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要回我的加盟費 哭,怎麼可以要回加盟費?

2023-03-06 04:25:01 字數 2882 閱讀 5394

1樓:專注解讀中醫古籍

說說你加盟的是哪一家,或許我可以幫到你。

我是做招商廣告的,所以我知道哪些正在招商的公司是**。

另外憑我對招商**的了解,我也可以幫你出謀劃策追回資金。

2樓:吾本漁樵

如果對方公司是詐騙,可以到公安機關報案,以追回損失。

3樓:涵特呵

如果是對方違約造成的,你當然可以起訴對方要求返還加盟費。

4樓:高達花邊

你們沒有合同嗎?合同裡對這種情況是怎麼說的嘛?

5樓:蔡仲翰

您這只是屬於典型的哭述,而不能稱為尋求法律幫助,這樣做和祥林嫂沒有太大區別的。真正意義上的尋求法律幫助必須提供相關合同,由律師或其他專業人士根據你的陳述,參照合同條款並結合其他的相關證據,才能給你出主意。但現在大家只知道你交了錢,卻沒有合同條款,所以誰能夠做出判斷,那麼誰就是神仙。

如果你實在嫌打字麻煩,建議你至少帶上你手頭所有的資料到當地找個律師諮詢一下。

6樓:一幟連鎖特許經營備案

加盟費一般是雙方簽訂特許經營合同後,由加盟商一次性支付。一般只在合同中約定一句「一次性支付加盟費xx元」,把加盟費看作特許使用費的一部分或預付款,也有的認為是合同保證金。如果合同履行期限屆滿前合同被解除,特許人和被特許人對加盟費的性質認定不同,對加盟費應否返還,就會產生爭議。

所以搞清楚加盟費到底是什麼性質對解決雙方爭議很重要。

首先要搞清楚加盟費到底是什麼性質。

特許經營本質上是一種以特許權的授予為基礎的合同關係,特許人將自己擁有的智財權權利組合(包括商標、商號、專利、專有技術、經營模式、裝潢式樣等)以及其他相關權利組合(如商品配送系統、財務系統及服務系統)許可給被特許人使用,以實現優質資產資源共享。

對加盟者來說,交納加盟費是為了取得特許經營資格,實現開業。也就是說這筆加盟費是為了取得一種經營資格。

從加盟者的角度來講,交納加盟費,取得特許經營資格而能順利開業,只是特許經營的第一步,加盟者還必須以自有資金對業務進行實質性投資,並在經營過程中與特許人持續合作,才可能實現預期收益,達到加盟的目的。也就是說加盟者後續還必須用自己的錢開展實質性的業務。

加盟費支付的目的是為獲得經營資格,因此,在合同開始履行後,如果雙方在合同中沒有約定中途解除時的處理原則,而特許方又切實履行了收取加盟費所應承擔的義務,將特許權授予了加盟者,那麼,即使中途解約,加盟費也不存在返還問題。

那麼,加盟費是不是「無論何種情況均不退還」呢?

也不是。如果被特許人儘管繳納了加盟費,卻自始至終沒有取得特許經營資格,無法實現對特許人所許可的無形財產的使用,在提前解約的情事發生後,被特許人可因加盟費對價享有不充分而行使返還請求權。

如果被特許人繳納了加盟費,並且取得特許經營資格,但在經營一定期限後,由於特許人的根本違約導致合同解除,可以將加盟費作為損失要求特許人進行賠償。如果合同的解除是因為簽訂合同前特許人向被特許人提供了虛假資訊,即被特許人是受到特許人的欺詐後才簽訂合同並繳納加盟費,被特許人可行使返還請求權。

合同的解除是由於簽訂合同之前,特許人向被特許人提供了虛假資訊,即被特許人因被欺詐而簽訂加盟合同,解除合同被特許人有返還請求權。

交了加盟費,不想做了,怎麼要回加盟費呢?

7樓:濟南孫燕青律師

你好,「加盟」在法律上屬於特許經營,簽訂合同需要遵守關於特許經營的法律規定,在加盟商沒有實際使用對方公司經營資源的情況下,可以根據冷靜期的規定依法要求解除合同並退還加盟費,協商不成可以起訴或者仲裁!

8樓:abc天機不可洩露

就看你在加盟之前與你的合夥人是怎麼簽訂協議的?如果說是在協議上很清楚,就加盟費後可以退還加盟費,那麼你回來如果是交掉肥厚,你不願意做,不退換加盟費,你就沒有辦法拿回來就去法院告他,你有一定的難度,誰說做什麼就首先想好?或者一定要把合同或協議寫的清清楚楚的,你們給你帶來後面的不變之處。

9樓:網友

看你們是什麼情況下加盟的唄,有沒有說好合同?當時怎麼講的?如果當時沒有嚴格要求什麼,那就找個急用錢的藉口,如果當時有嚴格的合同要求,那就要按照合同去做,人生信譽很重要,祝你好運!

加盟費能要回來嗎?

10樓:網友

加盟費是否退還的區別:有的加盟費是可以退還,有的是不可以退還。投資者在與商家簽訂**加盟的相關協議的時候一定要看清楚,上面合同上寫著的與給投資者口頭敘述的有沒有差異,若是有及時的與商家討論解決,以免到最後掉入商家挖好的陷阱裡面。

所以加盟費是否可以退還以合同為依據。

加盟費繳納情況:其實這個的看投資者做的什麼**加盟的專案,一般來說在合同期間內加盟費並不是每一年都要交。若是合同過期了投資者再使用這個品牌就需要再次繳納,這次的繳納要比第一次繳納的費用少很多。

還有一般來說繳納了加盟費之後有乙個區域保護,在這區域裡面投資者在分店也無需再次繳納加盟費,但是跨區域,就需要再次繳納加盟費。

11樓:濟南孫燕青律師

你好,「加盟」在法律上屬於特許經營,簽訂合同需要遵守關於特許經營的法律規定,在加盟商沒有實際使用對方公司經營資源的情況下,可以根據冷靜期的規定依法要求解除合同並退還加盟費,協商不成可以起訴或者仲裁!

怎麼可以要回加盟費?

12樓:濟南孫燕青律師

你好,加盟商在沒有實際使用公司經營資源,一般就是沒有開店,可以依據冷靜期的法律規定要求解除合同退款,協商不成可以委託律師起訴。

13樓:網友

你既然加盟了,就要不回了。

14樓:雲起雲散盡

除了冷靜期條款有些用,其他的理由跟民事案件是不同的法律關係,對你退費異議不是太大,盡快訴訟主張退費吧,法律不保護權利上的沉睡者。

加入微商需要多少加盟費,微商代理怎麼加盟費多少

就是來做微商的,也怕被騙,希望 自我bai 的回答對你有幫助,但du是拿貨 zhi價就會貴些。後來慢慢dao有朋友來買。如果你不想交加盟費,你就把進貨的錢跟運費還有買家的位址給你的上家,你可以做 給了錢給你,你自己多賺點,如果你想拿貨價低。你剛開始做,可以不用囤貨放家裡。我剛開始做,有人買你的東西,...

衣世界服裝怎麼加盟,加盟費是多少

我當時就是多了解了幾家才做的!現在做的那家還可以!你賣 嗎?加盟海底撈的加盟費是多少?海底撈加盟費多少?海底撈進軍英國,這氣勢嚇懵了一眾老外。海底撈不可以加盟,他們的店全是直營的。現在市場打著所謂的海底撈全部都是假冒的。而且海底撈的經營模式對於咱們這種普通的創業者來說是不適合的。感情投資不是一天兩天...

名創優品加盟費是多少,怎麼加盟,名創優品加盟費是多少

要100萬起步,有知名度,所以費用高,有些別的品牌費用低,但是要注意公司實力怎麼樣,有些經理好會忽悠人。我感覺名創優品的產品很一般,我之前在上海看到一家叫一伍一拾的。門店的陳列,產品什麼的明顯要比名創優品的要好,產品也很豐富。家居百貨什麼的都有!沒有人知道嗎,我也想問這個問題 貨品押金75萬,一次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