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也會得抑鬱症,應該怎麼科學的面對?

2023-03-03 20:50:02 字數 2319 閱讀 6006

1樓:右手年華

家長不要認為這樣的孩子和其他的孩子有差距,要鼓勵孩子多交朋友,與他人融洽相處,多鼓勵開導孩子。

2樓:灰灰慧闖天涯

想要科學的面對這一切,肯定需要讓孩子去看心理醫生,然後也要讓家長多和孩子說話,適當的去開導孩子,這樣的話才會讓孩子很好的面對這一切。

3樓:愛上我企鵝9啊

一定要多陪伴孩子,一定要鼓勵孩子,要多和孩子溝通,一定要多理解孩子,可以對孩子進行心理輔導。

得知孩子有抑鬱症後,家長該注意哪些問題並怎麼與孩子相處呢?

4樓:lxm淺夢

多和孩子溝通,不要給孩子壓力,鼓勵孩子多和別人交流,要讓孩子保持愉悅的心情,多給他一些鼓勵和認可,尊重孩子內心的想法,不要逼他做一些他不喜歡的事情,多給他一些關心和關愛。

5樓:創作者

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不要責備孩子,注意孩子的情緒,讓孩子放鬆,要讓孩子陷入自責,帶孩子去醫院看病,可以和孩子溝通,給孩子創造乙個比較愉快的環境。

6樓:創作者

家長在知道孩子得了抑鬱症以後,應該多尊重孩子,要給孩子一些私人空間,也要多關心孩子,最好帶孩子去找乙個心理醫生來疏導一下。在和孩子相處的時候也不要特別的刻意,可以多帶孩子出去走一走,帶孩子散一下心,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可以給孩子做一些孩子喜歡吃的東西。

7樓:北極雪

如果懷疑孩子得了抑鬱,建議家長應盡快帶孩子到正規醫院精神科就診,遵醫囑進行藥物**、心理**、物理**等。1.藥物**:是中度以上抑鬱發作的主要**措施,目前有。

8樓:小阿星

家長在平時應該多關心孩子,給予孩子更多的愛和包容,應該有耐心的對待孩子,應該營造乙個良好的家庭環境。和孩子相處的時候一定要多和孩子聊天,積極的引導孩子,讓孩子走出抑鬱。

9樓:阿樂秋季雨

家長不要給孩子任何的壓力,也應該建議行開導,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盡量讓孩子放鬆一些,也應該給孩子請乙個心理醫生,在相處的時候,盡量讓孩子感受到快樂和安全感。

10樓:簡居

孩子有抑鬱症之後,可以帶孩子去看心理醫生,做心理的疏導,並且加用藥物加以控制,這樣的話,才能讓孩子好起來。

小孩子也會得抑鬱症,該如何預防孩子得抑鬱症?

11樓:幸福小豬豬

平時不要經常苛責孩子,應該多表揚,多鼓勵孩子,多帶孩子出去和同伴一起玩,也應該抽出時間多陪陪孩子。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應該儘量減少孩子獨處的時間。家長應該利用自己的空餘時間多帶孩子出去參加集體活動。

13樓:春季的風啊

要經常陪伴孩子,要多和孩子溝通,休息的時候帶孩子出去玩,要聽孩子說的話,這樣才可以讓孩子避免得抑鬱症。

小孩也會得抑鬱症,怎麼讓孩子遠離抑鬱?兒童抑鬱症的危害性大不大?

14樓:f但是

讓平時孩子多和父母進行溝通,多交朋友,讓孩子學會傾訴,平時多和孩子做一些遊戲,不要老指責孩子,兒童的抑鬱症危害很大,因為兒童的心智不成熟,可能會做出一些危險的事情。

15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讓孩子永遠積極樂觀,父母應該多和孩子進行溝通,不應該經常罵打罰孩子;危害很大,可能會對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一定的危害,會嚴重的話會造成生命危險,或者精神心理狀態出現很大的偏差。

16樓:隨遇而安

平時多陪伴小孩,放學後應該多跟他說說話,不能給孩子太大的壓力,多給孩子講一些積極樂觀的事情。很大,會讓孩子慢慢的變成自閉,會有自殺的傾向。

孩子會得抑鬱症嗎?該如何預防?

17樓:小豆子子梓

我覺得孩子會得抑鬱症的,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經常帶著孩子去看電影,也要經常帶著孩子去逛街,也要經常帶著孩子去公園玩,也要經常帶著孩子去旅遊,也要經常帶著孩子去吃飯。

18樓:王祿

會的。應該盡可能的陪伴著孩子玩耍,讓孩子的內心充滿愛,讓孩子的內心變得更加的堅強,這樣可以預防抑鬱症的。

19樓:小阿星

會的。平時一定要關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問題,積極的引導孩子,千萬不要打罵孩子,營造乙個溫馨美滿的家庭環境,給孩子更多的關心和安全感。

20樓:阿樂秋季雨

會抑鬱的,如果孩子的壓力太大,壓抑的時間太久,會出現抑鬱的情況,會對孩子造成很大的傷害。

如何判斷貓咪是否抑鬱,貓也會得抑鬱症嗎?

飼養者可以通過貓咪 的叫聲 肢體動作 尾巴動作來判斷貓咪的情緒。一般來說,貓咪的聲音很平常,但稍微有點高時,說明它很高興。當貓的聲音低沉,無力的時候說明它生病了,或者是心情不好,不願意和外界接觸 如果當貓咪的聲音很高的時候,就表示它生氣了,而且非常的氣憤。當貓咪感到高興 滿意的時候,它們還會發出咕嚕...

抑鬱症。應該怎麼辦,有抑鬱症,怎麼辦?

在沒有治好抑鬱症時,要恢復興趣愛好是不容易的,所以要先治好抑鬱症,再尋找興趣愛好。抑鬱症的 一 抑鬱症嚴重的話需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抑鬱症的 有心理諮詢如認知 森田 藥物 要在醫生指導下用藥。建議吃一段時間的鹽酸帕羅西汀片 樂友 百憂解或者瑞必樂。二 抑鬱症的飲食上多吃些富含維生素b和氨基酸的食物,...

孩子得了抑鬱症怎麼辦,孩子得了抑鬱症,家長應該怎麼做?

如果已經確定孩子是得了抑鬱症,首先需要及時帶孩子去正規醫療機構的心理科,尋求專業兒童青少年心理諮詢師的幫助。其次,想要孩子儘快走出抑鬱的陰影,家長的努力是不可缺少的。支援性心理 和家庭 能夠跟好的幫助家長陪孩子走出抑鬱陰影。父母不要抱怨埋怨自己的孩子,不要覺得孩子得了病就是給自己丟人,其實孩子就是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