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聚酯纖維面料衣服用汽油洗一下掉色嗎

2023-03-05 03:10:03 字數 3040 閱讀 7535

1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聚酯纖維面料的衣服上的汗漬比較容易洗掉,只需像平時洗衣服那樣清洗即可。而油漬則需要用有機溶劑比如汽油松香水(慎用)之類的,也可以用洗滌劑加水少許,多揉搓幾下就可以了。

聚酯纖維(polyester fibre)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工業化大量生產的聚酯纖維是用聚對苯二甲酸乙二醇酯製成的,中國的商品名為滌綸。是當前合成纖維的第一大品種。

生活小常識:面料的種類以及叫法有哪些

服裝面料知識都有哪些?

2樓:河傳楊穎

服裝是由款式、色彩和材料三要素組成的。其中材料是最基本的要素。服裝材料是指構成服裝的一切材料,它可分為服裝面料和服裝輔料。

一、服裝面料概念:是指體現服裝主體特徵的材料。

二、服裝面料分類:

1、棉型織物:是指以棉紗線或棉與棉型化纖混紡紗線織成的織品。其透氣性好,吸濕性好,穿著舒適,是實用性強的大眾化面料。可分為純棉製品、棉的混紡兩大類。

2、麻型織物:由麻纖維紡織而成的純麻織物及麻與其它纖維混紡或交織的織物統稱為麻型織物。麻型織物的共同特點是質地堅硬韌、粗獷硬挺、涼爽舒適、吸濕性好,是理想的夏季服裝面料,麻型織物可分為純紡和混紡兩類。

3、絲型織物:是紡織品中的高檔品種。主要指由桑蠶絲、柞蠶絲、人造絲、合成纖維長絲為主要原料的織品。它具有薄輕、柔軟、滑爽、高雅、華麗、舒適的優點。

梭織棉織物。

(1)分類。

a.按織物組織分:平紋布、斜紋布和緞紋布。

(2)效能特點。

a.吸濕性能強,染色效能好,縮水率為3%左右;(公司成衣均經過洗水處理,縮水率在1%以內)

b.舒適性優良,光澤柔和,堅牢耐用;

c.手感好,彈性較差,易摺皺;

d.耐鹼不耐酸;

e.耐光耐熱性一般;

f.不易蟲蛀,但易受微生物的侵蝕而霉爛變質。

(3)風格特徵。

a.平紋布類。

平紋布的基本特徵是採用平紋組織,紗線在織物中的交織點多,使織物挺括堅牢,比同規格的其它組織織物耐磨性好,強度高,布面勻整且正反面相同。

b.斜紋布類。

採用各種斜紋組織使織物表面呈現經或緯浮長線構成的斜向紋路。

斜紋布---屬中厚的低檔斜紋棉布。有粗、細兩種(20-40支)。均採用2/1左斜紋組織,質地比平布稍厚實柔軟,正面紋路清晰。

卡其---採用3/1右斜或左斜織成的高密織物。手感挺實,布面光澤好。

c.緞紋布類。

採用各種緞紋組織,其經紗或緯紗具有長浮線覆蓋於織物表面,沿浮紗方向光滑而。

富有光澤,棉緞質地軟而細膩,有彈性。花紋圖案比棉斜紋織物富立體感。

d.其它組織織物。

蜂窩織物---經緯紗的浮長均較長,在布面呈現菱形幾何圖形的立體效果,質地鬆軟,吸水性好,豐厚柔軟,穿著中易鉤絲。

3樓:大耀坯布網

您好!一般服裝面料分為二大系列:

(1)梭織面料:主要用於服裝的外衣和襯衣。

梭織面料主要包括:棉布、麻布、絲綢、呢絨、皮革、化纖、混紡等。

(2)針織面料:主要用於服裝的內衣和運動系列服裝,但由於科技的發展,針織布也向厚重、挺括發展,逐漸使針織內衣外化,針織面料梭織做法,成為外衣的補充。

按織造方法分,有緯編針織面料和經編針織面料兩類。

按成分含量分,有羊毛混紡面料、人造纖維仿毛面料、發光面料、復合面料四類。

僅供參考。

各種面料的常識

4樓:美之谷

服裝導購手冊(上,中,下),詳見,

服裝面料的知識!

服裝的各種面料知識及面料區別

5樓:川西大貓熊

面料的原料,也就是纖維就有天然纖維、合成纖維、再生纖維三大類,每一類又有很多種,比如天然纖維有棉麻絲毛……

面料的大類又分為針織、梭織兩大類。針織又分為經編和緯編兩大類。

梭織又有提花、素面兩大類。

素面梭織又分為平紋、斜紋、緞紋、多臂小提花、龍頭大提花、絞紗……等等基本組織。每一種組織,有個因為不同的原料組合和不同的厚薄規格,分為若干品號。

樓主,你要是想掌握這些面料知識,僅靠這裡問兩句根本就是九牛一毛啊!

去**買一本紡織品大全、紡織材料學、織物組織與紋織學……好好系統看看吧!

服裝面料知識

服裝面料知識大全

服裝的 面料知識?

6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gaoshuang19870服裝面料知識。

第一章服裝的組成。

一、服裝的組成。

服裝由服裝面料、輔料、包裝材料等原料組成。

其中:服裝面料包括:棉、麻、絲、毛、化纖織品組成。

服裝輔料包括:裡料、襯料、填料、線、織嘜、鈕扣(拉鍊)、掛牌等。

服裝包裝材料包括:膠袋、包裝紙/卡/膠片、膠紙膠夾、包裝帶等。

服裝面料的生產過程:出纖維---紗線---白坯---服裝面料。

二、纖維。1)纖維:人們常把長度比直徑大千倍以上且具有一定的柔韌性的纖維物質統稱為纖維。纖維的粗細、長短是決定面料手感的重要因素。

粗的纖維給予布料硬、挺、粗的手感,且具有抗壓縮的特性。纖維愈短,面料愈粗糙,愈容易起毛球,但具有粗獷之風格。細的纖維給予布料柔軟、薄的手感。

纖維愈長,紗線愈光潔平整,愈少起毛球。

2)纖維的分類。

纖維素纖維:棉、麻等。

天然纖維蛋白質纖維:毛(羊毛、兔毛等)、蠶絲等礦物纖維:石棉紡織纖維。

再生纖維:粘膠、醋纖、天絲、銅氨纖。

化學纖維合成纖維:滌綸、錦綸、腈綸、氨綸、氯綸等無機纖維:玻璃纖維、金屬纖維、石墨纖維等。

三、紗1)紗:就是由纖維織成具有一定強度細度,並且可以加工成任意長短的材料,它是組成面料的基本單位。

2)紗的細度表示法(英製)以下為幾種常用的梭織面料介紹(布種、特點、優點、缺點、用於款式羅紋布:霉變緞:

洗滌方法:3.洗滌保養方法:2.

面料 裡料都100的聚酯纖維的衣服怎麼洗

可以將洗衣液溶解在不超過30度的水中,把衣服浸泡5分鐘左右,再用清水將衣服漂洗乾淨即可。聚酯纖維,俗稱 滌綸 是由有機二元酸和二元醇縮聚而成的聚酯經紡絲所得的合成纖維,簡稱pet纖維,屬於高分子化合物。於1941年發明,是當前合成纖維的第一大品種。聚酯纖維最大的優點是抗皺性和保形性很好,具有較高的強...

粘纖75 聚酯纖維20 氨綸5 是什麼面料

粘纖75 聚酯纖維20 氨綸5 是混紡化纖織物面料,因為粘纖 聚酯纖維 氨綸皆為再生纖維或者人造面料。混紡面料是化學纖維與其他棉毛 絲 麻等到天然纖維依照一定的比例,混合紡紗織成的紡織產品,滌棉布 錦綸混紡織物 維綸混紡織物 滌毛華達呢等。混紡面料可以用來製作各種的服裝。比如滌棉混紡物是以滌綸為主要...

為什麼一件襯衫的面料成分是100聚酯纖維,但是他確說是雪紡衫呢

絲雪紡,一般成分為100 滌綸 化纖類的 滌綸是合成纖維中的乙個重要品種,是我國聚酯纖維的商品名稱,也就是說聚酯纖維是滌綸的別稱,是 絲雪紡的主要成分。雪紡經緯線都採用滌綸或者真絲為原料,經左右加捻加工而成,織物結構使其質地 色彩效果好,以超薄型的特性贏得眾多時尚女性的青睞。雪紡的學名叫 喬其紗 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