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一直行駛會不會對蓄電池造成過充電?

2023-03-08 02:45:04 字數 3236 閱讀 1657

1樓:之何勿思

不會對蓄電池造成過充,因為 汽車充電系統有一套保護系統及調節器,當電瓶電壓超過額定電壓時,保護系統的調節器就會切斷發電機的激磁線圈停止發電,從而調節電池的充電過程。

汽車發電機在正常的行駛**速)下會自動充電。但它的充電量是有限的,當用電量過大時,它將不往電瓶裡充電,而是直接供給用電器。反之向電瓶充電。

手機在汽車裡充電,電瓶消耗不大。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如果會的話那汽車的電池會經常壞的,很技術的問題我難以你,但是用簡單的思維包括現在的科技去分析,是一點問題都沒有的,就比如畢節本電腦,電池充滿電了就會自動斷開直流電源的,而且蓄電池本來就可以反覆使用,除非是沒有硫酸了!這個是我的理解,希望對你有用。這個問題應該汽車製造商早就解決了。

3樓:匿名使用者

鉛酸蓄電池充電,是由ecu電腦控制的,在蓄電池電壓足夠高時,ecu會控制斷開充電或者是維持極小的充電電流。

而鉛酸蓄電池本身設計就是適合處於浮充狀態,反倒是超過60%的放電會永久損傷極板,造成容量降低,這也是為什麼冬季反覆點火很費電瓶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因為現在技術發達,不僅僅是蓄電池,其他包括手機,膝上型電腦的電池都有防過充保護機制,一旦電池充滿,充電線路就切斷了,當然不能再往裡充了。

5樓:彪哥

不會的,汽車上安裝有調節器,或發電機中有調節器。在蓄電池電量足時發電量會自動減小。

6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汽車有充電保護裝置,充滿電,自動斷電,發電機空轉而已。

汽車的電池是汽車行駛中才充電還是開啟發動機不用行駛就能充電?

7樓:我不要太可愛

只要車開啟,就會充電。

目前市面上純電動車基本都採用鋰電池,而磷酸鐵鋰電池和三元鋰電池是最常用的兩種動力電池。目前市場在售的就有比亞迪ev300、騰勢等純電動汽車搭載了磷酸鐵鋰電池;長安逸動、江淮iev5、吉利帝豪ev等車型搭載了三元鋰電池。

蓄電池的壽命。

蓄電池的設計壽命是27個月、一般家庭用車比較省、新車的電池很多用到3-4年、不過更換過一次以後一般2年左右一定要更換了。計程車比較費、單班車能用一年出頭雙班車8-10個月左右就差不多了。

影響蓄電池壽命的幾個因素是:車況、路況、駕駛員的習慣。

一般車越新電池越省、因為馬達好用省電池、發電機好用蓄電池能充分的充電、車舊了以後、尤其是那兩個大件馬達發電機更換以後,由於市場上這兩種產品的原廠貨和翻新貨差價巨大、所以車主很容易不換原廠配件、之後蓄電池就比較容易壞了。

經常越野蓄電池容易壞、汽車蓄電池有乙個技術指標來表示電池的抗振動效能!達標的蓄電池如果工作環境不好經常震動、當然愛壞。

8樓:要你喜歡

汽車電池是發動機在燃燒的時候充電,燃燒一邊在充電一邊轉換成動能給傳動軸。

9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行駛也能充電的,只要發動機在運轉就可以充電。

10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車著火就充電,跑起來充的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開啟發動機就可以充電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啟動就開始充電。

汽車正常行駛多久能把蓄電池充滿

13樓:小嫣老師

汽車起動電池充電一般需要20小時。當汽車執行時會通過發電機給電瓶進行補充電,但電瓶嚴重虧電時需要及時補充電,光靠汽車本身的充電量完全不夠的,只能採用可攜式充電器給電瓶充電了,汽車起動電池充電需要20小時。

以12v60ah為例,充電方式:採用恆壓限流方式進行充電,恆壓限流15a充電16小時,再以3a恆流充電4小時,共20小時。

汽車蓄電池充電注意事項。

1、正確充電順序:

將充電機與380v交流市電電源連線,斷開蓄電池與車體外掛程式的連線;將電池插頭與充電器插頭連線;開啟充電器控制開關;將蓄電池每個單體上的黃色蓋板開啟(共24個)。確保充蓄電池電時間在10小時以上。

2、充電後的正確操作。

關閉充電器控制開關,再切斷市電電源;斷開蓄電池與充電機的連線插頭;將蓄電池單體蓋板關閉,並將電池插頭和叉車外掛程式連線。特別注意:電池欠壓(儀表紅燈亮)後,必須在24小時之內充滿電,否則會對電池造成不可逆的損壞。

14樓:閉付友堅靜

一般情況新電池要衝24小時。

汽車電池正常壽命一般在二年左右。保養得當可以延長,最好的都能用4年多呢。

告訴你個注意事項:

1、啟動汽車時每次啟動時間不應超過3至5秒,再次啟動間隔時間不少於10秒。

2、汽車經常短途駕駛,開開停停,會導致電池長期處於充電不足的狀態,縮短使用壽命。在高速公路上以穩定的速度行車20〜30分鐘,可以給電池充分的時間充電。

3、日常駕駛時,在離開汽車之前,檢查並確保所有車燈及其他電器(如收音機、cd)已經關閉。因為這可能會耗盡你的電池。

4、如果電池耗盡,需借火(jump-starting,也稱搭線)才能啟動,應立刻盡量以恆定的速度(如高速公路速度)開車至少20〜30分鐘,給電池作充分的充電。

5、在電池完全放電的情況下,借火有可能也無法幫你發動汽車。這時,你需要使用專門的電池充電器進行慢充電。

6、如果汽車長期放置不用,應先對車進行充分的充電。

1、一般情況下,小車發動機保持1500轉以上充電60分鐘以上,再保持1900轉以上充電60分鐘以上,就能將一半電量的電瓶基本充滿。

2、電瓶電量低於一半,即電壓低於時,汽車起動困難,電瓶警示燈亮起。

3、小車在高速公路上行駛,在基本不開大功率用電器,如空調、大燈等的情況下,2小時後,電瓶基本充滿。

4、實際使用中,電瓶是不可能真正充滿的,原因是:

a、電瓶需要有所謂「涓流」充電,才能充實電瓶,即充滿,b、小車發電機為了滿足車載裝置的運作,輸出極大電流,遠超電瓶最佳充電電流,此電流不能充實電瓶,c、小車行駛過程中,用電量是不均勻的,電瓶始終可能有電流進、出。

15樓:於優揚

小車正常使用多長時間能把蓄電池充滿電?

汽車長時間放置不用,會對蓄電池造成什麼影響

蓄電池這個東西長期不用,就會有消耗,長時間不用會因為蓄電池的自放電和寄生電流等原因而造成電壓降低,一般電瓶3個月就可以把電放完,會大大影響蓄電池的使用壽命。長時間不用的話可能會受潮,還有它會自行放電,會影響它的壽命。可能會汽車給壞損,或者出現一些零件報廢。可能會造成蓄電池報廢。這是不好的。電池報廢,...

汽車電瓶一直是電量不足,汽車蓄電池電量不足怎麼辦

要說起應用的最為廣泛的單人出行工具,電動自行車真的是在國內排名第一,因為無論是不用加油充電就能跑的經濟性,還是走街串巷幾乎不受道路限制的便利性,甚至於不像燃油車那樣有尾氣排放的環保性,電 電池電壓過低,對啟動線路不好,容易過熱,再就是對起動機有極大的損壞。電壓不足,導致起動機啟動時反應過慢 時間久了...

全新的汽車蓄電池一直不用的話有效期最長可以存放多久

至少可以存放三年以上,但中間必須補充充電,至少三個月充一次電。一次未使用過的新電池一般不用管它,屬於未啟用狀態,什麼時候 只要外觀不壞 使用,充電即可。汽車蓄電池可以用多久不用換 汽車電瓶壽命與汽車日長使用離不開關係的,汽車用鉛酸蓄電池一般使用壽命在2年到5年左右,一般推薦使用壽命都為3年。汽車蓄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