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速打方向時有異響,是平面軸承問題嗎?

2023-03-05 15:10:02 字數 5360 閱讀 9930

1樓:網友

是的。軸承已經磨損了,更換新的解決問題。

平面滾針和保持架元件是平面滾針軸承的主要元件。滾針由輻射狀排列的袋囊保持和引導。保持架剖面具有特定形狀,是用淬硬鋼帶成型。小尺寸保持架採用工業塑料製造。

高精度滾針直徑分組公差為,確保載荷分布均勻。平面滾針和保持架元件採用軸引導。這樣,即使在高速下引導表面也可得到相對較低的圓周速度。

若相鄰件表面設計為滾道面以省掉墊圈則可獲得特別節省空間的支承。如這種方案不能實施,在有足夠支承的條件下,採用薄壁鋼製as系列墊圈也能使設計緊湊。

2樓:撕念

我倒是聽到過,不過不是嗒嗒的聲音,而是「嗚嗚」聲音,不知道正常否 檢視原帖》

低速打方向有異響,求助

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避震和彈簧,與壓力軸承之前,有間隙,或壓力過大,就會有異響。

說白了,就是避震的匹配度不夠。

4樓:網友

應該是減震器上的頂膠老化了,換了就好了。

關於平面軸承異響的問題!

5樓:愛卡汽車專家

這問題與我之前索賠的一樣,如果是低速時候響,停止打方向不響就是球籠的問題,我當時是索賠要求整套換,於是換了右半軸解決了。

平面軸承異響是什麼具體現象?

6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平面軸承異響現象是著車,關上車門車窗,別開風扇,原地左、右快打方向盤,向左、右幅度大約15度,除了聽到輪胎與地面的摩擦聲外,還有另外一種聲音,就像缺乏潤滑的摩擦聲,並且是持續發出的,如果向左右打滿方向,在最後一圈左右會聽到比較大的「噔、噔、噔」聲。

知識拓展。平面軸承作用。

滾針和圓柱滾子受到平面保持架的保持和引導。

在與不同系列的df平面軸承墊圈一起使用時,則可為軸承的配置提供許多不同的組合。

平面軸承優點。

由於選用高精度圓柱滾子(滾針)增加了接觸長度,使得此軸承在很小的空間下可獲得高載荷能力和高的剛度。

另一優點是,如果相鄰零件表面適於作滾道麵時可省去墊圈,可使設計緊湊,df平面滾針軸承和平面圓柱滾子軸承採用的滾針和圓柱滾子的圓柱面為修形麵,可減少邊緣應力,提高使用壽命。

低速打轉向時有嘎噔異響,這是什麼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瞬間啟動的時候有異響,發動機啟動之後怠速就沒有異響。那這個故障點很有可能是啟動馬達內部的碳刷出現了故障。

啟動馬達工作的原理是,通過通電之後電磁鐵工作,把啟動馬達的齒輪和發動機的飛輪結合,同時轉動,這時就可以帶動發動機啟動,發動機啟動之後齒輪會迅速回位。這個故障就是因為啟動馬達的齒輪沒有迅速回位導致和飛輪打齒發出的異響,所以需要檢查下啟動馬達。

8樓:楊子電影

如果在轉向的同時開啟了轉向燈,那這個聲音有可能是轉向燈自動回位機構的回彈卡子發出的聲音,這種情況需要進行確認,如果是的話,那麼這個是正常情況。

有時候會聽到聲音並不止一下,那時因為轉動方向盤的幅度,方向柱一圈有三格自動回位卡位,如果轉了一圈方向盤,那麼就會響起三聲。

現代中高階轎車和重型汽車普遍採用動力轉向系統,不僅大大改善了汽車操縱輕便性,還提高了汽車行駛安全性。動力轉向系統是在機械轉向系的基礎上加設一套依靠發動機輸出動力的轉向加力裝置而形成的。

轎車普遍採用齒輪條式動力轉向機構。這種轉向器結構簡單、操縱靈敏性高、轉向操縱輕便,而且由於轉向器完全封閉的,平時不需檢查調整。

9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壓力(平面)軸承損壞:打方向時會聽到減震器上方咯噔咯噔的異響。檢查壓力軸承方法:

叫乙個人幫你打方向,然後你落車用手去感覺前輪那條避振彈簧是否在振動,用耳朵聽聽是不是避振彈簧上方發出的響聲,如果是,那就是平面軸承壞了。兩紅圈下為壓力(平面)軸承。如果走車時,打方向響,很有可能是球籠響,還有可能是差速器響。

10樓:已不在是少年

球籠這方面 下支臂。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看輪胎有沒有石子,這個排除了 檢查一下轉向助力有沒有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這個估計是和地面摩擦的聲音吧,也有可能是有小石子。

打方向盤的時候為什麼有「咯噔」的聲音?

13樓:甘肅萬通技工學校

左右打方向盤出現咯噔咯噔的聲音很多,首先要分辨部位:

1.方向盤下部的管柱部位,有可能是螺栓鬆動或者是缺少潤滑油產生的異響。

2.車身底盤部位,主要是懸掛部件軸頭間隙過大或者螺栓鬆動,需要檢查。

一。 基本概念。

1.汽車、輪船、飛機等的操縱行駛方向的輪狀裝置。五十年代,不帶方向盤的概念型汽車相繼問世,可是消費者對這種汽車一點也不感興趣。因為沒有方向盤的汽車根本就不成其為汽車。

2.最初的汽車是用舵來控制和駕駛的。舵不能說不好,但是它會把汽車行駛中產生的劇烈振動傳遞給駕駛者,增加其控制方向的難度。

當發動機被改為安裝在車頭部位之後,由於重量的增加,駕駛員根本沒有辦法再用車舵來駕駛汽車了。

3.但是最初設計方向盤的人沒有能夠預見到在汽車車速越來越快的今天,一旦發生車禍,方向盤卻成了造成駕試失靈。

14樓:風行江山

使用車時,在原地或者低速狀態下,轉動方向盤時聽到『咯噔』的聲音,甚至感覺到方向盤的震動或『打坎』,或者在行駛時胎噪變大,在不平整路面會顯然聽到『咚咚』的聲音。那基本可以判斷是壓力軸承的問題,例如我們這例奧迪a3,行駛里程僅萬公里,就碰到了打方向盤異響的問題,經查可以確認起因是平面軸承。

平面軸承負責鏈結著車身和避震,避免直接摩擦。構成包括防塵罩、滾道、滾珠等部件。它位於避震器總成的頂端。

壓力軸承壽命通常在4-6萬公里,但咱們也在論壇看到不少車主報告新車幾千公里就出現轉向異響的問題。當然,質保期內的新車是可以回4s索賠的。

這台a3就是因為不想索賠完平面軸承後不久再次損壞,直接選購第三方品牌的加強件。

此車已經公升級過kw避震來提高操控。

將避震器總成從車裡拆除,用專用夾具來壓縮避震的彈簧,拆下頂端螺絲就可以更換平面軸承。

拆下舊的平面軸承,用手轉動,可以感覺到發澀,不靈活。有可能是裡面的滾珠破損掉了。

更換之後,方向盤在原地轉向時沒有了噪音,行駛時聽上去也減低了從輪胎傳遞上來的路面噪音。

通常平面軸承的損壞是幾率問題,若萬一損壞,盡量回4s進行質保索賠,若車已經出保, 也別著急,花費幾百元就可以更換新的。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15樓:情感棲息地

qq空間訪問痕跡刪不掉,先了解怎麼樣破解qq空間訪問限制。

打方向時有異響怎麼回事?

16樓:禾生七七

是轉向燈後回覆彈卡子聲制音。方向盤轉一圈它就會。

出現三聲疙瘩聲。

方向柱防塵套發出的響聲。不管你原地或是行車只要打方向盤就會聽到聲音是從方向盤下面傳來的,就要檢查一下方向柱防塵套。

氣囊游絲干涉聲音。在打方向時,聲音是從方向盤裡面發出來的,這個問題多數是方向盤裡面的氣囊游絲干涉造成的。

減震器平面軸承聲音。打方向盤聽到聲音是多車外發出的,這個有可能是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缺油發出的聲音的。

聲音如果不是從減震器的平面軸承發出的,就要檢查一下平衡桿膠有沒有出現鬆動或損壞的現像。

平衡桿膠鬆動、損壞不但會在打方向時響,在過不平路面時也會發出響聲,平衡桿膠鬆動是可以通過加墊片的方式來解決的,如果損壞就只能更換了。

17樓:呵呵

車子打方向有異響,方向變重,就是它壞了,不要亂錢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打方向的時候有咯吱咯吱的異響怎麼回事?車子方向盤有異響怎麼辦?

19樓:途虎話養車

首先,原地打方向的時抄候,聽到的聲音主要有2部分:乙個是輪胎和地面的摩擦聲音,另乙個是方向助力系統工作的聲音。這是正常現象。

其次,您的車輛方向盤有點偏右,這要先檢查輪胎左右的胎壓是否一致,如果一致,往往是車輪定位引數的問題,做一次四輪定位就能解決。

20樓:終寄竹欒詩

我是起步時打方向有很明顯的異響,但不是很大.等到正常速度行駛時就聽不見了,應該不是聲音消失,而是被噪音掩蓋住了.不知道這是不是也是因為臭名昭著的明銳平面軸承問題?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 第一,助力幫浦響 第二,減震器頂膠響 第三,方向機拉桿球頭響 第四,減震彈簧變形也會響 希望可以幫到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方向機助力幫浦,還是皮帶,或者說是底盤下面連線部件鬆動,你要確認哪個地方響聲才能夠為你做判斷。【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原地打方向就是轉向球頭和壓力軸承,希望我的解答能幫到您【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檢查一下減震的平面軸承。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祝您生活愉快!【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什麼車?車型結構不同,**也不一樣【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26樓:美女借乙個吻

打方向時有異響主要檢查半軸球籠是否出現磨損。拆檢左右內球籠內壁有無磨內損並產。

容生凹坑,大多數情況下時由內球籠內壁上與滾珠軸承外皮經常接觸的部位、即傳遞扭矩的部位(受力點),磨損後產生凹坑引起的。

注意事項:1、避免原地轉動方向盤,盡量在車輛移動之後再打方向。

2、當車輛停穩之後,應當將方向盤回到正中位置,避免懸掛系統和輪胎承受負荷。

3、需要調頭的時候,盡量避免方向盤打到死點的位置。建議您到4s店進行一下檢查,確認故障原因,及時排除故障。

打方向偶爾會有異響,好像卡了一下的感覺,或者說軸承壞了的感覺,是怎麼回事? 5

27樓:一點乾貨

很多朋友反映說自己的愛車在打方向盤的時候,一旦撞到某個位置會變得特別輕,但是過了這個位置,就會特別的重,還會出現『咔噠』的異響。

28樓:拽小爺帥帥

不正常,這需要檢查底盤懸掛球頭,膠套是否損壞,重點檢查方向機內外球頭,如果原地打方向響,就是減震上座裡面的平面軸承缺油幹磨發出的噪音,需要更換。

29樓:吳偉豪

我的也是 你的現在好了嗎?

汽車打方向異響怎麼辦,汽車打方向時有異響怎麼辦?

1 開啟轉向開關後出現異常聲音。故障現象 我們開啟轉向開關,然後開啟方向盤。正常是沒有任何異常聲音的 而突然聽到方向盤下傳來 咔咔,咔咔 的異常聲音,那麼就是不正常的!原因分析 由於轉向開關接通後會出現異常聲音,我們應該分析與開關有關的原因。拆下方向盤後,我們開啟轉向開關,發現轉向開關的回味裝置有故...

方向盤轉動有異響,汽車方向盤轉動時有響聲 是怎麼回事啊

我的bai原來往左打方向就會咔咔的 du響,找4s店查了幾zhi次都說沒問題,鬱悶得很dao。突然有回 一天我無意中答把腳墊往後撤了撤,神奇的是後來這一路上都沒有卡了。停車後把頭探下去看發現致勝的方向盤軸側邊有乙個突起的類似螺栓的東西,很容易和腳墊互相刮蹭。我的腳墊由於經常蹭竟然已經被磨出了乙個豁口...

桑塔納打方向響踩剎車也有異響是怎麼回事

打方向響可 來能是方向源機缺油 皮帶過鬆等等,建議檢查方向機油 如果是打死的時候響一下,那應該沒什麼問題,踩剎車響要看你那是什麼響聲了,如果是刺耳的尖叫,像金屬與金屬的磨擦聲,那啊就應該是剎車片沒有了,或者剎車片上面有金屬的硬點,如果是那種很悶的物體撞擊聲,那可能是下擺臂與懸掛的碰撞產生的聲音,由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