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歷史上唯一單獨女將軍哪位,中國第一位女將軍是誰

2023-03-10 16:55:03 字數 3137 閱讀 2056

1樓:寧波儒森教育

秦良玉是中國歷史上唯一單獨載入正史·將相列傳(非列女傳)的巾幗英雄。

中國第一位女將軍是誰

2樓:小王老師**解答

中國第一位女將軍是婦好。

婦好是商王武丁的妻子,「婦」是一種稱謂,「好」才是她的名字,這種稱謂組合在商朝應該比較常見,比如甲骨文中還出現了「婦井」、「婦鼠」這樣的記述。

《左傳》中說,「國之大事,在祀與戎」,也就是說,在中國古代,祭祀和軍事,是乙個國家最重要的東西,而婦好就在殷商時代廣泛參與了這兩種大事。

婦好廣泛參與軍事戰爭,出征土方、咠方等敵對國家。實際上,這是十分罕見,並且有些蹊蹺的,因為根據專家學者的考證,目前可見的甲骨文獻中共出現了「婦」157位,而帶兵出征的,只有婦好這一位。

更重要的是,商王武丁時代,手下並不缺乏帶兵作戰的男性,這些武將驍勇善戰,其戰鬥力並不會比婦好差。

3樓:小林學長

婦好婦好是中國第一位女性軍事統領,是一位非常傑出的政治家。她是商王的皇后,也是商王開疆擴土的得力將領。她屬於集美貌和智慧型一身的人,同時她的勇氣也是無人可比,作為封建社會,女性地位極其低微,她能第乙個站出來面對戰場,而且帶領軍隊打仗的女性,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和智慧型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時期:

李貞 2023年3月11日,為黨為人民戎馬倥傯、艱苦奮鬥了64個春秋的新中國第一位女將軍,走完了她光輝的一生。

2023年9月中國人民解放軍首次實行軍銜制。在中南海懷仁堂的授銜儀式上,童養媳出身的女紅軍李貞,被晉公升為中國第乙個女少將。2023年金秋,軍隊再次實行軍銜制,在千餘名將軍中,又有5位女性的肩頭托起了奪目的金星。

這一舉世矚目的陣容,不僅是中國女兵的驕傲,也足以使中華女性自豪。

李貞,2023年2月出生在湖南省瀏陽縣小板橋鄉的乙個農民家裡。由於家境貧寒,年僅6歲的李貞就被送給人家當了童養媳。2023年春夏,大革命的洪流湧入瀏陽河,李貞毅然剪掉辮子,參加革命隊伍。

並於2023年3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瀏陽游擊隊同敵人進行過多次戰鬥,李貞經過了生與死的考驗。一次,庵в位鞫穎壞腥稅。

中國歷史上的女將軍有有那些?

中國歷史上的女將軍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一女將軍(少將) 李貞,湖南瀏陽人,2023年2月生 女將軍。

中國第一女中將(世界第一女中將) 聶力,四川江津人,2023年9月生 中國第一女武警將軍(少將) 楊俊生,福建長汀人,2023年12月生 中國海軍女將軍(少將) 徐莉莉,山東濟南人,2023年4月生 中國空軍女將軍(少將) 劉彌群,原籍四川開縣人,2023年出生 中國女專業技術將軍(少將) 鐘玉徵,廣東順德人,2023年生 姜天寶 邱愛慈,浙江紹興人,2023年11月生 女將軍。

朱鳳蓉2023年出生 賈丹兵,河北深縣人,2023年10月生 劉長秀,四川遂寧人,2023年1月生 韓雅玲,遼寧瀋陽人,2023年6月生 中國陸軍女將軍(少將) 廖文海,上海市人,2023年5月生 胡斐佩,2023年生於美國 吳曉恆,湖北紅安人,2023年生 李希楷,江西南昌人,2023年4月生 趙織雯,上海市人,2023年生 喬佩娟,黑龍江齊齊哈爾人,2023年生 賀捷生,湖南桑植人,2023年11月生 邵華,湖南常德人,2023年10月生 王淑蘭,山東肥城人,2023年生 女將軍。

王曉鐘,陝西西安人, 謝彬,江西興國人,2023年生 楊華榮,福建長汀人,2023年生 曾海生,2023年7月出生 江洪 曾小東,湖南資興人。

6樓:無→忍

婦好花木蘭。

穆桂英楊家女將-多了去了,可以查查。

謝謝了,給分吧。

中國歷史第乙個女將軍是誰?

7樓:天堂

copy中國歷史第乙個女將軍是婦好。

婦好,商朝君主武丁的妻子,中國歷史上有據可查(甲骨文)的第一位女性軍事統帥,同時也是一位傑出的女政治家。她不僅能夠率領軍隊東征西討為武丁拓展疆土,而且還主持著武丁朝的各種祭祀活動。因此武丁十分喜歡她,她去世後武丁悲痛不已,追諡曰「辛」,商朝的後人們尊稱她為「母辛」、「後母辛」。

婦好墓於2023年於河南安陽殷墟發現,墓中的謎團目前正在不斷發掘之中。

8樓:匿名使用者

婦好是中國歷史上copy第乙個有文字記載的女將軍,她是商王武丁3個法定的配偶之一,也是最有能力、最受寵愛的一位王后。據甲骨文資料顯示,婦好經常參與戰爭和主持國家祭祀,其中在甲骨文裡記載她運籌帷幄、巧設埋伏,率兵萬人,配合商王的大將打了乙個漂亮的伏擊戰。

或許是連年征戰,婦好積勞成疾,英年早逝。商王武丁把她葬在了宮殿區,並在其上修建了一座享堂。

9樓:匿名使用者

西元前12世紀的前半葉商王武丁的妻子婦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婦好,商王五丁的妻子。湖南出土了婦好墓!

中國古代歷史上第一位女將軍是誰

11樓:匿名使用者

婦好,(約前1260---約前1248)

中國歷史上第一位有據可查的女英雄。

歷史上唯一乙個女將軍的是誰?

12樓:茅舍賣酒翁

不止乙個吧,婦好、秦良玉、平陽公主。

當然正史記載的最正宗的是秦良玉,其它花木蘭、穆桂英都是**、詩歌中的傳說。

13樓:onlylove培

「鴛鴦袖時握兵符」的女將軍秦良玉。

14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不止一位吧,花木蘭,婦好都是。

15樓:最後線索

你好!歷史上有很多女將軍,不能說有唯一的女將軍。

例如:1、開國女將軍李貞(當時唯一的女將軍)。

2、原國防科工委科技委副主任兼秘書長聶力將軍。

3、軍事科學院軍事百科部原部長賀捷生將軍。

4、**軍委紀委原副書記彭鋼將軍。

5、中國女攝影家協會原主席邵華將軍。

等等,太多了。

她們要麼已經作古,要麼已經離退休,難道上述女將軍不是歷史上的女將軍嗎?

16樓:甾氺一匚

很簡單大唐女將樊梨花。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皇帝是哪位,中國歷史上四個貢獻最大的皇帝是哪幾個?

中國歷史上功勞最大的10位皇帝 1.秦始皇 統一中國,統一文字,統一度量衡,修建長城 2.漢武帝 擊退匈奴,開邊闢壤 3.曹操 統一中國北方,勵精圖治,雖然沒有帝業,但是功勞甚大,後世委屈最多 4.隋煬帝 歷史上有名的暴君,但是科舉制,大運河,洛陽都是這個時候建立起來的,為中國今後的封建制度的鞏固立...

中國歷史上一共有多少丞相,中國歷史上的十大丞相

n多,ls有些說的是不少,不過lz說的是 一樓沒有歷史常識,明朝胡惟庸被朱元璋殺了後,以後的歷史上就沒有丞相這一官職了。樓上列出這個表來的,我就納悶了,就算明代內閣首輔可以算宰相好了 唐代的丞相你們是算鳳閣呢,還是算鶯臺呢?加封僕射算不算?宋代的宰相又怎麼算?參知政事麼?這根本是個無解的題目 請問明...

中國歷史上貴妃是誰,中國歷史上第乙個貴妃是誰

提起貴妃,那位 三千寵愛在一身 的楊貴妃可謂家喻戶曉,與之相比,中國歷史上第乙個 貴妃 卻鮮為人知。貴妃 一詞最早出現於 宋書 據 宋書 后妃傳 記載 世祖孝建三年,省夫人 修華 修容,置貴妃,位比相國 進貴嬪,位比丞相 貴人,位比三司,以為三夫人。史籍中的 世祖 即南北朝時期劉宋王朝的孝武皇帝劉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