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華熱鬧的反義詞,繁華的反義詞是什麼

2023-03-09 01:50:02 字數 1939 閱讀 9659

1樓:匿名使用者

繁華:荒涼、荒蕪、蕭瑟、蕭索都可以。

熱鬧:熱鬧——(冷落、冷清、清靜、冷僻、背靜、安謐)

自己選擇組合下。

繁華的反義詞是什麼

2樓:成大文化

繁華的反義詞包括:蕭條、冷落、偏僻、荒涼、荒僻、蠻荒等詞語。

繁華是乙個漢語詞語,指繁榮熱鬧;容貌美麗或地位顯貴。比喻青春年華,比喻容貌美麗,也可比喻繁榮美盛。如:

王府井是北京繁華的商業街。繁華一詞最早是出自沈復的《浮生六記·浪遊記快》:「吾鄉素尚繁華,至此日之爭奇奪勝,較昔尤奢。

」。繁華怎麼讀。

繁華,讀作:[ fán huá ]

繁華的反義詞是什麼。

繁華的反義詞包括:蕭條、冷落、偏僻、荒涼、荒僻、蠻荒等詞語。

1、蕭條 [ xiāo tiáo ] 寂寞冷落,毫無生氣。如:荒山老樹,景象十分蕭條。

2、冷落 [ lěng luò ]形容不熱鬧,也可指使受到冷淡的`待遇。如:過去這裡很冷落,現在變得很熱鬧了。

3、偏僻 [ piān pì ]離城市或中心區遠,交通不便。如:偏僻的山區。

繁華的近義詞是什麼。

與繁華一詞含義相近的詞語有:興旺、富貴、旺盛、富強、興盛、熱鬧、繁榮、榮華、繁盛、發達、蕃昌、茂盛、宣鬧、喧鬧等。

1、興旺 [ xīng wàng ] 興盛;旺盛。如:六畜興旺。

2、富貴 [ fù guì ]指有錢又有地位。如:富貴人家。

繁華反義詞是什麼

3樓:剛陽文化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互相對立的詞。接下來就由我帶來繁華的反義詞是什麼,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繁華

【讀音】:[fán huá]

【釋義】:1、比喻青春年華。2、比喻容貌美麗。3、繁榮美盛。4、猶榮華。5、猶奢華。6、見「 繁花 」。

【反義詞】:蕭條。

繁華造句

1、總之,那是個很繁華的地方。

2、這一帶越來越繁華了。

3、繁華的大街透著一股不安的氣氛。

4、它是處在繁華的大城市之中的世外桃源。

5、設定在繁華地區的分行越多,業務量越大。

6、他一直跑到一條繁華的商業街上才停下來。

7、夏達的筆下有滿是精靈公主和武士的中世紀小鎮,有青年學生逐夢的繁華都市,有生活著一群天真兒童,蘊藏神秘傳說的。寧靜古鎮。

8、那裡物產豐富,城市繁華,正是韃靼垂涎的目標。

9、他在鄉村長大,但後來覺得很喜歡繁華的都市生活。

10、那是對往日繁華的嚮往以及對於修辭和華麗辭藻的愛好。

11、我見到曾經欣欣向榮的工廠破敗不堪的門窗,曾經繁華的街道上空空如也的店鋪。

12、這張**上,一抹紅帆穿梭在南中國海夜晚漆黑的的水面上,璀璨的摩天大樓彰顯著香港的繁華。

反義詞造句

1、經濟蕭條正在大陸上蔓延。

2、蕭條的工業使工人們失業。

3、初秋的日子是黯淡、蕭條的。

4、蕭條的工業使工人失業。

5、經濟開始蕭條,失業人數上公升。

6、經濟由退縮進入蕭條。

7、沒有跡象表明蕭條已經到了極點。

8、大蕭條給南方帶來了極大的貧困。

9、但是,蕭條時他們卻急忙後退了。

10、戰後商業普遍蕭條。

繁華的反義詞有哪些

熱鬧的反義詞是什麼,熱鬧的反義詞是什麼 標準答案

熱鬧的反義詞是清靜 寂寞 枯寂 淒涼 冷落 寧靜 靜僻 寂寥 孤獨 安靜 冷清 幽靜 偏僻 清冷 平靜 背靜 靜寂 安謐 蕭條 寂靜 冷靜 孤寂 僻靜 冷僻。1 冷僻是一個漢語詞語,拼音是l ng p 是指冷落怪僻,不常見的。茅盾 幻滅 六 她自悔往日太冷僻,太孤傲,以至把一切人都看作仇敵。2 僻靜...

高大的反義詞是什麼,高大的反義詞是什麼?熱鬧的反義詞是什麼?

高大是乙個合成詞,高和大都表示人長的大,因此可以把這個詞分開來看。高的反義詞是矮,大的反義詞是小,那麼高大作為乙個詞,它的反義詞就是矮小,你看這麼一來也並不難,不是嗎 高大的反義詞是矮小。近義詞 魁梧 魁偉偉岸 威猛雄偉 崇高龐大 挺拔強大 強壯反義詞 渺小 卑微微小 卑劣矮小 懦弱猥瑣 瘦小孱弱羸...

節省的反義詞 延長的反義詞 緊張的反義詞

節省的反義詞 大方 奢侈,延長的反義詞 縮短 收縮。緊張的反義詞 鬆弛 輕鬆。中國文化博大精神,反義詞不是一定的。要根據具體語境來的。比如 開的反義詞一般會說是關。花開的反義詞是花關麼?不是,是花謝。所以還要看語境的。節省,延長,黑暗,緊張的反義詞是什麼 緊張 相關的反義詞。鬆懈 鬆弛。黑暗 相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