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高一氣體摩爾質量。跪求答案。坐等。

2023-03-04 03:45:03 字數 1040 閱讀 4725

1樓:林傲柏泥秋

2.由理想氣體狀態方程(也稱理想氣體定律、克拉佩龍方程)pv=nrt知,相同,不相同,1:1

總mol數。

x=所以co 是28*

co2 58-14=44g

4 .氧氣o2

臭氧o3 1:1,3:2,1:1,v=nrt/p,所以氧氣是。

水,所以氧氣。

co1、2、3、4都相等。

希望你滿意並且能懂這些題目。

2樓:逍遙灬焱

1. 44g/mol

相同 不同 1:1 28:173.

設一氧化碳 xmol 二氧化碳 ymol 混合氣體物質的量為 / 1.

5molx + y= 28x + 44y = 58解得: x=0.

5 y = 1 即一氧化碳 *28=14g 二氧化碳 1mol *44=44g

高一化學 有關氣體摩爾體積的

3樓:王老十

相同條件下,體積比=物質的量比。

設ch4有xmol,o2有ymol。則還需消耗o2的物質的量為。

ch4 + 2 o2 = co2 + 2 h2o

x 【y+建立方程。2x=【y+

另外混合氣體質量和,再建立乙個方程。16x+32y=

兩個方程聯立,就可以了。

高一化學:氣體摩爾體積

4樓:匿名使用者

在等溫等壓條件下,氣體的體積比等於物質的量比,密度比等於相對分子質量比。故a、b選項中b是正確的。c選項中,質量相等,根據物質的量=質量/摩爾質量,當摩爾質量以g/mol為單位時,在數值上與相對分子質量相等,所以,等質量的三種氣體,其體積比等於物質的量之比,也就等於相對分子質量的倒數比,c選項是正確的。

對d選項,氣體體積相等,等溫等壓條件下,氣體的體積比等於物質的量比,則其物質的量也相等。正確答案為:bc。

此處順便說一下,「分子量」這種說法在過去課本中是用的,現在課本一般使用比較規範的說法即「相對分子質量」。

高一化學摩爾質量詳細講解,求 高一化學關於摩爾質量的計算題(不要簡單的,中的難度

摩爾質量 單位物質的量的物質所具有的質量,稱為摩爾質量 molar mass 用符號m表示。當物質的質量以克為單位時,摩爾質量的單位為g mol,在數值上等於該物質的相對原子質量或相對分子質量。對於某一純淨物來說,它的摩爾質量是固定不變的,而物質的質量則隨著物質的物質的量不同而發生變化。例如,1 m...

問幾道高一化學摩爾質量的題,要過程哦

1.解 設h2的物質的量為xmol,co的物質的量為ymol,且標況下,混合氣體的體積為22.4l,則其物質的量為1molx y 1 2x 28y 8.5 解得 x y 3 1 由於在其它條件相同的情況下,故體積之比的物質的量之比,即為3 12.解 設co的物質的量為xmol,co2的體積為ymol...

高一 氣旋 de 旋轉,高一地理 氣旋問題

1 氣旋與反氣旋內的空氣是螺旋式上公升和下降,並且高低空的氣壓系統是相反的。這是由於地轉偏向力和大氣連續性決定的。2 氣旋是低壓,一開始,由於氣壓梯度力 方向是由高壓指向低壓 作用,空氣由高壓向低壓方向運動 氣旋中空氣向著中心運動 當有了運動速度,地轉偏向力就開始作用,使其向右偏轉。當風速偏到與氣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