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為什麼會閃,為什麼星星會閃

2023-03-11 19:20:02 字數 4209 閱讀 1517

1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呢?#星知計畫#

2樓:久交

因為地球大氣層的原因星星會閃爍,也是因為星光必須先穿過好幾公里的大氣層才能到達人眼,就好象我們從游泳池底**宇宙的情形一般。地球的大氣層是動盪不安的,氣流與渦流隨時都在形成、擾動、與消散之中。這些流變就像透鏡與稜鏡一樣,會讓星光的位置每秒種些微改變好幾次。

但像月亮這麼大的物體,這些偏移會平均掉(但若透過高倍望遠鏡,這些物體好象會閃閃發光)。反之,星星的距離要遠得多,形同點光源,所以星光快速地左右偏移,亮度就會跟著閃爍不定。至於看起來很亮的行星如火星、金星與木星,距離地球就要近得多,從望眼鏡看來也像是個可以測量的圓盤。

盤沿產生的閃爍也同樣會平均掉,因此從這些星球發出的光也就不會有太大的變化。

3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

4樓:千城i暮雪歲月

星星會一閃一閃的是為什麼呢?

5樓:懂啦

星星為什麼是一閃一閃的。

6樓:乙祺第五小之

星星離我們很遠,它發出的光線傳到地球要一定時間,光線經過大氣層時,發生了折反射,使光線傳播不均勻所以我們看起來是一閃一閃的。

7樓:世含玉

1、星星在夜晚閃爍,照亮天空。星星閃爍的原因一直吸引著人類,星星作為宇宙中用肉眼就可見的天體,其主要分為行星、恆星、衛星,矮行星,小天體等,星星不規則形狀是由內部能量活動所導致的,星星越亮,其星等就越小。

2、用肉眼能看到夜空中將近6000顆的星星,但如果仔細觀察,並不是所有的星星都會閃爍。我們看到的一閃一閃的星星一般都是恆星。除太陽外,距離地球最近的恆星。

恆星是天體系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恆星閃爍,而行星不閃爍。這個迷人的現象是世界上許多人喜歡看恆星的主要原因,恆星產生的光必須滲透到大氣層中,我們才能看到恆星,而這正是光流受到不同大氣層影響的原因。地球大氣層溫度和密度的影響也會折射光線,使恆星閃爍。

3、大氣層是在流動著的,恆星的光線傳到大氣層的同時,其光線會隨著不均勻的大氣流動而產生不同折射,所以我們看到的星星時常會一閃一閃,這就是星星看起來閃爍的真實原因。

8樓:森濃

星星會閃的真正原因是在於地球大氣層的大氣流動性非常強,而各處氣流因為溫度,濕度,壓力,風向等多種因素的作用。總在不停地流動著,有些氣流還特別不規則,每時每刻都在變化,正是因為恆星面前的空氣流動情況在不斷變化,就會使星光受到不規則的扭曲,所以星星就會閃爍啦。

9樓:網友

星星本身不會閃爍,星星閃爍是因為人看星星時,眼光通過覆蓋著地球的空氣。當星星的光射到地球上時,通過了不穩定的冷的和熱的空氣層。各種不同的空氣層以不同的形式折射著只是眾多星體中的一小部分,大部分星體是看不到的,執行到眼睛與星星之間就阻擋星光,所以看起來星星在閃爍。

10樓:元紫桖

星星看起來閃爍的原因 大氣層是在流動著的,恆星的光線傳到大氣層的同時,其光線會隨著不均勻的大氣流動而產生不同折射,所以我們看到的星星時常會一閃一閃,這就是星星看起來閃爍的真實原因。 當我們從地平線上看星星時,便會發現它們閃爍的更加厲害,主要是因為光線從地平線傳入到人的肉眼,需要經歷較多的不同程度的大氣折射。

11樓:123456佳佳

您好,星星會閃,是因為恆星的光線傳到地球時,會受到地球大氣層的影響,這些光線會隨著大氣的不均勻流動而發生不均勻的折射,所以我們看到星星的光線就是一閃一閃的哦 。星星是很美的哦。

12樓:匿名使用者

空氣中有水蒸氣、灰塵等雜質,不同區域含量不同,又由於溫度不勻,大氣層也就不均勻,所以光線在穿過大氣層時會發生折射。這樣來自星星的光線,經過折射後,折射光線一會能進入人眼,一會不能,人就一會看見了星星,一會又不能看見星星,就覺得星星在閃爍。

13樓:小公尺周周鴨

星星是宇宙中的恆星,他們像太陽一樣發光,由於距離太遠,所以就像乙個個亮點,星星發的光本是沿直線傳播,當光碰上薄厚不一的大氣時,發生了折射,光線左右不一,強弱不同,所以人們看到星星的光線就是一閃一閃的!

14樓:深礙他

星星不會閃,我們肉眼看見星星會閃是因為地球大氣流動造成的。

星星離人們距離近的星星它的發光能力強,因此人們看到它就會亮。可是,即使發光能力相當強的星星,假如離人們十分遙遠,那麼它的亮度也許還不及比它的發光能力差幾萬倍的星星。

15樓:網友

星星是宇宙中的恆星,像太陽一樣發光,由於距離太遠,所以就變成了亮點。星星發的光是沿直線傳播,當光遇上薄厚不一的大氣時發生了折射,光線左右不一,強弱不同,所以人們看到星星的光線就是一閃一閃。

16樓:飛宇之家

說的明白點,星星是恆星,恆星會自己發光,恆星發的光距離我們很遠,加之地球的大氣影響,你就會看見它在閃,其實它沒有閃。

17樓:www哥有哥的範

因為星星的光亮是吸收太陽的光芒,而地球是會轉的,而且外面的那些隕石也是會轉的,有時候會擋著那些會亮的隕石,轉的比較快,所以就會一閃一閃的,

18樓:我就想匿名而已

因為星星就是我們地球之外的天體,我們地球在不停的自轉,天體也在不停的轉,所以每時每刻我們看到的天體的面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會一閃一閃的。

19樓:懂啦

星星為什麼是一閃一閃的。

20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呢?#星知計畫#

21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

22樓:千城i暮雪歲月

星星會一閃一閃的是為什麼呢?

23樓:周子才

儂要問問鄭智化,他一定知曉。

24樓:懂啦

星星為什麼是一閃一閃的。

25樓:仙女世界觀

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

26樓:千城i暮雪歲月

星星會一閃一閃的是為什麼呢?

27樓:傳說中的小心情

就是大氣在不停地抖啊抖啊,然後看到的星星就會時亮時暗,看起來就是星星在閃。有時候視寧度(seeing)比較好,大氣抖動不明顯,星星就不閃了。

28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呢?#星知計畫#

29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

30樓:千城i暮雪歲月

星星會一閃一閃的是為什麼呢?

31樓:懂啦

星星為什麼是一閃一閃的。

32樓:唐曉可啊

星星的光亮通過大氣到達人的眼睛裡,而大氣裡面有飄動的雲層,所以溫度不一致密度不均勻,這樣大氣的折射率就處於變化的狀態,改變了星光的方向,於是星星看起來是一眨一眨的。

33樓:網友

在大風天氣中,冷暖空氣移動速度較快,位置變化較劇烈,而冷空氣和暖空氣對光的折射能力是不同的。星星發出來的光到達冷暖空氣快速移動的氣層時,就會發生由於空氣的快速移動,使折射角度不斷變化,所以在我們看來就是一閃一閃的了。

34樓:aaron說車

當我們看星星時,光要通過覆蓋著地球的空氣。當星光射到地球上時,它通過了不穩定的冷的和熱的空氣層。各種不同的空氣層以不同的形式折射著星光,這樣,看上去星星的亮度似乎在變化著,從而星星出現了閃爍。

光線在穿過大氣層時會發生折射,並且,大氣層是時刻變化的,那麼,折射光線也會時刻變化。

折射光線一會能進入人眼,一會不能,人就一會看見了星星,一會又不能看見星星,人就覺得星星在閃爍。

為什麼星星會閃

35樓:懂啦

星星為什麼是一閃一閃的。

36樓:睿爸育兒記

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呢?#星知計畫#

37樓:發兔冷知識

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

38樓:千城i暮雪歲月

星星會一閃一閃的是為什麼呢?

39樓:網友

反射恆星的光,到我們眼睛裡,就是看到的星星,閃是因為光被擋住了。

星星為什麼會閃,天上的星星為什麼會閃?

為什麼星星會一閃一閃的?星星為什麼是一閃一閃的 星星會一閃一閃的是為什麼呢?你仔細觀察,只有恆星才閃,行星是不閃的。為什麼?在天文望遠鏡下可以發現這一秘密 恆星因為離得太遠 最近的恆星距地球都有4.6光年 在地球上看只是乙個小點,而行星離得近,在地球上看是乙個圓麵,那和閃不閃有何關係呢?因為我們是透...

為什麼晚上看星星的時候會一閃一閃的

我來回答你!天空的星星距離我們所在的地球是 非常遙遠的,距離我們都有好幾光年之遠,例如牛郎星距離地球就有 16 光年,所以我們看到的牛郎星所發出的光實際上是在 16 年前從牛郎星發射出來的。傳到我們地球時已經比較弱了。因為地球上大氣溫度的變化,會使大氣層上層冷空氣下沉,也會使下層曖空氣上公升,冷空氣...

星星為什麼會眨眼睛,為什麼星星會眨眼睛?

我們看到的星星大多數都是銀河系裡的行星,因為行星本不發光,只有恆星照在它上面後,發生光的反射,我們看到的,實際是行星的反射光線。恆星作為光源,光的亮度是一定的,而且是連續的。由於星星反射出的光線要經過地球稠密的大氣層,才能射入人眼中。在高空氣流不穩定,空氣的疏密程度不同,大氣層引起的光線的折射也不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