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牆預埋件安裝距梁邊的距離規定是多少

2023-03-05 19:55:03 字數 4624 閱讀 5848

1樓:樓蘭會豔

鋁單板安裝流程:

1、骨架安裝。

(1)鋁板幕牆在完成立面分格放線工作後,在支撐處結構梁邊採用後置錨固,即首先在打入m10*110 的後切式錨栓,裝上鍍鋅鋼底碼。然後焊上企碼,通過 m10*110 的不鏽鋼六角頭螺栓將方管與鋼碼連線起來,完成校正後,再將開鋸好的橫柱安裝在主柱上,橫料安裝單邊採用固定燒焊連線,另一邊採用活動支撐,以保證足夠的變形。最 後所有經過焊接的鋼構件均要清除焊渣後,塗防鏽富鋅漆。

(2)骨架裝好後再按圖將隱蔽專案裝上,所有螺孔及抽釘孔均在現場鑽孔,裝好的螺絲必須在螺絲頭上擠上耐候膠。

2、鋁板定製。

(1)骨架安裝完畢後,由設計工藝員按放線實際尺寸繪製鋁板加工圖,確定其型號、規格、數量、表面處理要求,然後由採購員聯絡加工事宜。

(2)生產廠家按照鋁板加工成型圖,進行剪、衝、折、鑽、種釘、焊角、灌膠、裝加強肋成型。然後進行打磨、前處理、烘乾、噴底漆、面漆、罩漆後,掬油、冷卻,加工完畢的鋁板待檢驗合格後,進行包裝,然後運至工地安裝。

3、鋁板掛裝鋁板程序經驗收合格後,在鋼龍骨上彈上安裝控制線。然後,將加 工好的鋁板按型號搬至指定的位置上調校好後,用自鑽自攻螺絲與骨架連線,待與上下左右調校平整後,進入下乙個工序。

4、打膠打膠前,應用二甲苯清潔膠路材料表面,並在未揮發前用乾淨的白布 擦乾,然後填入適當尺寸的發泡膠條(膠條要填實,不再出現變形),在沿膠路完成邊貼上美紋紙後,灌注密封膠。膠縫要保持飽滿,並且不可重複使用,然後用專用小掛刀將膠路掛平,最後小心撕掉美紋紙,注意不得汙染鋁板表面。

幕牆安裝時梁外邊至幕牆外邊的最小距離為幾厘公尺?

2樓:我的寶貝琦兒

幕牆安裝時梁外邊至幕牆外邊的最小距離,若是主體梁,這個沒有規範規定,具體要根據結構計算定,一般玻璃幕牆在15釐公尺~35釐公尺之間,鋁板幕牆在5釐公尺~25釐公尺之間;若是鋁橫樑,就要根據構造及玻璃厚度定,一般隱框構件式玻璃幕牆時到玻璃內表面淨距在釐公尺~釐公尺之間,明框時和單元時僅0.

5~釐公尺。幕牆是建築的外牆圍護,不承重,像幕布一樣掛上去,故又稱為「帷幕牆」,是現代大型和高層建築常用的帶有裝飾效果的輕質牆體。由面板和支承結構體系組成的,可相對主體結構有一定位移能力或自身有一定變形能力、不承擔主體結構所用作用的建築外圍護結構或裝飾性結構。

幕牆是利用各種強勁、輕盈、美觀的建築材料取代傳統的磚石或窗牆結合的外牆工法,是包圍在主結構的外圍而使整棟建築達到美觀,使用功能健全而又安全的外牆工法。簡言之,是將建築穿上一件漂亮的外衣。幕牆範圍主要包括建築的外牆、採光頂(罩)和雨篷。

另外,幕牆特徵:

1、幕牆是乙個獨立完整的整體結構系統;

2、幕牆通常用在主體結構的外側,一般都包覆在主體結構表面之上;

3、幕牆相對主體結構在平面內有一定的微動能力。

3樓:匿名使用者

跟幕牆龍骨的尺寸有關係,看了眼國標圖集,貌似最小能做到。

4樓:邀邀

若是主體梁,這個沒有規範規定,具體要根據結構計算定,一般玻璃幕牆在15釐公尺~35釐公尺之間,鋁板幕牆在5釐公尺~25釐公尺之間;若是鋁橫樑,就要根據構造及玻璃厚度定,一般隱框構件式玻璃幕牆時到玻璃內表面淨距在釐公尺~釐公尺之間,明框時和單元時僅0.

5~釐公尺。

5樓:藍之煊

看建築牆身大樣圖。

看結構能固定幕牆的梁柱距離決定最大龍骨尺寸。

反正牆身要平齊,不能坑坑窪窪滴。

幕牆施工的時埋件埋得位置參照的標準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埋件標註與砼梁邊緣為準,因為在埋設時埋設人員不會去找軸線的(軸線的放線在下一層樓面上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想太多了,埋件下單適當加大點,偏差個3-2公分是正常的,要是你非得很精確的預埋到某個軸位是不現實的,工人不會為了放預埋件而重新複核土建結構軸線,即使你預埋很精確還有可能在振搗混凝土的時候出現偏差,所以不用想太多,即使偏差大了以後還有後置的補救措施(一般很少出現),所以,你畫圖根據土建結構標你的尺寸就行了,但是你要考慮好龍骨的分隔,埋件用得上與否與分隔有很大關係。

石材幕牆梁位置上的預埋件,兩個預埋件高度上距離多少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距離應該去參考設計強度計算書,如果層間樑上有兩排埋件,那麼立柱的計算模型應該是雙跨樑,計算書中立柱短跨的距離就是埋件的間隔距離。

呵呵,同行,我也是做幕牆設計的。這兩個埋件高度間的距離是沒有具體的要求的,如果層高較小,立柱使用簡支梁就能計算過去的話放一排埋件就行了,如果層高較大,立柱需要採用雙跨樑的模式才能滿足要求,那麼就需要計算雙跨樑中短跨的距離,這個距離就是埋件的高度間隔,如果結構梁沒有這麼大的高度那就需要從別的方面去考慮怎麼加強立柱的強度。也就是說埋件高度上的距離是根據你選擇立柱的截面大小計算得出的。

外牆幹掛石材主龍骨預埋件的間距是多少

9樓:小陽同學

外牆幹掛石材主龍骨預埋件的間距不能超過1200;

幹掛石材作為建築外牆的一種施工工藝。該工藝是利用耐腐蝕的螺栓和耐腐蝕的柔性連線件,將花崗石,人造大理石等飾面石材直接掛在建築結構的外表面,石材與結構之間留出 40~50mm 的空腔。用此工藝做成的飾面,在風力和**力的作用下允許產生適量的變位,以吸收部分風力和**力,而不致出現裂紋和脫落。

當風力**力消失後,石材也隨結構而復位。

背栓式通過專業的開孔裝置,在瓷板背面精確加工裡面大、外面小的錐形圓孔,把錨栓植入孔中,擰入螺桿,使錨栓底部完全,與錐形孔相吻合,形成乙個無應力的凸型結合,通過連線件將石材固定在龍骨上。

背栓式幹掛幕牆的不足:

1、需要安裝鋼龍骨,加大建築物承重,且增加成本2、保溫要單獨安裝,保溫安裝與幕牆安裝交叉施工,3、安全隱患大。

4、板材的受力方式為點承重,抗震效能差,安全係數低。

幕牆設計的規範,裡面有沒有規範:兩個預埋件 之間的距離最大是多少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豎向如是雙跨樑不要超過跨度的一半,

11樓:一號牛仔

深化設計說明,藍圖上面有說的,查圖紙。

12樓:匿名使用者

規範裡沒有明確規定預埋件之間的間距。有問題我諮詢我。

建築工程施工中幕牆預埋件如何施工

建築幕牆預埋件安裝要求有哪些

13樓:駒毅

(1)預埋件應在主體結構澆搗混凝土時按照設計要求的位置、規格埋設。

(2)為保證預埋件與主體結構連線的可靠性,連線部位的主體結構混凝土強度等級不應低於c20。

(3)預埋件的錨筋應置於混凝土構件最外排主筋的內側。為防止預埋件在混凝土澆搗過程中產生位移,應將預埋件與鋼筋或模板連線固定;在混凝土澆搗過程中,派專入跟蹤觀察,若有偏差應及時糾正;梁板頂面的埋件,一般與混凝土澆搗同步進行,隨搗隨埋,預埋板下面的混凝土應注意振搗密實。

(4)澆搗混凝土前,應進行隱蔽工程驗收。驗收內容包括預埋件的規格、型號、位置、數量、錨固方式、防腐處理等。

(5)在已埋入混凝土結構構件的預埋件錨板麵上施焊時,應避免高溫灼傷混凝土。外露在結構構件的預埋件錨板表面,在焊接幕牆連線件後,應及時塗刷防腐塗料。

(6)幕牆與砌體結構連線時,宜在連線部位的主體結構上增設鋼筋混凝土或鋼結構梁、柱。輕質填充牆不應作幕牆的支承結構。

建築幕牆預埋件的設計有哪些規定?

14樓:佔琇瑩

規範規定:幕牆預埋件的承載力必須通過計算或實物試驗予以確認,並要留有餘地,連線件與主體結構的錨固承載力應大於連線件本身的承載力。可見幕牆預埋件的設計是幕牆專項設計不可缺少的重要內容,應根據其受力情況(拉、剪、彎)計算確定錨板規格、錨筋直徑、長度以及焊縫厚度等,其中錨板的最小厚度和錨筋的間距,錨筋到錨板邊緣距離,規範都有相應的構造要求。

15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規定如下:

預埋件應在土建施工時埋設,幕牆施工前要根據該工程基準軸線和中線以及基準水平點對預埋件進行檢查和校核,一般允許位置尺寸偏差為±20mm。如有預埋件位置超差而無法使用或漏放時,根據實際情況提出選用後置埋件(膨脹螺栓或錨栓)的方案,並必須報設計單位審核批准,在現場做拉拔試驗。

建築石材幕牆施工前的準備與檢查。

1、石材幕牆與主體結構連線的預埋件,應在主體結構施工時按設計要求預先埋設。預埋件應埋置牢固,位置準確,不可漏埋。預埋件的位置偏差應小於設計的允許值。

當設計無明確要求時,預埋件的標高偏差不應大於10mm,位置偏差不應大於20mm,進出偏差不應大於15mm。當預埋件偏差超出以上要求時,應有合理的預埋件修補和彌補方案。

2、構件儲存時應按照施工順序排列放置,存放架應有足夠的承載力和剛度。構件在儲存、搬運和吊裝時應採取相應的保護措施,以防止構件被碰撞、損壞和汙染。

3、安裝前應對構件規格、編號、出廠合格證等作全面檢查,不合格的構件不得安裝。

4、石材板塊在安裝前應在加工廠或現場進行預拼裝並二次編號,避免石材幕牆出現過大的色差和累計安裝誤差。

5、石材幕牆施工前,總包或結構施工單位應提供準確的石材幕牆標高控制線和軸線控制線,作為統一的測量基準線,各方驗線複核後並簽字確認。

6、腳手架(吊籃)的搭設(或調整),應滿足石材幕牆施工的需要,同時滿足高層或多層腳手架安全施工的要求。

邊頁距的角如何恢復顯示,WORD邊頁距的四個角如何恢復顯示?

單擊 office按鈕 word選項 高階 顯示文件內容 勾選 顯示裁剪標記 即可。操作步驟 1 單擊word視窗左上角的office按鈕,單擊右下角的word選項按鈕,如圖所示 2 彈出word選項對話方塊,選擇高階 顯示文件內容,選擇顯示裁剪標記即可,如圖所示。檔案 頁面設定 頁邊距 裡,上下左...

wps頁面設定了一樣的頁邊距,有的頁面頁邊距不一樣,怎麼辦

把這個裡面的奇偶頁不同 應用於整篇文件設定好就ok了。wps頁面設定了一樣的頁邊距,有的頁面頁邊距不一樣,怎麼辦 看一下裝訂線是不是也設定了,如果裝訂線在左側,肯定左邊就寬了。用wps 我把左右頁邊距調成一樣的,可是左右不對稱,怎麼辦 有兩種可能 1 設定了裝訂線 2 在審閱狀態。1 檢視裝訂邊設定...

裡怎麼設定頁邊距的釐公尺單位,WORD裡怎麼設定頁邊距的釐公尺單位

word裡設定頁邊距的釐公尺單位的具體步驟如下 我們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 電腦 word文件。1 首先我們開啟需要編輯的word文件,點選開啟word頁面左上角的檔案,之後選擇開啟 選項 2 然後我們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 高階 3 然後我們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 度量單位 點選選擇釐公尺,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