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文綜什麼複習好,高考文綜什麼複習資料好

2021-03-04 08:56:27 字數 642 閱讀 7952

1樓:不懂先生

1、文綜高效的複習,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哪塊內容掌握的不多就多花點時間,複習的時候要系統化,不要東一下西一下,最後啥都沒複習好。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高考文綜怎麼辦?高考文綜怎麼複習

還是方法不對,踩不到得分點!看書的質量也沒有提上來!建議全盤梳理各科知識點,形成邏輯網路。這樣做與別人考試時最大的不同就是,你答題更完整,更有邏輯性,客觀題命中率高一些,主觀題得分點多一些!歷史科注重知識點的串聯,或以時間為主線,或以朝代 事件 人物為主線,把它們連成一串,以此為基點,答主客觀題都相...

高考文綜分配答題時間有哪些技巧,高考文綜的答題技巧有哪些答題的時候有哪些注意事項

選擇題20 30分鐘,最多不超過35分鐘 這已經是算慢的 大題的話,先把你擅長的科目先寫了,這樣可以把有把握得分抓到手。然後在寫不擅長的科目,但也不難的題。最後把那種需要長時間思考的題完成,一定不要空題,不管你會不會,默一兩句必備的相關知識點也可以得一兩分 這看老師好不好 文綜考試一般都是兩個半小時...

急,高考文綜怎麼提分,高考文綜怎麼快速提分

我以前也是,但是我就買了很多文綜練習,每天讓自己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一份卷子,後來高考就超常發揮,文綜考了我質檢以來最高 重點是選擇題,我一開始會錯16個,後來就只會錯兩三個了,一道選擇題錯過,你後面得寫死寫活,一定要給選擇題足夠的時間,想清楚,但是如果實在搞不懂,也不要糾結在 會浪費時間。政治在於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