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棋選手柯傑的經歷

2023-03-09 17:05:04 字數 2860 閱讀 2073

1樓:匿名使用者

9月出生於浙江麗水,中國職業圍棋選手,曾獲第二屆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2023年全國少兒圍棋錦標賽冠軍、2023年世界青少年圍棋少年組冠軍、第28屆應氏盃世青賽圍棋青年組冠軍。2023年1月14日,第二屆。

2樓:匿名使用者

柯潔,中國圍棋職業九段棋手,浙江麗水人。曾獲2023年全國少兒圍棋錦標賽冠軍,2023年世界青少年圍棋少年組冠軍,第28屆應氏盃世青賽圍棋青年組冠軍,2023年10月第16屆「阿含桐山杯」中國圍棋快棋公開賽冠軍。

自2023年1月至2023年1月,在一年內奪得第2屆百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第20屆三星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第2屆夢百合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成為世界上最年輕的圍棋三冠王。2023年3月,作為主帥的柯潔為中國隊奪得第17屆農心杯世界圍棋團體錦標賽冠軍;7月和於之瑩搭檔奪得世界圍棋混雙賽冠軍;12月蟬聯三星杯世界圍棋公開賽冠軍,收穫個人世界大賽第四冠的同時也成為中國首位蟬聯同一項世界大賽冠軍的圍棋選手;12月15日,獲得2016cctv體壇風雲人物年度最佳非奧專案運動員獎提名獎。2023年,參加綜藝節目《最強大腦第四季》,擔任嘉賓評委。

2023年5月15日,世界圍棋等級分排名,柯潔以3625分高居第一。5月23日,首輪人機大戰中柯潔以1/4子的劣勢負於阿爾法狗。5月25日,人機大戰第二局弈至155手,柯潔認負,alphago執黑中盤勝。

5月27日,人機大戰第三局弈至209手,柯潔拿起兩顆棋子盤上示意認負。

柯潔被稱為中國圍棋第一人,他的圍棋水平到底怎麼樣?

3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他的圍棋水平當然是非常優秀的,他在我國都是屬於排得上名的天才選手。他自己學習圍棋也已經很多年了,他是乙個肯用心去學的人。

4樓:匿名使用者

前幾年在人工智慧剛剛出現的時候,柯潔的圍棋水平似乎達到了巔峰狀態,勝率特別高,特別是拿白棋幾乎戰無不勝攻無不克。但與南韓的李昌鎬和李世石還是有差距。

在國內和國際大賽裡面,穩定性和頂尖選手朴廷桓、申真胥比,還是不如他們的。從去年以來就很難和朴廷桓、申真胥抗衡,和別的高手比賽也沒有什麼優勢可言,贏誰都不容易。從布局到官子,就失誤不斷。

勤奮和專注程度已經不如南韓申真胥、朴廷桓了。現在不努力研究人工智慧,幾乎是不可能領先對手了!

5樓:路邊的風兒

他的圍棋水平是非常高明的,而且也有著非常活躍的頭腦和思維,圍棋技巧也是很高的。所以在國際上是特別有知名度的,也有著中國和維奇第一人的稱號。

6樓:阿樂秋季雨

他在我國已經沒有幾個人是他的對手了,在圍棋方面是非常讓人喜歡的,而且他取得了很多的比賽也都是有著出色的成績。

目前誰的圍棋水平能夠撼動柯潔?

柯潔是當今圍棋第一人嗎?

7樓:菜醬電影小屋

柯潔是很厲害,但是不能說是當今圍棋第一人,縱觀國際上的圍棋高手,柯潔只能說排名靠前。不過他在青年一輩確實是第一人。

8樓:體壇剖析者

不是。柯潔雖然是中國圍棋界的第一人,但是和李昌鎬、李世石相比,還是有很大差距的。

9樓:春季的風啊

我個人認為是的,因為近年來他的表現非常的突出,他取得了很多的榮譽,在比賽中幾乎沒有人是他的對手。

10樓:虎假狐智

有人說柯傑現在打遍天下無敵手,是真的嗎?老朽記憶力下降了,但印象中似乎才輸給南韓棋手沒能奪得第九冠,不好意思,也許我記錯了。

11樓:貓屋情感樹洞

是的。柯潔曾經和電子狗大戰贏過,可以說是圍棋界高手。

12樓:真小熊兄弟

目前來說,是的,因為楊潔已經保持了多場比賽不敗記錄了。

13樓:樂觀此生

柯潔水平沒提高,南韓小申大申朴廷桓等提高了!

14樓:小l不一樣

柯潔是當今圍棋的第一人,畢竟現在還沒有人能夠下過他。

中國圍棋的領軍人物柯潔,如今他的圍棋水平究竟達到了怎樣的高度?

15樓:職場技巧豆豆

所以可以看得出來他是十分優秀的,而且他也是為棋聖這個頭銜錦上添花

16樓:職場達人小佩奇

柯潔作為中國首位能蟬聯「三星杯」冠軍的中國棋手實力可想而知,他代表著中國圍棋的頂尖水準,即使面對其他頂尖職業選手,柯潔的勝率也是很高的,特別是當他「執白旗」時勝率更是高的驚人。

17樓:不絕如呂

柯潔現在有7個世界冠軍 ,世界上除了阿法狗,他已經所向無敵 。所以柯潔在圍棋的地位是非常高的,不論是他的個人成績還是為圍棋事業所做出的貢獻,都是不可言喻的。

18樓:瓶子尷聊

我覺得柯潔是世界第一,他已經是六冠王了,從2023年開始,柯潔就開啟了他的圍棋神話,我覺得他像《圍棋少年》中的江流兒,一步步走向成功。

19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一些相關的**報道,柯傑的水平在全世界範圍內應該屬於前5名之內,這是乙個十分可怕的數字。

20樓:三界一心

柯潔不專注,本來以為他是另乙個李昌鎬、李世石,能統治棋壇一段時間,現在上大學他實際上就在圍棋上完蛋了,現在棋壇將是申真婿的時代,柯潔是另_個牛群!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世界諸強中有一席之地,22歲這樣非常厲害了

中國有多少圍棋職業選手

活躍棋手 277 不活躍棋手 150 共427人 中國棋手等級分排名 2007年04月30日為止 1 古 力 2704 2 孔 傑 2688 3 胡耀宇 2676 4 王 檄 2672 5 常 昊 2653 5 謝 赫 2653 7 王 磊 2632 8 樸文堯 2622 9 羅洗河 2617 10...

圍棋柯潔人機大戰下了多久的相關資訊

圍棋峰機戰已經結束現棋譜看 曾經打敗和全面戰勝不是一回事兒,老虎也有打盹的時候,從真正實力和發揮穩定性來說,目前柯潔還無法與李世石相提並論 圍棋人機大戰柯潔第一局誰勝的最新相關資訊 5月23日下午近3點,經過4小時17分37秒的鏖戰,圍繞在柯潔和alphago的第一場人機大戰的結果最終定格在 alp...

用傑和珍做成語愛情的,帶傑和柯兩字有關於愛情的成語有什麼

人傑地靈雙飛翩 和風細雨佳景園 祝若珍寶宿命連 相逢得遇紅塵間 愛意深種今生戀 一縷情絲悅心歡 生華麗人霞飛臉 一根紅線姻緣牽 世間紅塵有美眷 人傑地靈,奇珍異寶。傑出人才,珍惜青春 帶傑和柯兩字有關於愛情的成語有什麼 沒有帶傑和柯的成語,帶傑的成語如下 俊傑廉悍 俊秀出眾,廉潔不貪,精明強悍。人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