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地鐵站到廣州地鐵站怎樣坐

2023-03-10 14:40:02 字數 1675 閱讀 1791

1樓:網友

方案:地鐵廣佛線 → 地鐵8號線 → 地鐵2號線。

地鐵廣佛線(新城東--燕崗)千燈湖上車 ——沙園下車 換乘地鐵8號線(鳳凰新村--萬勝圍) 沙園上車——昌崗下車 換乘地鐵2號線 昌崗上車——廣州南站下車 到達廣州南站(地鐵站)

一、廣佛地鐵是中國國內第一條跨越兩個城市的全地下城際快速軌道交通線路,又稱廣佛線或佛山地鐵1號線,橫跨廣州的海珠區、荔灣區和佛山的禪城區、南海區、順德區,呈東西走向。

二、線路總覽。

廣佛地鐵是佛山地鐵規劃中8條線路最早開工的一條。2023年6月28日,計畫總投資億元的廣佛地鐵全面動工。

廣佛線橫跨廣州的海珠區、荔灣區及佛山的禪城區、南海區。呈東西走向。線路西起佛山市新城東,東至廣州市瀝滘,總長約32.

16公里,全線共設站22座。廣佛地鐵是國內首條城際地鐵,其中佛山市境內公里,開通15座車站;廣州市境內11.

67公里,開通7座車站。

與廣州地鐵1號線在西朗站換乘,與廣州地鐵8號線在沙園站換乘,與廣州地鐵2號線在南洲站換乘,與廣州地鐵3號線在瀝滘站換乘,與佛山地鐵2號線在魁奇路站換乘。廣佛地鐵一期首通段(魁奇路-西朗段)已於2023年11月3日14:00開通,2023年12月28日開通了後通段(西朗至燕崗段) 。

2023年12月28日12時,廣佛地鐵二期工程(魁奇路站-新城東站段)正式開通試運營,2023年將全線通車(燕崗-瀝滘段)。全線通車後,廣州到佛山全程只需要49分鐘。

三、列車介紹。

廣佛線的列車為b型車,4節編組,最高執行速度可達80km/年5月18日,首列廣佛線列車下線。首列廣佛線列車於2023年6月25日運抵佛山市夏南車輛段。

此外,廣佛線還計畫開設南延段,設4座車站,分別為瀾石、世紀蓮、東平、新城東。廣佛線把珠三角緊鄰的兩個城市地區更加緊密地連線起來,形成乙個以廣州為中心的包括戶籍人口1033萬,流動人口363萬(官方統計,實際數目遠超)的廣佛都市圈,可以優化兩個城市的資源利用和產業結構,有利於提高廣佛都市圈乃至珠三角的競爭力。

2樓:市橋康華**

公交線路:廣佛線 → 地鐵1號線 → 地鐵2號線,全程約公里。

1、從桂城乘坐廣佛線,經過7站, 到達西朗站。

2、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8站, 到達公園前站。

3、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3站, 到達廣州火車站。

4、步行約270公尺,到達廣州火車站。

公交線路:廣佛線 → 地鐵8號線 → 地鐵2號線,全程約公里。

1、從桂城乘坐廣佛線,經過10站, 到達沙園站。

2、步行約50公尺,換乘地鐵8號線。

3、乘坐地鐵8號線,經過2站, 到達昌崗站。

4、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7站, 到達廣州火車站。

5、步行約270公尺,到達廣州火車站。

從佛山到廣州南,怎樣坐地鐵?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佛山到廣州南需要乘坐廣佛線,由地鐵1號線 轉乘 地鐵2號線在廣州南下車,全程約公里。

具體的乘車標準是:從佛山市步行約980公尺,到達普君北路站然後乘坐廣佛線,經過9站, 到達西朗站,在這裡乘坐地鐵1號線,經過8站, 到達公園前站,最後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12站, 到達廣州南站即可到達目的地。

4樓:東北大妞冉冉

你好,從佛山到廣州來,你要坐地鐵的話,你首先要轉很長的個人建議,你沒有必要這樣子,直接坐長途汽車過來,然後再轉地鐵就可以了。

中山八地鐵站去小欖古鎮怎樣坐車,佛山南海地鐵站到廣州地鐵站怎樣坐車

駕車路線 全程約60.2公里 起點 中山八地鐵站 1.廣州市內駕車方案 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沿中山八路行駛30公尺,調頭進入中山八路 2 沿中山八路行駛50公尺,過左側的荔湖大廈b座約230公尺後,進入中山八路 3 沿中山八路行駛230公尺,在第5個出口,進入黃沙大道 4 沿黃沙大道行駛1.9...

從廣州滘口地鐵站到佛山南海渤海路有多少公里

公交線路 廣81路,全程約公里。1 從滘口步行約460公尺,到達廣佛路口 滘口客運站 站。2 乘坐廣81路,經過7站,到達福盛花園站 也可乘坐佛瀝12路 3 步行約210公尺,到達渤海路。駕車路線 全程約公里。起點 滘口。1.從起點向東南方向出發,沿珠江西橋行駛480公尺,直行進入芳村大道西。2.沿...

廣州同和地鐵站到佛山祖廟地鐵站要多少時間

1小時33分鐘地鐵3號線北延段 地鐵1號線 地鐵廣佛線同和上車 39.16公里 票價8元廣州同和地鐵站 地鐵3號線北延段 機場北 2號航站樓 體育西路 上車同和 上車 6站下車體育西路 下車 同站換乘 地鐵1號線 廣州東站 西朗 上車體育西路 上車 13站下車西朗 下車 同站換乘 地鐵廣佛線 瀝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