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容機與品牌機各有什麼優缺點?

2023-03-14 09:45:04 字數 915 閱讀 6575

1樓:偶來一客

相容機如果裝的好,比品牌機要好的多,品牌機主要是使用配件比較***,比如hp,他的硬體都是針對自己機器優化了的,另外最主要的就是售後服務好的多。

2樓:賀金蘭陽靜

品牌機相容性好,**貴,售後服務比較多。

組裝機如果配不好的話,相容性差,經常容易出硬體引起的各類問題,**相對品牌機便宜很多,基本沒啥售後服務。

如果對硬體比較熟悉的話當然選組裝機了,價效比高,如果你不懂,給你配電腦的也是個稀里糊塗的人,那麼出問題就很糾結了。

不過現在很多東西很無腦,組裝機一般不會有什麼大問題。

3樓:亓官永修甘鵑

品牌機買的就是個售後保障,既然價錢比相容機貴,那麼就該找個售後服務好的,不然是花冤枉錢。

相容機可以自己靈活選擇配置,現在各大廠商間一般的硬體裝置都不存在太大的相容問題,各種配置根據自己需要,錢花在刀刃上。缺點是**浮動較大,而且電腦城奸商又比較多,讓懂行的陪你去買,避免被敲竹槓。

4樓:匿名使用者

(1)品牌機的平台是通過科學測試的,一般都通過考機以後,沒有發現什麼問題,才組裝的平台,搭配更科學性,所以穩定性更強,相容性更強。而相容機相對在這一方面做得就少了,一般當天來,就當天組裝,或者過三天。相對來說穩定性和相容性就大打拆口。

(2)品牌機質量保障,還有售後服務都有保障,一般品牌機的硬體**商指定的廠家,所以質量有保障,一些大件還有三年的質保,整機售後服務一般都在二年或者三年,而相容機的進貨渠道參差不齊,所以在質量方面相對而言就要差一些了,不過一些好的買家對一些大件也有三年的質保(比如主機板,cpu ,顯示器),還有整機售後一般都是一年。

(3)品牌機在個性方面不如組裝機,還有**方面在同等的配置下,相對要貴一些,品牌機有時往往出現高cpu,而低顯示卡的搭配 ,而組裝機一般不會出現這種現象。

相容機,怎樣才算相容呢

用軟體做實驗,如果通過說明相容性沒有問題,如果宕機說明相容性不好,不過現在的配件相容性一般都很好 其實配機的時候,一般不會出相容問題.有沒有相容問題,一般嚴重的相容問題,根本不能開機,輕微的話,執行途中回莫明其妙的卡,或者宕機,重新啟動,記憶體讀取錯誤,無法安裝驅動等 ibm公司於1980年採用了i...

關於品牌機CPU超頻的問題,關於品牌機CPU超頻

最討厭複製流了 可以用軟體超頻 不過只能進行有限的超頻 況且還不方便 每次都要設定後者進系統後才超頻 品牌機超頻,cpu硬改是王道 而且品牌機的主機板一般都偷加電壓 e5200默電硬改到3.6沒問題的吧?關於硬改方面的支援 您可以去bbs.ocer.net溜達幾天動手前先充分了解清楚了哦!祝你成功。...

15000元 18000元配置相容機

cpu intel 酷睿 i7 930 盒 1950主機板 技嘉 ga x58a ud3r 1999記憶體 金士頓 6gb ddr3 2000駭客神條 khx2000 1899 硬碟 希捷 2tb 32mb barracuda lp系列 st32 750 2 顯示卡 迪蘭恆進 hd5870酷能 1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