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紅雨,娘要嫁人。為什麼這麼說

2023-03-04 07:30:03 字數 1540 閱讀 6312

1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應該是主人公在哭泣,眼前已一片朦朧,而喜慶的顏色是紅的,改嫁的是自己的娘親,自己又要過上一種流璃失所的日子,應該是表達了一種無奈和悲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我們的***曾說過這樣的話,意思是說無法控制的事情,隨他去吧。

3樓:匿名使用者

忘了是出自哪本**的記載,好像出自乙個小無賴的口中。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下一句是什麼?

4樓:老王女兒

如下:

1、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有什麼辦法。

2、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奈何不得。

3、天要下雨娘要嫁人, 無可奈何。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又作「天要落雨娘要嫁人」)是一句老少皆知的俗語,用來比喻必然發生、無法阻擋的事情。

由來:

相傳,天要下雨,娘要嫁人出自古代乙個溫暖美好的故事。這個故事說的是,很久以前,有一位叫朱耀宗的書生,一歲的時候,父親因病去世。母親為了讓他不受委屈,就獨自一人含辛茹苦把他養大。

為了能讓朱耀宗學有所成,光宗耀祖,就把他送到一位叫做張文舉的教書先生那裡去讀書。

天資聰穎的朱耀宗在張老師的悉心教導下,很快學有所成,15歲就中了秀才,18歲更是高中狀元。皇帝聽說,出了這麼個少年英才非常高興,馬上將他招進皇宮,皇帝看見一表人才的朱耀宗,很是喜歡,就把他招為自己駙馬。

5樓:南宮盈月

就是天意,攔也攔不住的意思。

6樓:談螺

自己顧自己的意思無奈啊。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什麼意思

7樓:愛豆家的n次方迷妹

意思是比喻事物發展不以人的意志為轉移,有其自身的客觀規律。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是句民諺。

諺語是乙個漢語詞語,讀音yàn yǔ,諺語是漢語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指廣泛流傳於民間的言簡意賅的短語。多數諺語反映了勞動人民的生活實踐經驗,而且一般是經過口頭傳下來的。它多是口語形式的通俗易懂的短句或韻語。

人們生活中常用的現成的話。諺語類似成語,但口語性強,通俗易懂,而且一般表達乙個完整的意思,形式上差不多都是一兩個短句。諺語內容包括極廣,有的是農用諺語,如「清明前後,栽瓜種豆」;有的是事理諺語,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有的屬於生活上各方面的常識諺語,如「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

」「飯後百步走,活到九十九。」等,類別繁多,數不勝數。

諺語跟成語一樣都是漢語整體中的一部分,可以增加語言的鮮明性和生動性。但諺語和名言是不同的,諺語是勞動人民的生活實踐經驗,而名言是名人說的話。

8樓:抖爪歷史秘聞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究竟是什麼意思?

9樓:跡象哦

事情不可避免的要發生。

天要下雨娘要嫁人什麼意思,天下雨娘要嫁人是什麼意思

他為什麼要這麼說?他為什麼要這麼說呢

我覺得,拋開愛不愛的問題,乙個男人值不值得託付終身有兩個條件,乙個是有沒有理想,不管大的小的,還有乙個是會不會為這個理想努力。男人25歲之前對自己還是沒有規劃的話,那麼就讓他去找個相配的女人吧。沒有什麼快不快的,只是你不捨得,放不開而已。我覺得你在感情上挺理智的,但是不成熟,就只有這兩個選擇嗎,不是...

她為什麼要這麼做,這麼說,她為什麼要這麼做,這麼說?

我可以肯定,她心理有你的。而且還很在乎的!否則她也不會因為你和別的女生走的近,她也跑去和男生走的進。這種女生,你不要對她太好了,不要什麼都讓著她,這樣她會覺得你很喜歡她,沒有她不行的。所以呢,有時候晾晾她,你和別的女生走的近了。她如果跑去和別的男生走的近了,你就當看不見,你一段時間不要對她太熱情,稍...

女人嫁人為什麼要戴夫家的耳環?女人為什麼要戴耳環?

現在都2021年了,你可以不戴啊!也可以叫娘家買啊!什麼夫家娘家的,你結婚了和丈夫建立小家庭你就是女主人了。女人嫁給別人的時候,一定要帶丈夫家的耳環,這是他對自己的乙個承諾,但如果丈夫不喜歡,我覺得你也不要去用這個耳環。因為女生戴自家的叫嫁妝,對方帶來的叫聘禮。如果是有特別的要求,肯定是當地的風俗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