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直冷冰箱和風冷冰箱,哪個更值得入手?

2023-03-04 03:45:04 字數 3159 閱讀 7684

1樓:happy薛醜醜

我覺得直冷冰箱更值得入手,因為這款冰箱的價效比比較高,而且也比較好清理。

2樓:創作者

風冷冰箱更值得入手,工作效率比較高,而且耗電量比較低,所以是非常值得入手的一款冰箱。

3樓:劉心安兒

應該選擇前者,是因為這樣的冰箱質量是非常高的,然後製冷效果也特別的棒,比較節能,比較環保。

冰箱直冷的好還是風冷的好 冰箱應該如何選擇

4樓:網友

直冷冰箱和風冷冰箱都各有優缺點直冷需要手動除霜,會串味,**便宜。風冷冰箱乾淨清爽,無霜但易風乾,口感不如直冷,噪音大,**貴;有需要的朋友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進行選擇。

一、風冷冰箱

優點

1、無霜乾淨清爽又省心。風冷冰箱不會像直冷冰箱那樣內部總是濕漉漉的,食物相互之間也不會粘連不清。而且,風冷冰箱會有不斷迴圈的冷風,再經過除臭系統的過濾,內部的氣味也會持久地保持。

2、溫度精確製冷更均勻。風冷冰箱製冷速度快,而且冷氣分布均勻。

缺點

1、相對直冷來說,風冷冰箱內部的空氣濕度較低,一些食物如果沒有使用保鮮膜或保鮮盒隔離,可能會缺水風乾。

2、風熱冰箱內部結構相比直冷冰箱更為複雜,所以它的製造成本更高,**也更貴。

二、直冷冰箱

優點

2、耗電量低、**低。直冷冰箱的結構是蒸發器直接暴露在箱體中,成本會更低,所以**自然也不貴。

缺點

1、製冷速度慢。直冷冰箱的製冷速度比較慢,會讓人覺得用起來不方便。

2、直冷冰箱每年必須進行幾個人工除霜,相對比較麻煩。

5樓:網友

直冷冰箱和風冷冰箱之間都各自具有著各自的優點和缺點,究竟是風冷冰箱好還是直冷冰箱好,這還是得根據使用者實際需要來進行判定了,如果大家在使用冰箱的時候不想要自己動手除霜,那麼就可以選擇風冷冰箱,如果使用者想要追求更好的製冷保鮮效果,那麼直冷冰箱就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1、直冷冰箱是把冰箱蒸發器的冷卻管直接設計貼附在冷藏室和冷凍室的裡面或者背面,在蒸發器吸熱的時候,越靠近冷卻管的空氣降溫越快,由此在冰箱間室內形成自然對流,降低食物的溫度,減少食物水分的流失。

優點:結構簡單,故障率較低。該類冰箱密閉空間自然對流,空氣濕度較大,食物的水分不易流失,也比較省電。

缺點:需要經常手動除霜。

2、風冷冰箱是通過內建隱藏的蒸發器所產生的冷氣,通過風扇強制冷氣迴圈流動,從而使冷氣均勻分布於冰箱各個間室,實現製冷。由於有風扇的存在,風冷冰箱的冷藏速度較快。

優點:可以自動除霜, 省心省力。風冷冰箱並不是不產生結霜現象,而是讓霜基本都凝結在蒸發器的上面,不會凝結在冰箱內壁。

冰箱內壁不會產品結霜現象,故而稱之為無霜。食品保鮮溫度均勻性好,濕度較小,食物比較乾燥,氣味相對清新。

缺點:相對直冷冰箱來說是比較耗電。

6樓:農村老郭家

家裡買冰箱,風冷和直冷到底哪種好?可別亂花冤枉錢啦!

7樓:天天一技

冰箱直冷和風冷哪個好?有什麼區別呢?看完終於知道了。

風冷冰箱和直冷冰箱,分別有哪些利與弊?誰更值得入手?

8樓:金牛愛仕達

如果家用的話,更認為風冷冰箱更值得入手;風冷冰箱優點是溫度均勻,不結霜不結冰,缺點是成本高,**貴,食物容易缺水分乾,製冷冰箱的優點是**便宜空間比較大,耗電低,結構簡單,缺點是製冷效果比較差,容易結霜。

9樓:毛桃

直冷冰箱**便宜耐用,結構簡單,故障率較低,水分不易流失,風冷的自動除霜容量大,溫度均勻不串味,通過風扇強制冷氣迴圈流動,冷藏速度較快,大家可以按個人需要來購買。

10樓:時間帶給我們的快樂

風冷冰箱和直冷冰箱其實都是差不多的,個人建議是買直冷冰箱,因為製冷冰箱比較環保,而且節能更值得入手。

風冷冰箱好還是直冷冰箱好?風冷冰箱的優缺點有哪些?

11樓:七粑

根據自家的情況來選擇風冷冰箱好還是直冷冰箱好。直冷式的保鮮時間長,**方面佔優勢,但最大的缺點是冷凍室會結霜,需要手動剷除,也會有冰凍住打不開的情況。風冷式冰箱的優點是製冷均勻,冰箱自動除霜,風冷冰箱的溫度更容易控制,且冷卻的速度快。

12樓:你吃蘋果了嘛

1.風冷與直冷的分界點在300公升左右,大容積多間室風冷有優勢。

2.容積大,間室多,風冷在冷量分配上有絕對優勢。如果採用直冷將有技術上的障礙,很不容易實現。直冷間室做到3個基本到了極限,如想做更多間室,將犧牲一些效能。

3.風冷冰箱由於多了風扇的送風,所以冰箱室內溫度比較平均,沒有很大的溫度變化,製冷效果也自然比較出色,不過同樣考慮到風扇的作用和複雜的線路設計,風冷式冰箱在能源消耗和噪音方面相比於直冷式冰箱要高了不少。

風冷冰箱和直冷冰箱哪個更好呢?

13樓:灰灰慧闖天涯

肯定是直冷的冰箱會比較好一些,如果是風冷的冰箱就有可能會導致我們的一些食物出現缺水的情況,然後儲存時間比較長的話,可能食物就沒有水了。

14樓:金牛愛仕達

盡量選擇直冷冰箱,因為這樣的話會取得乙個更好的效果,而且相對來說是比較省電的,所以冰箱裡的一些東西也不會有太多的傷害。

15樓:帳號已登出

直冷冰箱更好一點,因為這樣的冰箱降溫的速度是比較快的,食物的保鮮效果是非常不錯的。

冰箱直冷還是風冷好 冰箱直冷風冷哪個好

16樓:伊彩緣

1、風冷更好。風冷式冷水機組的冷凝溫度和冷凝壓力取決於室外乾球溫度;水冷式冷水機組的冷凝溫度和冷凝壓力取決於冷卻塔的出水溫度。

2、根據暖通設計規範,冷水機組冷凝溫度一般取比冷卻水進、出口平均水溫高5℃~7℃。我國大部分地區設計冷卻水進、出口水溫取32℃~37℃,因此,水冷式冷凝器冷凝溫度可按40℃考慮。

冰箱直冷和風冷有什麼區別,冰箱的直冷和風冷有什麼區別?

製冷的容積不同,風冷能有效製冷的容積在300升以上,而直冷能有效製冷的容積在300升以下,直冷因為冷氣分配上面的技術障礙,製冷空間有限,而風冷因為技術效能上的優勢更適合大容積的空間製冷。製冷均衡方面不同,風冷冰箱由於是風扇送風,所以冰箱室內溫度比較均衡,溫度不會有很大的變化,製冷效果也比較出色,而直...

冰箱風冷和風直冷的問題,冰櫃(風冷和風直冷)有什麼區別

二者各有優缺點,風冷並不是說加一個風扇就是了.二者真正的區別在於蒸發器.一般的直冷型都採用平板式 冷凍室採用蛇形管 因為是自然對流,所以沒有噪音,也不會有風機能耗,隨著而來的就是效率比較低.西門子在冷藏室內加的風扇是為了加強對流,並使溫度分佈均勻,但由於它的蒸發器還是平板式的,所以不算風冷式.風冷式...

冰箱選直冷還是風冷好,冰箱選風冷好還是直冷好?

直冷冰箱與風冷冰箱的比較 1.直冷冰箱會產生霜和冰,風冷冰箱內部沒有霜。所以風冷冰箱不需要手動除霜,而直冷冰箱需要除霜。2.直冷冰箱通過熱交換降溫,所以降溫速度快,食物更快進入保鮮狀態 風冷冰箱通過吹冷氣降溫。在吹的狀態下,食物容易失水,降低了食物的新鮮度。所以從保鮮效果來說,直冷冰箱更好。3.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