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上長期長紅斑 身上長紅斑

2023-03-14 04:30:04 字數 4333 閱讀 8546

1樓:匿名使用者

很高興現在網上求助的患者也變得專業起來了,懂得附上臨床**。

綜合以上描述和**,考慮花斑癬。因為濕疹瘙癢劇烈,形態多樣;玫瑰糠疹不會持續3年,時好時壞。只有花斑癬,又稱汗斑符合。

這是一種**馬拉色菌感染,每逢濕熱、汗多的季節發作,反反覆覆,有時候有家族史。

你可以外用聯苯苄唑軟膏,一天二次,可以消退。但是明年可能**。平時要避免炎熱出汗。

2樓:網友

你好!首先祝你身體健康!衝著你我的緣分,以下我來給你談談關於「紅斑」的問題。

**出現紅斑的原因很多,通常見於多形性紅斑病,多形紅斑病又稱滲出性多形紅斑,是一種**複雜的急性炎症性**病。

皮疹具有多形性,常伴粘膜損害,其特徵性皮損為虹膜樣紅斑。

本病春秋季好發,易**。10--30歲發病率最高。

目前**尚未明了:

1. 輕型病例一般給予對症**,如抗組織胺藥、鈣劑、維生素c等,外用爐甘石洗劑或皮質類固醇霜劑。

2. 重症病例應及時給予足量皮質類固醇激素。

3. 感染誘發的多形紅斑應選用適合的抗生素。

4. **粘膜糜爛嚴重者亦應選用抗生素防治感染,但應注意避免可能致敏的藥物。

同時應根據病情給予各種支援**,保持水、電介質平衡,改善全身營養狀況。

以上如果滿意,請不要辜負我的一片好意,即使為答案。

3樓:此日閒居

也許不是玫瑰糠疹,因為可伴有不同程度的瘙癢,是不是過敏,你是不是有些東西吃了或者碰了會過敏啊。你飲食的時候注意一些容易引起過敏的東西不要吃,如果病情有好轉也許就是慢性過敏,我覺得可以看看中醫,因為西醫治病快,但是容易**。我覺得為了便於醫者,你可以發張圖,當然我不是醫生呵呵,希望你盡快好起來哦。

如果是水土不服我聽說過乙個偏方,就是用家鄉的土調水喝。額,祝願你盡快好其咯,開心快樂。你可以去醫院**科,內科看看,不會有什麼大的事的,不知道是不是皮炎。

額,最好去好一點的醫院看看。

4樓:海波**科

描述很不清楚,什麼時候發病,發病時的情況如何,發病部位都在哪,皮疹的大小。具體的顏色是怎樣的,能否打個比喻。有無季節性?

玫瑰糠疹一般是淡紅色斑片,表面粗糙,上有糠秕頭鱗屑,頭面部不長。慢性過敏一般都有**瘙癢,所以這兩個診斷都不太支援。

因為沒看到你的實際情況,病史描述比較模糊又沒**,只能根據您介紹的情況和自己的想法提供一些意見讓您參考,雖然帶有一定的片面性,但希望對您有幫助,如果還有什麼不明白,歡迎相互學習共同**。祝您早日**。

5樓:網友

可能是缺乏維生素c。因為人在外鄉常常忽略或不便多吃新鮮水果蔬菜。

不防花幾元錢買一瓶,每天吃兩片才幾分錢。

6樓:網友

我覺得這是水土不服,建議你經常洗澡,天天洗。少吃海鮮和辛辣的食品,補補腎。

如果沒有改善,建議你去做下血液檢查。

7樓:烽火沙場

你好!你是紫癜風。

紫白癜風無癢痛,白因血滯紫血凝。

熱體風侵溼相搏,毛竅閉塞發斑形。

詳情請到我部落格來看一下就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花斑癬呢?遇熱出汗時也沒輕微癢感?最哈發個圖看看。

9樓:平

去醫院看了都沒用,你就看看中醫。

問題不大。你可以拿水仙花的根部煮水來泡澡。

先看看效果。

10樓:元子菡

水土不服?建議你找個好的中醫看一下。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濕熱原因 建議找中醫調理。

12樓:網友

[概念]**紅斑,簡稱"紅斑"。凡**上出現圓形、橢圓形、或不規則形的紅色改變,平攤於**上,拱之不礙手者,均可稱之為紅斑。

本症,依**、病機可分為"陽斑","陰斑"兩大類。葉天士又別立"虛斑"一名。初為本症,後轉成紫斑者,可按"**紫斑處理。溫熱病發斑另立專條,不屬本症討論範圍。

[鑑別]常見證候。

陰虛火旺紅斑:屬"虛斑"範疇,斑色鮮紅如妝,呈錢幣形或蝴蝶形、對稱分布於面頰、顴部或鼻兩側、耳、口、唇、頭皮、手背等處。兼有五心煩熱、咽幹囗燥、頭昏耳鳴、目眩發落、午後潮熱、腰痠腿軟、失眠盜汗、關節痠痛,大便不潤、小便色黃、舌紅少苔無津,脈象細數無力等。

脾不統血紅斑:屬"陰斑'範疇。常見有雙小腿出現針尖至榆錢大小淡紅色斑點,病呈長,反**作。

兼有面色【左白右光】白,神疲乏力,食慾不振,腹脹便溏、下肢浮腫、或衄血,便血,婦人崩中漏下,舌質淡,苔薄白,脈濡細弱。

血熱風燥紅斑:屬"陽斑"範疇,發病較急,多見於肘膝關節伸側、頭皮、軀幹。初起見紅色或鮮紅斑點,可逐漸擴大成片,其上迭起銀白麟屑,層層剝離,剝之出血,多有搔癢伴有心煩易怒,口乾舌燥,大便乾結,小便黃赤,舌紅苔黃,脈弦滑數。

風邪外束紅斑:屬"陽斑"範疇。多發於春秋季節。

初起於胸背,上肢或腹部、先有乙個母斑,逐漸增多,中有細碎白屑如糠,歷數日後,於頸至膝可猝發多數玫瑰紅色斑片,大小不一,對稱分布,可有搔癢。常伴心煩口渴、性惰急躁、大便偏乾、小便色黃、脈象弦數、舌紅苔薄黃。

風熱傷營紅斑:屬"陽斑"範疇。其主要臨床表現為:

斑色暗紅或鮮紅,好發於春秋季節,在顏面、手足背多見有蠶豆大小紅斑,中心凹陷,四周隆起呈堤狀,中心可有水【上病下包】,形似貓眼。初起身熱頭痛、口乾咽痛,大便多偏乾,小便色黃,舌紅絳苔薄黃,脈弦滑數。

濕熱瘀滯紅斑:居"陽斑"範疇。常發生於脛前,偶見於兩股及上臂。

色澤鮮紅,伴有梅核大小硬結,自覺灼熱疼痛,觸之尤甚,腿足浮腫,行走不利,口中粘膩,腹脹納呆,大便不爽,小便黃赤,婦人帶下色黃腥臭,舌苔黃膩,脈滑數有力。

屬於哪種情況可以告訴我。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水土不服吧,新加坡應該也有中醫吧,去看看。

身上長紅斑 100

14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身上長紅斑是患上了**病,可以早點來**專科醫院檢查**。

15樓:仍儉凌緞

你好,建議你去正規的醫院**科做個檢查,看你的是什麼斑,目前斑分為好多種,有色斑,雀斑,黃褐斑等多種,不同的斑採取的**方法是不同的,然後在根據你的情況採取針對性的**即可,祝你美麗健康!

16樓:毛_虎乙

初步認為和病毒感染有關係,需要進一步的檢查,明確**及早**。不要盲目用藥,以免加重病情,多喝水。不應作劇烈運動,忌吃辛辣食物,並保持睡眠充足,舒緩壓力。

17樓:才拔庹海秋

這個需要考慮是過敏性皮炎的情況,積極抗過敏**,可以用藥物,建議你注意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不要吃辛辣食物。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毛細血管增生 你是否缺少運動?

身上長紅斑,是什麼病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根據症狀分析可能是跟腎上腺素分泌過剩有關,其次與肝功能異常也有一定關係。

意見建議:腎上腺素分泌過剩主要是因為工作壓力而導致的精神高度集中及緊張或在其他的工作、生活方面意外受到驚嚇而導致的內分泌紊亂。另外與肝功能異常的關係主要表現在,出現成片紅斑的多數人在以前都有過肝病史或者是B肝病毒攜帶者;此病對身體影響只是暫時的,一般無大礙;調整好心態,多注意休息; 多喝涼開水或綠豆湯,不宜飲茶 養成良好的生活規律,逐漸改掉一些不良嗜好等等。

在此基礎上可去附近醫院檢查一下肝功和內分泌是否有異常。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少量降火安神的中藥,一般這種症狀會很快得到改善的。

20樓:晉修行瑋奇

是頭孢類藥物過敏,這類藥最常見的***就是過敏性皮疹和腹瀉,建議你停用頭孢氨苄,過幾天自己會好的,可改用利菌沙和甲硝唑口服。

21樓:毛_虎乙

建議到專業的醫院檢查確診,出現紅斑不一定就是癬,也可能是過敏或皮炎,原因不明不要盲目的用藥,以免延誤病情。

身上起紅斑怎麼回事

22樓:蘇州膚康**專科醫院

身上起斑的原因有很多,可以早點到**病醫院來檢查一下看看。

2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原因都會導致身上起紅斑的,比如紅斑狼瘡,**過敏,蕁麻疹,皮炎濕疹甚至牛皮癬都會導致身上起紅斑,如果你不能確診你患的是什麼病的話,可以先去合肥**病研究中心看看,做一下病種的確診比較好。

身上起小紅斑是怎麼回事?

身上長紅斑怎麼回事?

24樓:項羅

因為可能是因為潮濕引起,或者說是**過敏引起的,你可以看一看。

急 身上長紅斑是怎麼回事,金魚身上長紅點是怎麼回事?

紅斑而不是紅點,也不是疹,這是有很大區別的。這個問題有幾個朋友說的還是有道理的,我認為是跟腎上腺素分泌過剩有關,其次與肝功能異常也有一定關係。腎上腺素分泌過剩主要是因為工作壓力而導致的精神高度集中及緊張或在其他的工作 生活方面意外受到驚嚇而導致的內分泌紊亂,例如有些病人是因為連續的緊張工作無法得到一...

巴西龜龜殼長紅斑怎麼辦,巴西龜的背上長紅斑,怎麼回事

你的龜龜有可能得了紅甲板病 又叫赤斑病 紅斑病 腹甲紅腫病 紅腹甲病等,他的主要症狀是磨損龜甲而致角甲內區域性紅腫發炎。而且多數見於腹甲內部有出血斑塊,並向四周浸潤型擴散,嚴重時可波及整個龜甲,引起敗血症而死亡。池子水質差,消毒少,水底氧氣少時易產生大量單孢桿菌是引起此病的元凶,這種病多發於5 6月...

招財貓魚剛長紅斑幾天身上又長白毛怎麼回事

剛弄的新魚到家水質它是不適應的,你在用高錳酸鉀泡有可能是高錳酸鉀放多了,養魚水得困幾天的水在放魚,水裡少放一點點鹽就可以了,反正養魚不是好養的,得有經驗才能養活的。祛斑方式有很多,但是科學的祛斑方式才是可取的。首先要了解自身色斑形成的根本原因,祛斑才能不走彎路 祛斑,想必大家已然不會陌生,臉上斑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