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水是用陶瓷的杯子好還是玻璃的杯子好?

2023-03-03 09:55:02 字數 3917 閱讀 8613

1樓:諾青雷射

陶瓷杯。

搜:杯具生活—黑白情侶對杯、2只僅18元、情侶杯、戒指柄陶瓷杯請了解。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起碼都是無危害的,好的陶瓷的相對好一些。

玻璃杯子喝水好還是陶瓷杯子喝水好、為什麼呢?

3樓:小黑歐巴歐巴

喝水杯首選應該是玻。

璃杯。別以為玻璃杯只是通透好看,在所有材質的杯子裡,玻璃杯可是最健康的。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陶瓷杯實際上在那些鮮豔的顏料裡卻藏著巨大的隱患,尤其內壁塗有釉,當杯子盛入開水或者酸、鹼性偏高的飲料時,這些顏料中的鉛等有毒重金屬元素就容易溶解在液體中,人們飲進帶化學物質的液體,就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4樓:石破子

玻璃杯:玻璃是無機矽酸鹽類燒結而成,不含有機化學物質,而且玻璃杯易清洗,所以用玻璃杯是最為安全的。

陶瓷杯:陶瓷杯的內壁通常塗有一層釉,當塗釉的杯子盛入開水或酸、鹼偏高的飲料時,彩釉中鉛元素及其他重金屬容易析出,從而危害人體的健康。

所以,喝水最好選用玻璃杯。

5樓:鄉土陶社

陶瓷釉分兩種:高。

溫釉和低溫釉。1300度以上稱高溫釉,以下的稱低溫釉。高溫釉燒製的瓷器用品無毒無害,低溫釉上彩用品時間久了會分解,脫落。

如果在器皿內部(杯子內壁),倒入飲品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主要是鉛成分。如果是外部(杯子外壁),口不直接接觸是無大礙的。陶瓷較美觀,上檔次。

陶瓷以前是皇家專用,屬奢侈品。到近代才開始普及。——鄉土陶社 工藝美術家 陳烙銘。

6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一下樓上的, 陶瓷用具最好用白色的,一些化學成分最少,

7樓:豬之騎士

陶瓷吧 個人覺得陶瓷比較乾淨 玻璃都是二氧化矽 那東西不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杯和陶瓷杯在生活當中是比較常見的,他們應該說各自有各自的缺點和優點,不能籠統的說到底是玻璃杯好還是陶瓷杯好,玻璃杯的優點就是看著比較乾淨,而且也比較健康,它沒有毒***,不含有一些化學物質,而陶瓷杯的優點就是,它的主要成分是粘土,也屬於無毒無害的一種杯子。

玻璃杯和陶瓷杯哪個好玻璃杯和陶瓷杯哪個好要具體問題具體分析。一般來說,玻璃杯是所有杯子中最健康的,它不含任何有害物質,但是內壁無彩釉的陶瓷杯和玻璃杯一樣健康無毒,使用起來不用擔心危害身體。

玻璃杯的優缺點在所有型別的杯子中,玻璃杯是最健康的。因為它不含任何有害的化學物質,用它喝水不用擔心攝入化學物質,從而影響身體健康。而且玻璃杯材質光滑,也比較好清理。

只是要注意的是玻璃杯的導熱性不是很好,因此在裝熱水時盡量先用少量的熱水晃一下杯身,預熱一下,這樣才能防止杯子發生爆裂的情況。當然也可以購買杯壁比較薄的玻璃杯。

陶瓷杯的優缺點1、無彩釉的陶瓷杯。

陶瓷杯的主要成分是粘土,經過高溫煅燒之後會在粘土表面形成一層釉。而正常情況下,這層釉是不存在什麼有害物質的,因此普通的陶瓷杯和玻璃杯一樣無毒無害,用它喝水對身體是不會有什麼損傷的。

2、釉下彩的陶瓷杯。

我們在購買陶瓷杯或是其他陶瓷製品時,會發現杯子的內壁或者是表面有一些花色圖案,這些圖案的原料就是顏料。但是釉下彩的陶瓷杯中的顏料並不會滲出。因為這種杯子是先上顏料,然後再高溫煅燒,這時候顏料已經存在於釉下面了,一般情況下顏料中的有害物質是不會滲透出來的。

所以釉下彩的陶瓷杯也是一種比較健康環保的杯子。

3、釉上彩的陶瓷杯。

除了釉下彩的陶瓷杯,有些商家為了追求**的立體感和美感,會將顏料塗在釉上面,然後在進行燒製,這就是釉上彩的陶瓷杯。而這種杯子顏料中的有害物質及其容易滲出,從而危害人的身體健康。因此喝水盡量不要選這種杯子。

在眾多杯子型別中,玻璃杯是最好的,當然普通的陶瓷杯以及釉下彩的陶瓷杯也和玻璃杯效果差不多,對人體並沒有什麼損害。但是無論是什麼杯子,一定要按時清理,因為杯子很容易藏汙納垢,不經常清洗的話會導致細菌的入侵。

喝茶杯子玻璃的好還是不鏽鋼的好?

9樓:星辰明銳

喝茶的茶具使用,不能一概而論,要根據喝的茶不同,而選擇不同的茶具:喝紅茶、烏龍茶、苦丁茶用陶製茶具(保持茶香);喝綠茶用瓷製茶具(突出色澤);喝花茶用玻璃杯(體現美觀)。

這要看你是為什麼喝茶了,若是為了解渴,隨手可及的杯子就行,止渴而已;若是與至密的朋友休閒聊天,品茶聽**,則有兩種選擇:一是想請友人喝你為他或她精心採買的各種美妙的鮮花茶,則選幾個式樣高直立圓柱形的玻璃杯,注意杯子的樣子簡潔樸素,更能突出各種鮮花 在水中的婀娜身影,更象樂中的舞孃,令人心醉,樂而忘返。二是品茶之士,最好就用紫砂壺和紫砂杯了,則茶香情濃,讓人體會久遠的高山流水知音之意。

為什麼用陶瓷杯喝水,陶瓷杯喝水有哪些好處

喝水用玻璃杯好還是陶瓷杯好啊?

10樓:釋濡宋嶽

我個人感覺,玻璃杯整體上的安全性要高於陶瓷杯。陶瓷杯品質良莠不齊,有些低溫燒製的溫度在300度左右,陶土中通常含有不可**性的重金屬等物質,長期使用對身體不害,而玻璃杯的製作通常溫度較高,安全性普遍較好。

11樓:陸北梁丘偉兆

玻璃和陶瓷都一樣。

個人認為玻璃杯都是最好的,因為玻璃最穩定,不易與其他物質發生物理化學反應。玻璃的又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用玻璃杯喝水是最健康、最安全的。

陶瓷其中有害物質太多,並且你很難買到合格產品。

12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喝什麼水,用玻璃杯都是最好的,因為玻璃最穩定,不易與其他物質發生物理化學反應。

而陶瓷杯就不好,其中有害物質太多,並且你很難買到合格產品。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啊,玻璃杯喝白開水比較好,陶瓷杯喝茶水比較好。

14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杯隔熱性比玻璃杯好,玻璃杯容易清潔。

兩種都比較易碎。

15樓:木子李

差不多吧~都比塑料杯健康。

16樓:劉邃王晗雨

喝水用陶瓷杯和玻璃杯效果應該是一樣的。若喝茶用陶瓷杯好。

17樓:孛筠枚化

兩種都可以、效果陶瓷要好點、求採納。

喝水用玻璃杯好還是瓷杯好

最近想買水杯,就是平時喝水用的,不鏽鋼、玻璃、陶瓷哪種好呢?

18樓:自然熟

1、要是沏茶就用紫砂壺最好,味道絕對不一樣(切忌用不鏽鋼的),現在紫砂壺也不是很貴400-500元就能買到真貨!有認識的人還能買到手工壺。我就常買送人。

2、第二就是陶瓷的了。

19樓:網友

保溫就用不鏽鋼,其他的推薦玻璃, 陶瓷一般是用來充當意境的。

大家說說到底是玻璃水杯喝水好還是陶瓷水杯喝水好

20樓:寶貝馬龍福

這二種喝水杯,我認為還是用玻璃杯好用了。從原理上講,玻璃杯在製作一過程中,溫度最高,那麼他就是最好的,

喝水用玻璃杯好還是陶瓷杯好?主要是用來喝牛奶的

21樓:夜貓愛麗絲

兩個沒太大區別,不過玻璃杯容易看出髒的地方便於及時清洗,而陶瓷杯一定要選擇高溫瓷,一般喝奶都是用熱水,低溫陶瓷飲熱水對人體有害。

22樓:挪美塔拉之心

玻璃杯的可能會比較好。

23樓:蘭火焰

你指的是哪兒方面? 除了個人喜好、美觀性,一樣啊 都跟牛奶沒反應。

陶瓷水杯好還是玻璃的好,喝水用陶瓷杯 好 還是玻璃杯好

喝水杯bai首選應該是玻璃 杯。別以為玻 du璃杯只是zhi通透好看,在所有材dao質的杯子內裡,玻璃杯可是最容健康的。玻璃杯在燒製的過程中不含有機的化學物質,當人們用玻璃杯喝水或其他飲品的時候,不必擔心化學物質會被喝進肚裡去,而且玻璃表面光滑,容易清洗,細菌和汙垢不容易在杯壁孳生,所以人們用玻璃杯...

用純銀的杯子喝水好嗎,用銀杯子喝水的好處有哪些

你知道用銀杯子喝水的好處嗎?不知道的話來聽一聽吧!用純銀杯子喝水沒有什麼危害,完全可以用,而且你上網搜一下就能看到一大堆銀具有殺菌保鮮啊,釋放銀離子淨化水質這些,而且自古以來都有用銀器皿的,也沒見出什麼問題,而且古代商人做生意到處跑都是隨身帶有銀杯子銀碗這些打水喝,還可以看水質能不能飲用,我自己就天...

喝水的杯子裡有異味,喝水的杯子用久了有異味,怎麼清除?

1 鹽水 我們知道bai鹽的殺菌作用是非 du常強zhi大的,我們可以在dao將被子清洗乾淨內後,將鹽水倒入杯子容 裡面,並將其來回搖晃,然後放置在一旁靜置,大約幾個小時後就差不多了。在這幾個小時裡我們要注意將杯子翻過來再浸泡一下,等時間到後,只需將其沖洗一下就可以了。2 檸檬其實有大部分的異味都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