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作業寫得慢?有哪幾個原因,第二點最耽誤學習?

2023-03-03 16:05:03 字數 5339 閱讀 2463

1樓:要天天喝

孩子作業寫的慢,是因為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而且在寫作業的時候就會覺得作業特別的煩躁,這時候就會有厭倦心理,父母就要多去跟孩子交流,平常還要多去關心孩子。

2樓:注意沈題

孩子作業寫的慢,可能是因為孩子沒有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或者是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就會有倦怠的情緒,這時候父母就要多去跟孩子溝通,而且還要多去幫助孩子。

3樓:大事發生的

如果寶寶出現這種情況的話,可能就是因為有這些原因影響,首先就是對於學習不感興趣或者是在學習方面沒有動力,也有可能是因被母親打擾了,孩子的專注力都有可能會導致這種情況的發生。

孩子寫作業慢,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4樓:晝夜鋼琴

小孩每天做作業,做得很慢,花費時間長。這是開始讀書時的一種現象,主要是受大人慢條斯理地做事風格有關,改變要從大人自己開始。大人在做事的時候,吸引孩子注意力集中,讓孩子觀察自己是這樣做的事情,告訴孩子,這些事情,有多種多樣的選擇、如何做,才能省時省力,能夠獲得什麼樣的效果,什麼樣的心情。

雖然孩子不會完全懂得意思,但能夠去思考。

寫作業慢的大多是這幾方面問題:1、缺乏自信,不敢書寫。2、磨磨蹭蹭,邊寫邊玩。

3、容易走神,做著作業會被其他事物吸引。我們應該如何改掉孩子們這些問題,這肯定要從心理和習慣上解決。首先得讓孩子面對作業不要產生畏難情緒和牴觸心理,這樣孩子才有信心面對作業,有信心完成作業。

其次家長要和孩子一起建立起時間觀念,讓孩子能夠好好的分配自己的時間去完成作業。家長可以在平時生活中注意孩子時間觀念的培養。最後一點就是養成專心做事的習慣。

作業慢的孩子大多學習習慣不好,只要孩子能夠專心致志,有任務意識,作業慢的問題自然就解決了。

作為父母的你慢慢的誘導他們走向正確的方向要獎罰分明,但是自己說過的話一定要兌現承諾,你所做的每一件事孩子都會看在眼裡記在心上,不能失信於孩子,要嚴格律己。要讓孩子弄明白寫作業的意義和目的。老師授完課後,要教學內容布置相應的作業讓孩子完成,目的是通過完成這些作業來鞏固一天所學知識,將當天所學的知識融會貫通,不僅學懂而且會應用。

既然寫作業的目的是鞏固知識幫助孩子學懂學會,那麼寫作業的過程就是乙個再學習的過程。

有的題目不會做不要緊,要根據老師課堂上的講解,反覆學習課本內容,直到真正理解掌握了所學知識點,自然就做出來了。寫作業不是簡單的求答案和找答案,每每遇到不會做的題,不加思考就忙著向別人求答案這樣就失去了獨立完成作業的意義。久而久之就養成了不願寫作業不會寫作業的不良習慣,最後就成了不會學習不願學習的差生。

明白了寫作業的目的和意義,寫得快慢就是乙個相對問題了。會做且獨立完成是標準。

5樓:過法國法國和

這個問題是個多因素的集合,其原因可大概歸納如下幾條:其一,孩子聽課注意力不集中,老師所講問題沒有真正領會,寫作業時不會,不孰練,既誤了時間,也看不到效果,其二,孩子沒有養成良好的寫作業習慣,其三,也許老師講授課程時,不得要領,給孩子接受課程造成了負面的影響,這個因素是微乎其微的。

6樓:常雲水

對於大多數家長來說,與孩子相處的時間集中在每天晚上,而家長在晚上對孩子的教育主題,大多集中在孩子的家庭作業上。讓孩子不需要家長關注就自覺、快速而且認真地完成家庭作業,是每個家長的心願。 現實中,孩子在寫作業時表現出來的磨蹭、拖拉、不認真卻讓家長們傷透了腦筋:

因為家庭作業的問題,許多家庭失卻了應用的歡樂;因為家庭作業的問題,許多家長與孩子戰爭不斷;因為家庭作業的問題,孩子對晚上的時間充滿了無奈與厭煩。

7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也因為父母的態度不好,還因為孩子的腦子轉的比較慢,因為家長沒有對孩子進行輔導,這些原因都會導致孩子寫作業非常慢。

8樓:史蒂芬斯

主要就是因為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其實也是因為孩子的性格就是這樣慢吞吞的,所以我們一定要給孩子乙個好的教育。

孩子寫作業慢的原因

9樓:仉玉軒

在育兒過程中,媽媽們最鬧心的就是孩子寫作業慢。發現沒有哪個媽媽不對此大吼大叫的。甚至有的媽媽一言不和,就對孩子動起手來。

其實你們知道孩子為什麼寫作業這麼慢嗎?很多孩子也不並不是有意的啊。追根溯源,有以下七個誤區,來來來,對照下,都來說說你家是屬於哪種情況呢?

1. 學前早期教育沒有對孩子進行寫字速度練習,或者要求不高,或者沒有形成正確的握筆姿勢。

2. 孩子參加競技運動較少,如跑步,打球,跳繩等。

3. 孩子在剛接觸一件事時,做的不好,不快,「能幹」的父母總是包辦代替,結果限制了孩子動作能力的發展,如穿衣,吃飯,整理房間等。

4. 在孩子剛上學時,對孩子寫作業速度沒有要求,隨著年級公升高,作業量加大,才意識到孩子動作慢了。

5. 孩子對待某一科內容不理解或有些題不會做,又不敢問家長,造成看似在寫,其實不會做。

6. 在孩子學習時,桌邊放著零食或者開著電視,影響孩子專心做作業。

7. 孩子情緒不穩定,或為了逃避額外的負擔,故意消極怠工。

10樓:騰大教育

提到還未完成的暑假作業,家長很頭疼!為什麼孩子寫作業總是磨磨蹭蹭?怎樣才能讓孩子靜下心來寫作業?12招教家長指導孩子高效完成作業,老師快轉給家長,讓孩子開學「不欠賬」!

點選**,檢視大圖。

11樓:知識力

孩子寫作業特別慢怎麼辦?有兩個原因,乙個原因是不願意做,一種是不會做。

12樓:閻老師說

有很多的原因把,有可能是性格問題,也有可能是問題比較難 等等。

孩子寫作業太慢,是因為什麼原因?

13樓:灰灰慧闖天涯

可能是因為孩子思維能力比較弱,也有可能是因為孩子不想做作業,所以才會寫作業特別的慢,你需要根據孩子的特點然後解決這個問題。

14樓:創作者

可能是寶寶拖拉的情況導致的,或者是學習基礎比較差導致的,還有可能是對學習產生了厭惡。

15樓:番茄味雞腿堡

這是因為孩子的習慣的原因導致的,孩子的家庭教育的原因導致的,比較磨蹭,沒有培養乙個良好的學習習慣,沒有培養乙個良好的時間觀念。

孩子寫作業慢的7個原因

16樓:職場小能手

1、習沒方法,不知道先做什麼。

2、追求完美,害怕出錯。

3、對學習沒有興趣。

4、被逼無奈,故意磨蹭。

5、時間觀念差,不會管理時間。

6、注意力不集中,小動作多。

7、協調性差。

對 策

一分鐘專項訓練,讓孩子感受一分鐘可以做多少事。

每天準備幾十個簡單的加減法口算題(年級不同,難度不同)

一分鐘寫漢字訓練,找一些筆畫和書寫難度相當的生字。

·一分鐘寫數字訓練,每天讓孩子練習一分鐘寫「0123456789」的快速書寫。

善用小鬧鐘:用鬧鐘督促孩子做作業,有利於孩子快速有效的完成作業。鬧鐘是他最好的催促,同時,孩子在自己定鬧鐘學習的過程中,也不斷體驗到了成就感,不再把作業當做幫父母完成任務,學習更加自覺。

孩子寫作業慢的原因有哪些

17樓:童心童趣

很多家長都反映,孩子寫作業慢,那寫作業慢的原因是什麼?該怎麼解決呢?

1、條理性差——學習無方法。

2、追求完美——橡皮綜合症。

3、學習基礎差——學習沒有興趣,學習有困難。

4、被逼無奈——故意磨蹭。

5、時間觀念差——不會管理時間。

6、注意力不集中——無關動作多。

7、協調性差——感統失調。

給孩子制定一定的規則—賞罰獎勵制度

如果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家長可以事先和孩子約定好,制定好規則,如果孩子按時完成了作業,並且保質保量完成的效果很好,這時候,家長要給出相應的獎勵,比如可以給孩子定乙個記分制度,等到孩子到達所定的積分的時候,滿足孩子乙個願望,這個積分制度的時間可以是一週一次,這樣的話,孩子在寫作業這個問題上才能用心對待,也會為了想要實現自己想要的願望而努力把作業寫好。

要讓孩子在寫作業時保持「先易後難」的習慣

一些孩子在寫作業的時候,一般都是從頭做到尾,遇到自己不會做的,就一直定格在那邊思考,就算百思不得其解也依然那樣耗著。這種習慣無論是對寫作業還是對考試來說都是有百害而無一利的。

所以,家長一定要讓孩子先把自己會做的題目全部搞定,一遇到自己不會做得內容,直接跳過去,留到最後再思考,這樣的話,孩子做起作業來就如同行雲流水般一氣呵成,寫作業的速度和效率都「加大油門」。

當然,孩子實在不會做的題目,家長也可以伸出援助之手,把解題思路告訴孩子,授人以漁,解除孩子的後顧之憂。

善用小鬧鐘

用鬧鐘督促孩子做作業,有利於孩子快速有效的完成作業。在孩子使用鬧鐘前,有個孩子做作業的速度相當慢,總是一會兒喝水,一會兒玩橡皮,20分鐘的作業拖乙個多小時還不能完成。

後來,孩子媽媽想了個主意,她每天根據孩子的作業總量和孩子做作業的效率,幫孩子估算出做作業需要的時間,然後讓孩子在寫作業之前先上鬧鐘,鬧鐘在孩子完成作業的期限前10分鐘響。從這以後,這位母親再不用在孩子後面催促「快點、快點」,鬧鐘是他最好的催促。

同時,孩子在自己定鬧鐘學習的過程中,也不斷體驗到了成功感,不再把作業當作幫父母完成任務,學習更加自覺。

18樓:教育導師咪旮瘩

首先一點就是孩子不會做,上課時老師沒講明白,或者孩子沒聽明白,又不去問老師,做作業時就不會寫了。

其次是孩子聽明白了,當時應用某些性質和定理時,他沒有印象了,是對之前的知識,掌握不牢固。

第三就是孩子的基礎不牢固,學了新知識,舊知識就會忘了,或者模糊不清。

綜合以上原因導致了孩子寫作業很慢。

人生有哪幾個階段,人生分為哪幾個階段

嬰幼階段 也就是依賴期,這個階段要靠父母的養育才能夠生存。青少年階段 也就從依賴轉相獨立。成年階段 就是獨立期了,這個階段不需要父母的養育也可以生存了,相對進入了獨立階段。老年階段 也就是又回到了依賴期。探索自我,發現自我 20歲之前,我們活在家人 老師的期望之下,揹負著很多的壓力 包袱,自己也不夠...

雄安包括哪幾個縣,雄安有哪幾個縣

雄安新區規劃範圍涉及河北省雄縣 容城 安新3縣,地處北京 天津 保定腹地,區位優勢明顯 交通便捷通暢 生態環境優良 資源環境承載能力較強,現有開發程度較低,發展空間充裕,具備高起點高標準開發建設的基本條件。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以特定區域為起步區先行開發,起步區面積約100平方公里,中期發展區面積約200...

長沙有哪幾個區

長沙市共有轄區9個 天心區 岳麓區 開福區 雨花區 長沙縣 望城區 寧鄉縣 瀏陽市 芙蓉區 長沙的景點 1 馬王堆 位於長沙市東郊瀏陽河西岸 長瀏公路北側,距市中心約4公里,屬長沙市芙蓉區馬王堆鄉 原屬東屯渡鄉 根據馬王堆2號墓中發現的印章,參考文獻記載確定該墓墓主即為第一代軑侯利倉,馬王堆確認是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