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KV 5260KVA變壓器選用什麼規格的電纜?

2023-03-04 21:15:03 字數 1980 閱讀 4630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十千伏5260千伏安變壓器。低壓側的電流是額定13150安。選用240銅芯電纜26根。

1600kva變壓器用什麼型號電纜

2樓:白光死

1600kva的變壓器低壓側應該用母線連線,然後通過饋出開關櫃到負荷,這還要看變壓器的高低壓側的電壓等級,如果高壓側的電壓是10kv,則高壓側大約為130a的電流。低壓側為,則低壓側電流為2900a電流左右,高壓側用交聯聚乙烯電纜,截面積為50平方,耐壓對地、相間10kv以上的低壓母線使用銅ymy-120×10足夠了。

變壓器: 變壓器(transformer)是利用電磁感應的原理來改變交流電壓的裝置,主要構件是初級線圈、次級線圈和鐵心(磁芯)。在電器裝置和無線電路中,常用作公升降電壓、匹配阻抗,安全隔離等。

主要功能有:電壓變換、電流變換、阻抗變換、隔離、穩壓(磁飽和變壓器)等。按用途可以分為:

配電變壓器、電力變壓器、全密封變壓器、組合式變壓器、乾式變壓器、油浸式變壓器、單相變壓器、電爐變壓器、整流變壓器等。

315kva變壓器高壓端需使用多大規格的高壓電纜

3樓:諾諾百科

可選25a的高壓電纜。i=315/

2a,理論上取,2=,可選25a。

例如:額定電流:

i=s/如果是近距離(幾十公尺以內),銅電纜50平方公釐,鋁電纜70平方公釐。

如果是中距離(幾百公尺),銅電纜70平方公釐,鋁電纜120平方公釐。

如果是遠距離 (近千公尺)銅電纜90平方公釐,鋁電纜150平方公釐。

使用特性。該產品適用於交流額定電壓35kv及以下供輸配電能固定廒設線路用,電纜導體的最高長期工作溫度90度,短路時(最長時間不超過5s),電纜導體最高溫度不超過250度。

及以下為低壓電纜;為中壓電纜;35kv~110kv為高壓電纜;110~220kv為特高壓電纜;特高壓電纜是隨著電纜技術的不斷發展而出現的一種電力電纜,特高壓電纜一般作為大型輸電系統中的中樞紐帶,屬於技術含量較高的一種高壓電纜,主要用於遠距離的電力傳輸。

4樓:啥玩意兒

i=315/,理論上取,,可選25a。

在電力變壓器高壓試驗中,絕緣電阻測量是最為方便、簡單的預防性試驗。在變壓器的絕緣電阻測量中,絕緣的整體受潮程度、過熱老化程度、汙穢情況等都可以同絕緣電阻的大小反映出來。

以1臺高壓側電壓110kv、容量31 500kva變壓器的絕緣電阻測量為例,絕緣的吸收比與溫度變化有著密切的聯絡,當溫度達到35℃以上時,乾燥絕緣的吸收比達到極限後開始下降,而受潮絕緣的吸收比則會發生不規則變化情況。因此在變壓器的絕緣電阻測量中,一定要合理控制試驗室的溫度,以保證絕緣吸收比實測值的真實性。

高壓電纜使用注意事項。

電纜軸上保護板拆除後,要把帶釘板子集中堆放,以免釘子扎腳。軸筒上的餘釘要處理好,以免掛衣扎手傷人。

電纜在裝卸車時應採用三腳架或吊車。嚴禁由車上直接猛力推落地面,以免電纜軸摔壞和損壞電纜。電纜裝好車後,必須用結實的繩子將電纜固定牢固,雙向墊上斜木以免行車中途急剎車或上下坡時滾動傷人。

5樓:匿名使用者

315kva變壓器高壓電纜50平方有多了,不過要按照當地供電所出供電方案來定的,不是自己要多大就是多大。

6樓:網友

你說的不是很具體,就按一般配電變壓器的話高壓側10kv,低壓側400v;高壓側實際電流較小,電壓較高,所以主要選擇電纜時注意絕緣、耐壓等效能,規格建議你選擇yjv-1*25(10kv)電纜,25平方公釐電纜。(高壓電纜線徑沒有太小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乙個公式,高壓側額定電流=315/(,你再去查一哈不同導線的額定電流就知道怎麼選擇了。

8樓:良子

請說出高壓側的輸入電源。

220kvµçᦵçàâ¹æ¸ñêç¶àéù

請教,變壓器執行方案請教10KV變壓器並列執行如何確定相序

主要是核相,核相後,建議做並列執行試驗。一般同一廠家同一型號容量變壓器比較好。就並列執行中而言,滿足並列的三個條件即可。但是在並列時 最關鍵一點是你要看兩台變壓器的一次側電源來自 如果是來自同一母線,並列就沒問題,如果來自不同的電壓等級或線路 網架結構不同,存在相角差等因素 因為一次側的電源不同,就...

150kva變壓器配多少A開關,500kva的檯區變壓器150A負荷負荷率是多少求答案和公式

150kva變壓器的電流 290安 選擇總開關 電流 2 2.5 600 725刀開關和斷路器630a有乙個系列你選630a.630斷路器的整定電流260a 是380v的變壓器吧,額定電流 150 0.38 1.732 228a,選型的話,取250a開關。高壓側還是低壓側?高壓側是10000v嗎,低...

04KV1000kva變壓器的一次電流是多少,二

1000千伏安 理想變壓器 一次線與二次線的 電流都等於 容量 電壓 既一次線 1000 10 100a 二次線 1000 0.4 2500a 380v低壓側 100kva 根號3 380v 151.94a 10kv高壓側 100kva 根號3 10000v 5.77a 有一台10 0.4kv,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