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貿企業收發貨財務制度,小型商貿公司管理制度

2023-03-05 15:30:02 字數 1796 閱讀 6369

1樓:墨汁諾

一般納稅人的商貿公司應該使用新會計準則即《企業會計準則》。因為新會計準則適用於所有企業,應該適用商業會計制度。

商貿企業增值稅一般納稅人認定條件。

凡具備以下條件的商貿企業(包括實行定期定額徵收的個體工商戶,下同)申請後,經批准認定為增值稅一般納稅人:

1、具有進出口經營權的商貿企業;

2、年應稅銷售額超過80萬元的商貿企業;

3、設有固定經營場所和相應管理人員,會計核算健全和能準確提供稅務資料,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80萬元的新辦小型商貿企業、商貿零售企業;

4、註冊資金在500萬元以上,人員在50人以上,會計核算健全和能準確提供稅務資料,預計年應稅銷售額超過80萬元的新辦大中型商貿企業。

5、一般納稅人總分支機構不在同一縣(市)的,應分別向其機構所在地主管稅務機關申請辦理一般納稅人認定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看公司的規模。目前新建公司採用小企業會計制度為好。

3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主要交的是什麼稅,如果是增值稅,主管稅務機關是國稅局,如果是營業稅,主管稅務機關是地稅局,如果兩者都有,就是兩個稅務局.財務會計制度是指適合企業\小企業\金融企業\行政事業單位會計制度,你根據你企業性質選擇.會計處理方法看是先進先出法,後進先出法\個別計價法等等。

另外,團idc網上有許多產品**,便宜有口碑。

4樓:柯柯是個傻子

用2023年小企業會計制度,最新的2023年會計制度新加了一些科目不合適。

5樓:匿名使用者

繳納增值稅的納稅人,稅率按17%繳增值稅,進貨的進項稅可以抵扣的是一般納稅人。

稅率按3%,進項稅不能抵扣的是小規模納稅人。

另外,站長團上有產品**,便宜***。

6樓:

應該和工業企業一樣,只是沒有成本核算部分。

一家商貿企業如何編寫財務工作流程?

誰能給我乙份中小商貿企業的財務制度啊? 5

我們公司是銷售五金的,老闆讓我這個會計出乙份制度,1:商業企業財務管理制度,2:從庫房收貨開始到銷

7樓:大家學漢語

1.財務管理制度,具備以下幾條就好:帳套管理,及時結帳,合理結帳期(通常1月一結)帳務核算方式符合成本控制核算方式,2.

物的管理,對物的進支出庫憑證進行平衡核算控制,確保帳。物。卡相符,3.

錢的管理,現金。存款,帳帳相符,應收款,應付款做到無呆帳,無滯帳,無遺失安全管理,起到資金管理的預算。計畫。

管理,確保資金利用率,4.財務制度管理重在事前管理,而不是事後管理,而是事中控制,事後結論,即表單。資料分享。

資訊管理的綜合性。系統性。

五金銷售當天不結帳的控制管理,是可以採用軟體進行控制,銷售在軟體上開銷售單,採用開單。審核人員分開,同時財務會計為二審人員,出納處只管按單收款,就控制了此問題。

怎樣制定一家公司的財務管理制度或是模式呢??

小企業會計制度能適用在商貿企業嗎

8樓:網友

1全部。我部制定了《小企業會計準則》,現予印發,自2013 年1 月1 日起在小企業範圍內施。

行,鼓勵小企業提前執行。我部於2004 年4 月27 日釋出的《小企業會計制度》(財會[2004]2 號)同時廢止。

求家電商貿公司管理制度乙份? 財務管理乙份?倉管制度。送貨工制度

商貿公司進銷存軟體哪個好,商貿企業進銷存軟體用哪個好?

商貿公司的進銷存相對簡單,沒有製造業那種那樣需要erp,就簡單的進出管理就可以,用 方可進銷系統 這個就行,有採購,銷售,庫存等這些相關的管理的。做一些簡單就好了 我現在用的是雲端版的,直接掃瞄槍掃條碼就可以做倉庫管理了,非常方便。商貿企業進銷存軟體用哪個好?商貿企業如果只是簡單核算進銷存,就只用管...

企業的財務關係包括,企業財務活動所涉及的財務關係有哪些?

企業與國家之間 企業與出資者之間 企業與債權人之間 企業與受資者之間 企業與債務人之間 企業內部各單位之間 企業與職工之間 企業與董事會 監事會 企業財務活動所涉及的財務關係有哪些?1 公司與股東之間 的財務關係 2 公司與債權人之間的財務關係 3 公司與稅務機關之間的財務關係 4 公司與職工之間的...

金蝶kis商貿版具體適合什麼型別的企業

金蝶kis商貿系列軟體是小型商貿企業管理軟體,版適合以下型別的企業 企業規模不大,人數200以下,小物流業,小型商貿流通企業。具體為 日用百貨 食品飲料 護膚化妝 辦公體育,工藝禮品 電子電器 it通訊等批發零售行業。金蝶kis專業版適合什麼企業?根據金蝶kis的設計特點來說,它比較適合有一定規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