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改裝 可以吧剎車和油門改裝到左腳嗎?

2023-03-10 16:45:03 字數 3280 閱讀 9207

1樓:知識青年

不可以改裝,私自改裝車輛是違法行為。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條,任何單位或者個人不得拼裝機動車或者擅自改變機動車已登記的結構、構造或者特徵;改變機動車型號、發動機號、車架號或者車輛識別代號等行為。

駕駛非法改裝的機動車上道路行駛的,公安交管部門將依法扣留車輛,收繳非法裝置,責令恢復原狀,並依法處200元罰款。

對非法改裝的助動車,公安交管部門不予核發安全技術檢驗合格標誌。超過規定時速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將依法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並處吊銷駕駛證。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改裝上講,您所說的改裝是可以的,以前我公司曾幫汽車駕校改裝過剎車,那種改裝是把剎車分成2個剎車踏板,教練也踩乙個,而你說的改左腳和上述的是同乙個原理,完全可以實現,但是您所開的車不是教練車,在交通部門是不允許改裝的,因為每年都會汽車年審。但有乙個辦法,在改裝那塊,用乙個活的連線銷鏈結,每年要去年審了,就把連線銷取掉,把左腳的剎車踏板取掉,年審後在裝上不就ok了,但是你得在平時不會被交警抓到。呵呵。

3樓:諾希洛翼

你說的情況是可以的,根據你的身體情況將車內的設施進行改造。不過目前公安部的規定是允許右下肢、雙下肢缺失,或者是喪失運動功能但是能自主坐立的殘疾人可以申領殘疾人專用的小型自動檔載客汽車的駕駛證;

所以你在選車的話只能選自動檔的載客車。

輔助裝置的安裝和拆卸,最好應由專門機構操作,不得擅自安裝、拆卸。

4樓:風遁豪火螺旋丸

私下改裝車輛的情況都存在,但是改裝這類情況的還是少數,就不知道你年審能不能順利通過,最好就是先到交管部門諮詢一下這類情況,然後再作決定是否改裝你的車,你以前練車時是用右腳的,現在你要用左腳來當剎車,如果交警批准你改裝,你還是要多練習練習,不然怕突然間的變化,你不能象右腳一樣靈敏的踩中剎車。

5樓:匿名使用者

改就絕對沒問題,具體要看你什麼車,有些車改出來後的整體操作性變了,效果不好,如果你還沒有買車,為什麼不考慮到廠家預訂呢?你遇到的問題在社會上存在乙個集體性,我的乙個朋友與你的情況一樣,好在他住在廣州,到現在還開一台從香港買回來的右舵車。現在的車輛銷售竟爭在我國成白熱化狀態,也許你會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總有第乙個吃螃蟹的人。

6樓:鹹聰睿

可以改的,但需要到正規的修理廠改裝,這樣安全性有保障,改動油門與剎車不是小事情,要慎重。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油門和剎車踏板改裝到左腳去在技術上是可行,但是這種改裝應該是不允許的,可能要到交管所去申請。

最簡單的辦法是把原裝的兩踏板鋸掉後,焊接或鉚接乙個「l」型扁鋼往左邊移位不就ok了。

8樓:網友

可以,謝謝,鑑定完畢,呵呵。

9樓:新月塗裝自動噴塗裝置

從監管部門角度來說,不行,因為有潛在風險。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個自動檔的車,就用乙個腳。

汽車剎車可以改裝嗎?怎樣改裝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改裝剎車系統是可以的,但注意一定選用正規的改裝產品,保證可以獲得足夠的制動力,這樣既能通過檢測,也能保證自己與周圍行人的出行安全。

剎車卡鉗也可以由原來的單邊單活塞改裝為對向四活塞,這種多活塞的配置,可以使剎車時,卡鉗所產生的壓力能夠更均衡分布於左右兩邊的剎車片上,這種剎車系統配置能夠承受800度以上的高溫,使剎車時所產生的熱衰竭現象幾乎不存在。

因為碟盤採用了通風劃線的輔助散熱設計,碟盤的材質也採用了合金鋼或者是鎢鋼並加以特殊處理,硬度較高,抗熱性也較強。

與剎車碟盤相應的,在汽車改裝時強化剎車套件所使用的剎車油管,也最好更換成抗高溫膨脹的金屬油管,因為原廠的剎車油管均採用橡膠加金屬網材質,剎車時所產生的高溫會使油管膨脹,進而抵消了部份剎車的加壓力道,所以更換金屬材質的油管也很必要。

至於剎車卡鉗的材質通常大都採用鑄鋼材質,雖然安全可靠,但其缺點就是重量極重。所以目前高檔的剎車卡鉗都採用安全性相同、重量卻輕數倍的鋁合金鍛造材質,使剎車卡鉗輕量化。

一般車檢關於制動系統的檢測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為前輪剎車。

第二部分為後輪剎車。

第三部為手剎測試,而四驅車則有專門的四驅測試板!而關於剎車的檢測並不包含樣式,只看剎車的實際制動力是否能夠達標,制動力達標即可通過檢測(有點類似大燈的檢測,只查流明度),而一般這種後改裝的活塞式的制動力(只要不是雜牌子)遠比原廠剎車的制動力要大的多,所以制動力方面是絕對達標的!

12樓:四川世紀精英培訓學校

為保障安全,汽車的剎車還是不要輕易改動,確實想改的話還是需要專業的人士操作,自己私自更改是不可行的。

13樓:隨風吹去

剎車是汽車的關鍵安全部件,平時需注意維護保養。盡量不要亂改汽車的制動系統。確想改造一下,需要到交警部門認定的專業汽車改裝廠去改裝,經檢測合格才能上路。

14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改裝車輛都需要交警部門審批,認定的專業汽車改裝廠去改裝,經檢測合格才能上路。剎車是汽車的關鍵安全部件,平時需注意維護保養。建議不要亂改汽車的制動系統,

15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剎車改裝需要專業技術人員才能完成。建議不要私自改裝,比較關係到安全係數。

16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可以加裝abs

現在幾乎所有的車型都配備了abs剎車防抱死裝置。當你全力去剎車的時候,剎車片會夾緊剎車盤制動,輪子被大力制動後就趨近於抱死狀態,在抱死瞬間,abs通過感測器檢測到車輪趨近於抱死狀態時,abs就啟動了。它會瞬間自動鬆開剎車讓輪子脫離抱死狀態,因為輪子抱死會失去循跡性。

abs鬆開剎車後而重新獲得循跡性以後,剎車又會趨近於抱死狀態,然後往復的運作直到車子停下來。abs工作的這個過程就是在抱死邊緣掙扎,也就是從輪胎和地面之間的靜態摩擦狀態轉換成滑動態摩擦之間狀態。

怎樣改裝汽車剎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都是16噸的車橋6軸不超80噸沒事,不行加個王八幫浦就行了保你好使。換真空胎。

汽車改裝哪裡合法改?汽車改裝怎樣是合法的?

你好,有些改裝是需要去,交管所備案的,不是什麼地方都可以改裝的,比如全車顏色,如果改變超過30 就需要去車管所備案了,還有改裝的前提也是不影響汽車安全性,希望我的可以儲存到您,謝謝。現在中國境內改裝機制的話,發展的有那麼開放,所以的話修改給外觀也可以,但是不能改動力的方面。改裝需申請 已註冊登記的機...

汽車改裝和汽車維修相比,哪個要求更高

只能說汽車改裝和汽車維修細分還是有區別的,要看改裝哪個方面。1.汽車改裝可以對車身顏色 發動機 燃料種類 車架號碼等進行改裝,但有三種顏色屬於特種車專用顏色,不能使用。紅色為消防專用,黃色為工程搶險專用,上白下藍為國家行政執法專用。而對車身 車架 發動機的變更,要在已經損壞無法修復或者存在質量問題的...

汽車改裝疝氣大燈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1 省電。一般車輛原廠的鹵素大燈大都需要耗費60w上下的電力,hid氣體放電大燈組在安定器的穩定運作下,只需要35w的電力來 氙氣燈泡發光。大大減輕汽車電力系統的負擔,相應提高了車輛效能。2 亮度。id燈可以輸出高達3200lm的亮度,而一般鹵素燈泡最多也只能產生1000lumen上下的亮度。也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