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的墓誌銘有哪些?墓誌銘佳句有哪些?

2023-03-03 22:10:02 字數 2519 閱讀 9482

1樓:匿名使用者

韓愈:《試大理評事王君墓誌銘》、《清河張君墓誌銘》、《柳子厚墓誌銘》、《貞曜先生墓誌銘》、《南陽樊紹述墓誌銘》。

皇甫湜:《昌黎韓先生墓誌銘》。

歐陽修:《瀧岡阡表》。

孔貞運:《節寰袁公墓誌銘》。

一、墓誌銘簡介:墓誌銘是古代文體的一種,通常分為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序文,記敘死者世系、名字、爵位及生平事蹟等稱為「志」;後一部分是「銘」,多用韻文,表示對死者的悼念和讚頌。

二、文體風格:墓誌銘在寫作上的要求是敘事概要,語言溫和,文字簡約。撰寫墓誌銘,有兩大特點,一是概括性,二是獨創性。

如:漢朝大將韓信的墓聯為:「生死一知已;存亡兩婦人。

三、範例:名人墓誌銘。

1、馮玉祥:「平民生,平民活,不講美,不講闊。只求為民,只求為國。

舊志不懈,守誠守拙。此志不移,誓死抗倭。盡心盡力,我寫我說,咬緊牙關,我便是我,努力努力,一點不錯。

」2、聶耳是我國的著名作曲家,他的墓誌銘引自法國詩人可拉托的詩句:「我的耳朵宛如貝殼,思念著大海的濤聲。」

3、英國詩人雪萊的墓誌銘是莎士比亞《暴風雪》中的詩句:「他並沒有消失什麼,不過感受了一次海水的變幻,成了富麗珍奇的瑰寶。」

墓誌銘佳句有哪些?

2樓:小蕾蕾愛生活

墓誌銘佳句有:1、努力靠自己,沒有誰會陪你原地停留。

2、人活一輩子,靠天靠地不如靠自己。

3、事,靠自己扛,才能面對。

4、人生本就不差風雨,就別再為己徒增傷悲。

5、別人擁有的,你不必羨慕,只要努力,你也會擁有。

6、願你奮力拼搏,去感受世間百態。

墓誌銘佳句

3樓:生活小糖果

1、此地長眠者,聲名水上書。——濟慈《墓誌銘》

2、我有兩次生命,一次是出生,一次是遇見你。——水木年華《墓誌銘》

3、以無限為有限,以無法為有法。——李小龍《墓誌銘》

4、請給我寫下這句話,當我過完了這一生:「他早在成名之前,便已厭倦了名聲。」—龐德《墓誌銘》

5、我有兩次生命,一次是出生,我有兩次生命,一次是遇見你。我愛這世界,因為我愛你,我愛這世界,因為你愛我。——水木年華《墓誌銘》

6、這裡躺著乙個少年,終於不用醒來,獨自面對漆黑的天花板,切莫有來生。——墓誌銘》

7、不因曲解而改變初衷,不因冷落而懷疑信念。——董竹君《墓誌銘》

最經典的墓誌銘

有關墓誌銘的詩句

歷史名人的墓誌銘

經典的墓誌銘

4樓:網友

)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啦不高你))嚕啦啦嚕啦啦嚕啦嚕啦嘞。

5樓:匿名使用者

別踩疼我了。我會去找你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謝謝你來這裡看我 我在時間允許的情況下也會去看你的。

歷史上有哪些著名的墓誌銘

7樓:要去想

唐 韓愈:《試大理評事王君墓誌銘》、《清河張君墓誌銘》、《柳子厚墓誌銘》、《貞曜先生墓 志銘》、《南陽樊紹述墓誌銘》

唐 皇甫湜:《昌黎韓先生墓誌銘》

宋 歐陽修:《瀧岡阡表》

明 孔貞運:《節寰袁公墓誌銘》

8樓:地煞

有很多,墓誌銘是一種悼念性的文體,更是人類歷史悠久的文化表現形式。墓誌銘一般由志和銘兩部分組成。志多用散文撰寫,敘述逝者的姓名、籍貫、生平事略;銘則用韻文概括全篇,主要是對逝者一生的評價。

但也有只有志或只有銘的。可以是自己生前寫的,也可以是別人寫的。墓誌銘,是古代文體的一種,通常分為兩部分:

第一部分是序文,記敘死者世系、名字、爵位及生平事蹟等稱為「志」;後一部分是「銘」,多用韻文,表示對死者的悼念和讚頌。

墓誌銘起源用途及講究 逝者的墓誌銘石碑是否必須要埋在墳裡 還

很簡單,墓誌銘是對一個逝者一生的評價,也是此人畢生追求的某種信仰的總結,一般刻在碑的下方或者背面 墓誌銘的墓誌銘和碑文的區別 雖然碑文和墓誌銘都屬於悼念性的文體。但是,二者還是有不同之處。碑,通常是指石碑,墓碑就是立在死者墳墓前或者墳墓後面的石碑。在中國的傳統文化中,人去逝後,如要立墓,大多都要有墓...

康德的墓誌銘

康德的墓誌銘 有兩種東西,我對它們的思考越是深沉和持久,它們在我心靈中喚起的驚奇和敬畏就會日新月異,不斷增長,這就是我頭上的星空和心中的道德律令。200多年前的康德仰望星空觀察到的天文現象和心中的感受,是異常簡單和純淨的。他一定根據自己的星雲假說,想象著 密度較大而分散的一類微粒憑藉引力從它周圍的乙...

座右銘和墓誌銘什麼區別,座右銘和墓誌銘什麼區別

座右銘 周以前的箴銘以黃帝的 金人銘 為最有名。從金人銘載體的形式看,應該是座右銘的源頭之一 一,它用非常形象生動的金人三緘其口的樣式來警告世人的慎盲。二,它把銘文刻在金人背後,如果沒被銷毀,則可做萬世之則。三,文章中明確說的是 孔子之週,觀於太廟右陛之前,有金人焉 這也就是說,這個金人放置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