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法對手筋斷了如何量刑

2023-03-08 00:55:02 字數 794 閱讀 1704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困傷害致人手腳筋斷開的,要經過法醫進行鑑定,致人輕傷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同時還要根據情況判處賠償經濟損失。

法律依據:《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條 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犯前款罪,致人重傷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

第三十六條 【賠償經濟損失與民事優先原則】由於犯罪行為而使被害人遭受經濟損失的,對犯罪分子除依法給予刑事處罰外,並應根據情況判處賠償經濟損失。

承擔民事賠償責任的犯罪分子,同時被判處罰金,其財產不足以全部支付的,或者被判處沒收財產的,應當先承擔對被害人的民事賠償責任。

2樓:淮北日月公升

故意傷害罪,量刑看法醫鑑定結果。如果構成輕傷,三年以下有期徒刑,如果構成重傷,則是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3樓:爍爍愛鴨梨

如果殘疾了應該是3到10年,如果是**了3年以下。

把人的手筋和腳筋全部挑斷會犯什麼罪?判多少年?

4樓:匿名使用者

犯故意傷害罪,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死亡或者以特別殘忍手段致人重傷造成嚴重殘疾的,處10年以上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或者死刑。

挑斷別人手腳筋 怎麼判?能判多少年?

挑斷手腳筋在刑法上算什麼程度

魚桿斷了怎樣修理,魚竿斷了如何修理

修復俠只能用在手把節 因為有厚度 你纏繞到其他節 就收不回來了!理論來講是沒法修理的 再買一桿吧 找修復俠吧。自己幾分鐘就可以修復好 換一節好了,就算修好了也不怎麼行的 魚竿斷了如何修理 換竿節呀!要換節很簡單,如果你的朋友當中有人有能配套的杆節那最好了,可以拿過來直接換。還有,隨便去個漁具店,都可...

吉他線斷了如何修復

琴弦斷是經常的事,所以彈結他要會自己裝弦 裝弦時,把弦從琴碼處的孔內穿過,搭在下弦枕這條弦的槽內,順拉到上弦枕的槽內,然後插入調弦鈕的軸上的小孔內,旋轉調弦鈕拉緊至合適即可 還有一種琴 民謠常見 是在琴碼上有六個錐形的東西 我不知道學名叫什麼,先叫錐子吧 壓著六根弦,換弦時,先拔出壓著這條弦的錐子,...

汽車的天線斷了,如何取出半截螺絲?

1 用電鑽把螺絲打掉,鑽頭必須比螺絲細,注意不要把孔打偏。再用反向絲錐擰出斷螺絲。2 還有其他方法,最好給個 才好給出方案。你好請稍等,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很多車友在安裝螺絲過程中,由於螺絲質量問題或者安裝力量過度,導致螺絲直接斷裂,且最麻煩的一種是螺絲直接斷在了螺母裡面,甚至外面沒有留下一點可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