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了高鐵之後乘坐綠皮車是什麼感受?

2023-03-07 07:30:06 字數 1907 閱讀 5661

1樓:貢雅雪

綠皮車確實有一種在路上的感覺。但是現在習慣了高鐵動車再回去坐綠皮居然覺得接受不了。綠皮車裡有難聞的氣味,拖鞋以及嗑瓜子之類的行為也很多,廁所也很臭。

上次因為懷念特地坐了一趟綠皮車,除了我幾乎沒有其他年輕的女孩子了,說實話有點害怕的。

2樓:熙熙

綠皮真的是,人多且雜,不是搞歧視,真的什麼人都有。喧鬧,擁擠,奇怪的氣味。坐過一次不想坐第二次的感覺。

3樓:回憶

體驗就是綠皮執行時的震感比較強,人多熱鬧,益於聊天,但就是廂內的氣味不大好聞。

4樓:水源源源水流源

以前坐高鐵速度很快,睡會覺就到目的地了,現在坐了一綠皮火車感覺也還可以,能在途中結交到朋友,聊聊天什麼的。

5樓:猴63394襯毀

我很喜歡那種綠皮臥鋪火車的煙火味,躺在上面讀點輕鬆的書籍,聽著口音迥異的人嘮嗑很愜意。之後每次出去只要不是趕時間都會坐綠皮的。

6樓:靖芷啦

我挺希望綠皮能早點全部淘汰的。候車時就能感受到,高鐵站跟老火車站幾乎就是兩個世界,普通車站從售票廳到候車室都有席地而睡的人,也有很多吃泡麵的,當然還有臭腳丫子味,相比之下高鐵站裡的人就優雅多了。

7樓:容信四

光看候車廳裡亂糟糟的,嗑瓜子的,打撲克牌的,拿手機看快手小**笑的前俯後仰的。千姿百態。到了車上更無法形容,什麼味道都有,聞著想吐,坐過一次後再也不想坐了。

8樓:清亮還舒服丶乖乖

有時是因為貪便宜有時是買不到高鐵票,每次坐綠皮心裡都會想以後再也不坐綠皮了,不過總有下一次,所以綠皮沒了就可以斷了這個念想,要麼老老實實高鐵要麼換出行方式。

9樓:別里諾夫機電研究所

完全不習慣綠皮車嘈雜的環境,軟臥是包廂,勉強能坐,而且綠皮車乘客大部分素質極差。

10樓:半神的左手

習慣了高鐵現代化外觀超帥子彈頭後再看到綠皮就會有一種不適感,語文不好也沒法更詳細的描述了…車廂裡面的舒適度差異就更不用提了。

11樓:尹朶月

坐高鐵,玩兩個小時的手機。做火車,玩十個小時的手機。所以沒多少感覺。

12樓:南山遊者

還是喜歡坐綠皮車,選擇旅遊淡季乘坐,線路比較長的,路段風景宜人,春,秋兩季較好,寶雞至成都,加格達奇至漠河,成都至昆明,阿爾山至白山……都是不錯的線路。

13樓:田園日記第二季

如果我們是平時有急事很趕時間的話就考慮坐高鐵

綠皮車進站廁所就被鎖了,動車和高鐵不會,這是為啥

我們都bai有著坐火du車的經歷,坐火車是漫長的過程,zhi往往一呆就是幾天幾dao夜,因為它的速度比較專慢,路程也比較遠,我屬們的吃喝拉撒都在上面解決,不過有人就好奇了,火車一直行走著,我們上廁所時的尿尿便便都在哪了,這個我也好奇過。我們坐火車時,在上面廁所排的尿尿便便,其實都是被火車的高速運轉給...

綠皮火車經常晚點,為何高鐵 動車卻很準時

綠皮火車需要給高鐵的列車讓行,這就導致了綠皮的火車停止幾十分鐘,或者是長達幾個小時來為高鐵讓路。高鐵的線路分為gdc三個字母開頭的車型,通常情況下,高鐵的g開頭的車一般只跑專門的高鐵線路,但是剩下的線路有時候也會跑一些鐵路線的。而綠皮的火車因為之前的設計等問題只能跑在自己的鐵路線路上。這就導致了高鐵...

動車是什麼意思?高鐵動臥是什麼意思

簡單的說就是每乙個車廂都自帶動力的車,傳統的火車只是由乙個火車頭產生動力,從而帶動後面的車廂,而動車的車廂本身是有動力的,這樣的車跑起來自然就快了,我國現在的動車時速已經超過300km 小時了,而將幾節自帶動力的車輛加幾節不帶動力的車輛編成一組,就是動車組。帶動力的車輛叫動車,不帶動力的車輛叫拖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