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名字後,學籍等問題怎麼辦?急急急!

2023-03-05 14:05:03 字數 5764 閱讀 8767

1樓:劉向陽盼盼

學籍改名不用上公安局,就在學校就可以,拿上戶口本(改過來名字的),找到學校學籍管理員,辦乙個關鍵資料變更申請,把戶口頁拍照上傳上去,過兩天就更新過來了。

2樓:g咎咎

統統去公安局處理,求採納,會有影響的。

改了名字後學籍怎麼辦?

3樓:漫雨弒天

一,先改戶口本上的名字,但是需要事先和學校溝通,孩子已經上學需要更改名字專的,原則上需要屬經過學校的同意(遷涉到改學籍名字的問題,手續相當繁瑣)。具體諮詢就讀學校的班主任老師。二,公民申請變更姓名,需持下列證明材料:

1、 申請人的書面申請(16歲以下的,由其監護人提出申請); 2、 父母離異變更16歲以下人員姓氏的,需提供離婚證明手續,並經父、母雙方寫出協議書簽字同意; 3、 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4、屬機關、團體、學校、企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須提交單位、學校人事部門准予變更證明,屬在校學生的,應提交所在學校准予變更證明; 5,無單位的需由戶口所在地居(村)委會出具證明,然後由戶籍所在地責任區民警在證明上簽署意見,派出所主管所長同意後列印變更更正表(16歲以下人員變更名字,不需列印變更更正表,由主管所長審批後直接在派出所戶籍室辦理)報分局戶辦大廳審核批准。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辦理張臨時身份證吧!或者派出所出證明,看看可以嗎?

改名字會影響高考嗎?改了以後學籍上的老名字該怎麼辦? 20

5樓:哇哎西西

在報名前改名沒有影響。

高考前改名必須是報考前完成,只要回報考的時候是新身份證答上的名字,並且身份證和戶口本已經辦理了改名手續即可,學籍可向學校提出申請進行更改,就可以以新的姓名參加高考及錄取。

避免報名時使用舊的姓名,而考試和錄取使用新的身份證(姓名),則會出現個人資訊不符,會影響個人的高考錄取報到等工作。

只要是身份證號不變,就不會產生根本影響。改名後戶籍上是有曾用名的,在以後的工作和生活中如果有單位產生疑問,只要提交戶口本上的曾用名就能解決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後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你辦了身份證就可以報名高考 人還在都沒事檔案會用改了的名字就好 沒事。

7樓:起個名字很費力

你好,改名字是在高三之前改的,好像是高考前一年內不能動的,具體可以諮詢一下,我是高內二時改容的。

那個沒有關係的,檔案裡都有乙個曾用名,就是原來那個,沒有太多影響的。

如果對你有幫助希望能採納,謝謝~~

8樓:左岸居東

更改名字不bai會影響高考。

du,但要注意改名時zhi間,盡量在高三高考dao未報名前辦理。回學籍。

: 答學生先要向學校遞交公安部門出具的戶籍證明。學校根據學生入學時的錄取檔案對比,確認是其本人後,開具《非冒名頂替證明》。

隨後將戶籍證明和《非冒名頂替證明》提交教育廳,教育廳審批通過後,即可修改學籍資訊上的姓名。

9樓:明月無情

在派出所不刁難你的情況下,改名字需要一週時間,改過名字後,拿著派出所開的證明去回學校改學籍,如果答你已經用你的以前的名字報考了高考並且辦了准考證,那建議你先不要改,可以等到畢業後再改(改名字沒有年齡限制,如果派出所說成年不讓改,那是他們嫌麻煩,或者想要好處)希望你心想事成。

孩子改名後學籍怎麼辦

10樓:蹦迪小王子啊

孩子改名後,孩子的學籍名字是可以改的。孩子的名字在派出所改了以後,拿戶口本到學校,找到負責管理學籍的老師,一般去到學校辦公室問就會有老師告訴學生家長找哪位老師,或者學校領導會通知管理學籍的老師幫學生家長改的,只要把戶口本交給管理學籍的老師。

老師將戶口本要改名的那一頁掃瞄到電腦上,老師在學籍系統中申請改名,並將戶口本掃瞄件上傳作為證明材料,學校批准,教育局批准後就可以了,學籍改名是比較簡單的,關鍵是要帶戶口本去。

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周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周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11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孩子改名後學籍可以更改。我國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第99條規定:

公民享有姓名權,有權決定、使用和依照規定改變自己的姓名。孩子改名後隨之而來的一系列變更應該按部就班逐項解決,其中包括學籍問題。

姓名變更了,沒有轉學就不涉及學籍問題。只要找到孩子所在學校的相關部門提供改名的資料,學校有義務在相應的資料裡進行必要的變更和記載、註釋。如果涉及到轉學等需要變更學籍的事項,則應在原來所在學校辦完所有變更手續後再進行。

學生學籍檔案內容。

一、學籍基礎資訊及資訊變動情況;

二、學籍資訊證明材料(戶籍證明、轉學申請、休學申請等);

三、綜合素質發展報告(含學業考試資訊、體育運動技能與藝術特長、參加社群服務和社會實踐情況等);

四、體質健康測試及健康體檢資訊、預防接種資訊等;

五、在校期間的獲獎資訊;

六、享受資助資訊;

七、省級教育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資訊和材料。

以上內容參考 教育部—教育部關於印發《中小學生學籍管理辦法》的通知。

1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生改名字後,與學校教務處或者當地的教育局負責人溝通,拿著戶口本,上面學生這一頁有曾用名,在學籍檔案上修改呈現在的名字,把之前的名字填成曾用名就可以啦。

13樓:宋映

名字改了,什麼都得改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孩子改姓了,他轉學學籍怎麼辦。

大學生改名後怎麼把學籍檔案名字改過來?

15樓:鄰家楠方姑娘

戶口本和身份證已經都改成新的名字後,更改學籍檔案的步驟:

第一步:拿著已經辦理好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更名證明;

第二步:向學校遞交身份證、戶口本、戶籍證明和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開具的更名證明;

第三步:學校根據學生入學時候的錄取檔案資訊進行對比,在確認是其本人之後,開具一根《非冒名頂替證明》。

第四部:將戶籍證明和《非冒名頂替證明》提交教育廳;

第五步:教育廳審批通過後,即可修改學籍資訊上的姓名。

16樓:_逾林

那你現在改好了嗎,我也是大學改了名,很頭痛不知道怎樣才算改好了,現在只是學校教務系統改了名,這樣就算好了嘛。

17樓:匿名使用者

到學校的戶籍科,去改,帶上你新名字的證明材料(身份證、戶口本等)

18樓:匿名使用者

第。

一、先在戶籍所在地的派出所版辦理更名手續,到公安局辦權新名字的身份證和戶口本。

第。二、拿辦理好的身份證和戶口本去戶籍所在地派出所開具更名證明。

第。三、拿新身份證、戶口本和派出所開具的更名證明去學校戶籍科更名改學籍檔案名字。

改名之後學籍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身份證號碼一樣就行。保險一點,叫公安給你出具證明,或者直接用戶口本, 上面寫了曾用名的。

20樓:燈火餘年

回答初中更改名字後,可以直接持更改後的戶口本原件到學校教務老師處,要求由教務老師在學籍網上做姓名變更申請,上傳戶口本原件的**為證,就可以修改學籍名字了。學籍辦理要求:根據《普通高等學校學生管理規定》,按照國家招生規定錄取的新生,持錄取通知書,到校辦理入學手續,複查合格者予以註冊,取得學籍。

複查不合格者,由學校區別情況,予以處理,直至取消入學資格。凡屬弄虛作假、徇私舞弊取得學籍者,一經查實,取消學籍。冒名頂替取得學籍並獲得證書者,一經查實,追回證書,並在教育部指定的學歷證書查詢**上撤銷學歷證書電子註冊。

21樓:匿名使用者

更改名字須向公安機關(戶籍地戶政管理部門)申請,經公安機關審核批准後,拿到改名通知到戶籍地派出所戶籍視窗從新辦理戶口薄和身份證。對你的入學問題不影響。如果你在入學前已拿到新的身份證,你的名字與原參加考試時的名字不相同,但是身份證編碼是終身不變的;你在入學時應該在戶籍地公安機關請求出據你已更改名字的證明一同拿到學校報名即可。

怎麼改學籍上的名字

22樓:之何勿思

先到派出所去開證明,然後到相關教育管理部門(教育局)學籍管理處蓋章,最後返回學校告訴教務處就可以更改。

學籍是指乙個學生屬於某學校的一種法律上的身份或者資格,登記學生姓名的冊子,專指作為某校學生的資格。2023年9月1日起,全國已經初步建立了小中大學籍的資訊管理系統。

23樓:李志忞

在為改名字奔波的日子裡,我得知也有許多朋友和我的情況一樣,都是高考後把戶籍名改了但學籍名沒改,兩個名字的不同而導致許多麻煩。我現在已經把戶籍名和學籍名都改好了。第乙個問題,有好多人都說不能在高考後改名字,這種說法大都來自於學校,學校怕麻煩,其實高考後也可以改,麻煩了一點而已。

既然可以改,那就是第二個問題了,怎麼改?首先,把戶籍名改掉,這個比較簡單,到當地管戶籍的派出所去問問就知道了,改戶籍名只是個時間問題,沒什麼障礙。關鍵是第二部,改學籍名,到學校管理學籍的相關部門(一般是教務處)找領導談,一般領導會說不能改,這時就得靠你東腦筋怎麼說服領導了。

我是軟磨硬泡加送禮,態度一定要好,要特別能裝孫子。領導答應的話,那就恭喜你,你去準備戶口本有關你的那頁的影印件(作廢的和新的都要),身份證影印件(作廢的和新的都要),還有一張是你當地管理戶籍派出所的戶籍專用證明(也就是你的常住人口資訊表。有這五張資料就行了。

有些人說沒什麼事改什麼名字,還說名字只是乙個代號,沒必要在意。誰要是對你說這話,那你以後就叫他豬(他說的名字只是代號嘛)。有些人就是站著說話不腰疼,自己名字沒缺陷就不讓別人改掉爛名字。

一般要不是名字的問題比較讓自己難以忍受,鬼才願意改呢!吃飽了撐著也會不改名字玩啊!所以打算給自己改名字的朋友,我非常理解你們的心情。

記住,名字是人最基本的權力,你叫什麼名字,任何人無權干涉(記住在教務處領導那別講這些,領導要的是實惠不是真理)。

24樓:劇竹秋茶

學籍卡和身份證上的名字對不上,要是學籍改不了,只能改身份證上的名字了,到當地派出所(公安局)諮詢一下,是否可以更改;實在不行和學校溝通,讓學校到上級去改。不能因為這件事耽誤了前程,你說是吧。

25樓:冰在飛揚

學籍上的名字與應與戶口一致,單純的學籍名錯誤就要到戶口所在地派出所出具證明,證明名字有誤,且兩個名字同屬一人,才能在校修改檔案。

26樓:出綠柳本燕

能改完的。學籍上名字不一樣不是很要緊的事。在高三的時候,你參加高考的檔案才會陪伴你一生。那時學校會讓你確定姓名、年齡之類的有沒有錯誤,那時就可以拿出相關證明申請改學籍名了。

27樓:劉強

去學校改學籍名字需要什麼資料。

2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要先開證明的。到公安機關說明來意,讓他們給你開證明,證明你戶口上的名字與學籍上的名字不同,需要修改。然後拿到學校去修改檔案。

29樓:匿名使用者

找班主任老師,要通過交流,盡快落實的。

沒有找更高一級的教師呀。

**改名字後學籍檔案和社保等資訊怎麼辦

30樓:李樹德

改名後畢業證等全部作廢。因為畢業證在教育部有底子,平民難辦此事。

我想改名字,怎麼辦,我想改名字,可是派出所不給改 怎麼辦?

每個公民都有自己的名字,法律也都賦予每個公民姓名權,更改姓名是每個公民的權利。那可挺麻煩的 得回當地去辦 不太好辦 好像是16歲以前的都很好該的,以後的應該可以該的 但是好像很麻煩的,具體的步驟我也不清楚,你可以到你戶口所在地的當地公安局去問問,應該會有結果的。我也有這樣的想法呀 我的身份證和戶口本...

改名派出所不給改應該怎麼辦,我想改名字,可是派出所不給改 怎麼辦?

回答孩子幾歲了 提問九歲了 回答正常這個年齡可以改 公安局有說什麼原因不能改嗎 提問當時醫院的名字寫錯了,沒看到,後來戶口也就寫錯了她說得有同名同姓的在一所學校裡,得需要拿著對方的戶口才可以改回答在派出所改名字的流程主要有申請 證明 蓋章 列印新的戶口本等。具體操作如下 1 寫更名申請 2 到街道或...

初中地生會考完了,孩子想改名字我怎麼辦

有知友言 關於姓名變更 1 公民姓名登記原則 姓名是公 民之間藉以相互識別的文字元號,是公民特定化的個人標識,也是公安機關進行人口管理的基礎。1 公民姓氏登記。新生嬰兒申報出生登記,其姓氏應當隨父姓或母姓。2 公民名字登記。公安派出所在為公民登記名字時,除姓氏可保留異體字外,其名字應使用 公布的漢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