加快心率的藥物。保持心情愉快,防止過度激動與焦慮。如有心肺疾病或其他全身性疾病時應積極**。

對反**作、症狀明顯而影響日常生活與工作時,應及時就診,盡早查明原因,以利防治。

7樓:體檢中心醫生

竇性心動過速的病理意義相對差一些,可以說一般中青年的竇性心動過速中80%以上都是生理性的。但是老年人的竇性心動過速一般是由其他心臟病變引起的,例。

如心力衰竭可以引起竇性心動過速。老年人的竇性心動過緩一般是由於冠心病引起的,竇房結老化的原因。青少年的竇性心動過速臨床診斷意義不大,主要是伴有冠。

心病、風心病、心肌病的老年人如果發生竇性心動過速有可能是心力衰竭的前兆。

竇性心動過速,考研複試體檢會受限嗎?

竇性心動過速 在成年人當由竇房結所控制的心律其頻率超過每分鐘100次時稱為竇性心動過速。這是最常見的一種心動過速,其發生常與交感神經興奮及迷走神經張力降低有關。它不是一種原發性心律失常,可由多種原因引起。生理狀態下可因運動 焦慮 情緒激動引起,也可發生在應用腎上腺素 異丙腎上腺素等藥物之後。在發熱 ...

竇性心動過緩是什麼意思,竇性心動過緩是什麼意思

竇性心律慢於每分鐘60次稱為竇性心動過緩。可見於健康的 尤其是運動員 老年人和睡眠時。其他原因為顱內壓增高 血鉀過高 甲狀腺機能減退 低溫以及用洋地黃 受體阻滯劑 利血平 胍乙啶 甲基多巴等藥物。在器質性心臟病中,竇性心動過緩可見於冠心病 急性心肌梗塞 心肌炎 心肌病和病竇症候群。臨床表現 1.竇性...

竇性心髒緩慢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竇性心動過緩是心臟病嗎?

是心律失常的一種 具體查個心電圖或者動態心電圖看一下比較好 心跳太慢,具體要看慢到什麼程度 一般不在40以下且沒有不舒服症狀可以不管 定期複查就可以了 如果太慢或者有症狀 目前最好的辦法是裝起搏器 竇性心動過緩是心臟病嗎?病情分析 竇性心動過緩可能是心臟病 意見建議 心動過緩是心律失常的乙個重要型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