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的發展前途

2023-03-06 04:55:03 字數 3206 閱讀 6532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心理學本科畢業的,出來工作大半年。

心理學畢業,如果是師范專業的話大部分都會當中小學老師,而由於目前國內心理學的地位還不算高,有相當一部分同學在當心理老師的同時還要兼任其他課程的教學,如思想品德課,政治課,甚至小學語文、英語等。

也有部分同學在高校當輔導員;

而我所在的非師范專業,是人力資源管理方向的,所以我的同學很多都在公司的人力資源部門任職。人力資源管理與心理學的聯絡已經越來越受到重視。即使是師範生,也有不少在這方面發展。

心理學畢業的其他去向還可以是一些測評機構、調查公司等。又或者繼續讀研甚至讀博。

關於「心理執照」,也許你要問的是心理諮詢員/師的證。其實並不難,這個證也是被相當一部分內行人所鄙視的。因為通過很簡單的培訓和考核就得到的所謂專業資格,含金量實在很少。

心理諮詢既要有相當的理論基礎和個人素質培養,也要有大量的實踐。而國內心理學教育最缺乏的就是實踐。

這些資訊,相信在你的大學心理學學習中會逐漸了解。

最後想說的是,讀心理學不一定為了將來的就業,不一定為了學得一技之長,學心理學對個人提公升還是很有幫助的。我可以對每個人說,無論我能找到的工作怎麼樣,我沒有後悔過選擇了心理學。

2樓:抱麼影

你是學心理學的一定要懂得自信才對如果沒自信的話本人建議你還是改行吧。

3樓:嘯風流雲孟

你是學心理學的,這問題你都解決不了,那還學它幹什麼!!

心理學未來幾年的發展前景怎麼樣?

4樓:小朋說教育

心理學未來幾年的發展前景挺不錯的。

可以預計的是,心理學專業研究生的就業前景是比較良好的,一是社會壓力越來越大,人們需要心理輔導與幫助,二是心理諮詢逐漸受到各個行業、各類企業的認可,正在引進。

諮詢顧問同樣也涉及許多專業,包括學校諮詢、老人醫學、婚姻與家庭諮詢、濫用財產諮詢、**諮詢、事業諮詢以及多元文化諮詢。

總體來說,心理學研究生的就業面還是比較廣的。況且這是一門朝陽學科,隨著人們對它了解的加深和社會經濟的發展,需求量將日益擴大,就業前景樂觀。

基礎類課程:

自然科學類基礎知識主要包括數學、生命科學等。數學主要包括高等數學、概率統計、線性代數等。生命科學主要包括生理學和神經解剖學等。

各高校可根據自身人才培養定位提高數學、物理學、生命科學、電腦科學以及哲學、邏輯學、社會學等的教學要求,以加強學生的自然科學和人文社會科學基礎。

在講授相應專業基本知識領域和專業學科知識時,必須講授相關的專業發展歷史和現狀。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心理學。

心理諮詢在國內的發展前景如何?

5樓:被偏愛的人

關於我國心理諮詢行業,輝煌前景肯定是在將來,客觀地說,目前的心理諮詢從業人員及心理愛好者都是中國心理諮詢行業的奠基者。

關於心理諮詢師行業准入制問題,不是門檻過低,而是這個行業與其它技術型准入行業有很大區別。技術型准入行業一般情況下技術合格即可進入可行性操作,對人的要求不高,身體健康、思維正常就可以了。

心理諮詢行業則不然,除了要求技術合格外,對人的要求極高,個人素質、修養,生活閱歷、社會經驗,法律、哲學等領域知識要求。

技術學習以及督導都不是問題,關鍵個人需要自我擁有自我成長這部分差別很大,這包括分析力、覺察力、洞察力等個人素質。還有正像孔子說的需要「苦心志、困乏其身、餓其體膚」等獲得的,以及深入各行各業去了解的知識經驗。這的確是一項浩大的工程。

那麼問題來了,如此一項浩大工程行業,如果門檻高了,誰還敢進入呢?所以降低門檻,把對心理諮詢有興趣的人吸引進來是當下的首選。

這就與其它技術型准入行業區別開了,技術型准入行業的台階在門檻外,而心理諮詢行業的台階在門檻裡。也就是說你進了門,才要你去付出艱辛攀登。

我們這一批心理諮詢人,首先要清楚我們的歷史使命,也就是在未來的十年、二十年甚至n多年內要做中國心理諮詢行業的奠基人,為心理諮詢,國人心理健康奔走呼號。大目標明確了,才能踏踏實實鑽研理論,研究課題,在實踐中推進這個行業的發展。

所以大家不要抱怨這個行業門檻低,行業亂象多,人員混雜,但你要知道沙裡淘金的過程中,閃閃發光的不只是金子,還有玻璃等矽化物,但最終被淘出來的仍然是金子。其實能在我國做這個行業的奠基者,不也是很有意義的事嗎?

6樓:水天之間

心理健康是健康的重要組成部分。近年來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在較快的生活節奏與社會發展變化下,心理壓力與衝突也日益凸顯,使現代人承受著更多的精神壓力,使得心理健康成為國家與人民日益關注的問題。尤其是2023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人們的心理健康更是凸顯。

國內的心理諮詢雖然起步晚,但發展速度較快,因而也出現了一些亟待解決的問題。可預見的是,如同國外的發展趨勢,今後中國心理諮詢的職業化、從業人員的專業教育與資格的標準化將是發展的重點。

由此可知,在認清國內心理諮詢現狀的基礎上,結合國外如歐美等心理諮詢的發展模式,可以對國內心理諮詢的未來發展趨勢形成較為有效的**。

經分析,如果心理諮詢市場潛在需求能有效轉變為實際消費,若以當前市場平均收費每小時 150 元計算,每年總消費量為 億元,市場極具吸引力。

根據中研普華研究院《2022-2023年心理諮詢產業深度調研及未來發展現狀趨勢**報告》分析:

另外心理諮詢師的培訓市場經濟潛力巨大,仍然僅以 億心理諮詢需求人口作為基數,我國心理諮詢師需求為 萬人,若以目前市場每位培訓費 4000 元計算,總培訓費用 4.

18 億元人民幣。

目前保守估計,大概有億人在一生中需要接受專業的心理諮詢或心理**。據調查, 13億人口中有各種精神障礙和心理障礙患者達1600多萬,1.

5億青少年人群中受情緒和壓力困擾的青少年就有3000萬。

根據相關機構的資料顯示,目我國前各種精神障礙和心理障礙的患者數量高達數千萬,有超過2億人一生中需要介紹心理諮詢和心理**,我國精神心理障礙的終身患病率高達,其中焦慮障礙終身患病率最高,為;其次是抑鬱症,終身患病率為6.

8%。尤其是處於成長期的青少年人群,面對學業壓力和成長心理困惑,是心理疾病多發人群。另外疫情期間中國人群心理健康問題的發病率高達30%;預計到2023年我國精神障礙患者數量達到億人,總患病率高達 。

PCB Layout工程師的發展前途如何?特別是作為一名女孩子

單純的layout,不怎麼懂電路 感覺就像是拉線機械人,而且2 3年後進步的空間就比較小了 想學習相關的emc,si等知識,你會發現手頭任務很多,很累。做小的板子不是很累,但是收入有限 做複雜的板子,很累,交期一般都很緊,而且是設計的最後乙個環節,往往被催的很厲害 其實這個layout,工作強度很大...

快消品業務員發展前途

快速品,不能說完全吃青春飯的行業,畢竟那也是業務。業務行業就不分什麼年齡和學歷,只要你能吃苦,堅持,還有臉皮厚就可以做。但是在快速品行業好處就是門檻比較低,做個三年如果業績不錯,就可以網上公升職了。如果三年內你還是業務,那你就可以走人了,在做下去就沒有意義了。因為繼續做下去的結果就是長江後浪推前浪,...

廣州MAX和MAYA哪個有發展前途?

3dmax和maya都是綜合三維軟體,功能強大,學好一樣找工作綽綽有餘,區別就是3dmax在行業裡更多的公司拿來做遊戲和室內設計 不代表它不能做電影哈,很多電影特效都是用3dmax做的 而maya在行業裡更多的公司用它來做動畫和電影特效 用maya做遊戲的公司同樣不少 想學好它們,你可以在 繪學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