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性洗滌劑主要用於洗滌什麼,中性洗滌劑都有哪些

2023-03-03 03:55:02 字數 2701 閱讀 6998

1樓:匿名使用者

中性洗滌劑是在標準使用濃度時顯示為中性的合成洗滌劑的總稱。通常指廚房中使用的合成洗滌劑。這裡的「中性」與化學上的「中性」(ph=7)不同。

它是指在25℃標準使用濃度時,具有ph=6-8的範圍的洗滌劑。如衣料、絹綢、毛料所用的合成洗滌劑均為中性的。這種洗滌劑的主要原料是中性表面活性劑,並伴有助洗劑,可使ph在一定範圍內變化。

中性洗滌劑都有哪些

2樓:微笑眼吧

中性洗滌劑目前只有洗衣液和洗潔精這2種,傳統的洗滌產品如肥皂、洗衣粉等為鹼性洗滌劑。

1、洗潔精,日常生活清潔用品,潔淨溫和、泡沫柔細、迅速分解油膩、快速去汙、除菌,有效徹底清潔、不殘留,散發淡雅果香味,洗後潔白光亮如新。時常使用以確保居家衛生,避免病菌傳染。

2、洗手液是一種清潔手部為主的護膚清潔液,有些特定的成分可以起到消毒、殺菌的作用,可分為普通洗手液、消毒洗手液、重油汙洗手液。

3樓:低調額低調額

一、洗衣粉:

洗衣粉是一種鹼性的合成洗滌劑,是用於洗衣服的化學製劑,最早由德國漢高於2023年用硼酸鹽和矽酸鹽為主要原料發明。

三、洗潔精:

洗潔精,日常生活清潔用品。潔淨溫和、泡沫柔細、迅速分解油膩、快速去汙、除菌,有效徹底清潔、不殘留,散發淡雅果香味,洗後潔白光亮如新。時常使用以確保居家衛生,避免病菌傳染。

4樓:生活化學達人

洗潔精、洗髮水、沐浴露統統都是中性的。

絲毛洗滌劑、絲毛淨、洗衣液也都是中性的。

肥皂、香皂、透明皂、硫磺皂、洗衣粉都是鹼性的。

5樓:鐘同野芸芸

一般的洗潔精和洗衣液都是中性洗滌劑。

中性洗滌劑有哪些

6樓:星辰下的童話

洗潔精就是中性洗滌劑,洗衣液也是中性洗滌劑。正規合格的洗髮水同樣也是。(注意,一般不用於測試原濃度的洗滌劑,乙個是不准,第二是沒有實際意義!

要配製成至少十倍水的稀釋溶液),如果紙條顏色跟色板的7一直,或者上下在6-8之間,都可以認為是中性的。超過8就是弱鹼性,超過10就是強鹼性。

肥皂、皂粉、香皂都是鹼性的,不是中性的!

7樓:吾飛過

你去超市逛下就知道了。

我一直用的開公尺滌王。

什麼屬於是中性洗滌劑?

8樓:匿名使用者

洗滌劑大都是鹼性的,其ph值大於7,也有少部分是酸性的,其ph值小於7。中性洗滌劑是指ph值在7左右的洗滌劑,其適合應用於絲綢、羊毛等衣物的洗滌。計算計的鍵盤等常同手接觸,而又不允許用水洗的部位也用中性洗滌劑擦洗。

油漆、塑料等不耐鹼性或遇鹼會褪色,清洗時也必須用中性洗滌劑。 這類洗滌劑一般都會在產品說明書中有所表述,也有的產品並不說明是否中性洗滌劑,而是僅說明該洗滌劑的用途。如果有條件的,也可用ph試紙測試一下。

雕牌系列的洗潔精大多是中性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中性洗滌劑指的就是洗衣液,透明皂,增白皂之類,洗潔精也可做中性洗滌劑用。

什麼是中性洗滌劑

10樓:茅萍杜靜涵

補充:肥皂和洗衣粉都屬於。

鹼性的,而且很多洗衣粉用ph試紙或碘酒做。

酸鹼試驗時鹼性都非常強,我自己用。

護膚品和家用的東西都喜歡找ph試紙先測測,這樣了解清楚後再用就覺得放心多了。

中性洗滌劑有哪些?可以洗純羊毛衣的

11樓:藍月亮科學洗衣

您好!我來司藍月亮洗衣液均為中性。

自洗滌劑,適bai用範圍廣,適用於du棉、麻、絲、毛(羊絨、羽zhi

絨等)、合成纖維、混紡等各dao質地衣服,也適用於嬰幼兒衣物、內衣褲等貼身衣物。清洗羊毛衣建議使用藍月亮手洗專用洗衣液或絲毛淨,有效去除汙漬且不損衣物。

請先檢視衣物標籤,如果羊毛織物可以水洗,請按以下方法來清洗:

1、洗滌前先拍去灰塵,然後在冷水中浸泡10-20分鐘,(羊毛織物在30度以上的水溶液中會收縮變形,宜冷水短時間浸泡);

2、再在放入藍月亮絲毛淨清洗液或藍月亮洗衣液的水中輕輕揉搓衣物,切忌大力搓洗,如要機洗則選擇輕檔(洗滌溫度不超過40度);

3、用清水漂洗乾淨,拿出後擠幹。

注意:1、羊毛織物建議盡量乾洗;

2、羊毛織物不耐鹼,如果水洗宜用中性不含酶洗滌劑,最好採用羊毛專用洗滌劑。如果使用洗衣機來洗,宜使用滾筒洗衣機,選擇柔和程式。如手洗最好輕輕揉洗,不可使用搓衣板搓洗。

3、羊毛織物不可使用含氯漂漬液,可用含氧彩漂;採用擠壓洗,忌擰絞,擠壓除水,平攤陰乾或折半懸掛陰乾;溼態整形或半乾時整形,能除皺紋,勿陽光下暴曬;要使用柔順劑維護柔軟手感和抗靜電。深顏色一般易褪色,應單獨洗滌。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那麼複雜我是專門幹羊絨的,要是家裡沒有專門洗羊絨的洗滌劑的話,要是信我你就哪洗髮水就行效果一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買絲毛洗滌劑就可以了,藍月亮或者雪豹都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利的絲白 開公尺等 洗滌 效果很好。

鹼性洗滌劑,酸性洗滌劑,中性洗滌劑分別是哪些類別

中性洗滌液有哪些

中性洗滌劑有哪些,中性洗滌劑都有哪些

中性洗滌劑是指不含酸 鹼的洗滌劑。一般這種洗滌劑的ph值為7。一般超市都。買的時候看下說明,中性洗滌劑都會在顯眼處具體標明 中性洗滌劑是在標準使用濃度時顯示為中性的合成洗滌劑的總稱。通常指廚房中使用的合成洗滌劑。這裡的 中性 與化學上的 中性 ph 7 不同。它是指在25 標準使用濃度時,具有ph ...

鹼性洗滌劑有哪些,鹼性洗滌劑,酸性洗滌劑,中性洗滌劑分別是哪些類別

不算!鹼性的洗滌劑只有肥皂和洗衣粉 皂粉。其他民用洗滌劑比如洗髮水 沐浴露 洗潔精都是中性的 如果你不信我說的,可以去藥店或者化學試劑商店買一本ph試紙測試一下,3塊錢一本,很便宜,可以測100次。順便說一句,一樓的熱心根本不懂洗滌日化常識,護髮素不可能是酸性,只是中性,不信你仍然可以測試。手指脫皮...

請問中性洗滌劑有哪些?洗衣粉算嗎

肥皂 洗衣粉都是鹼性的,部分洗滌靈是酸性的。洗衣液是中性 的,因為洗衣液的主要成分是中性表面活性劑。洗滌劑大都是鹼性的,其ph值大於7,也有少部分是酸性的,其ph值小於7。中性洗滌劑是指ph值在7左右的洗滌劑,其適合應用於絲綢 羊毛等衣物的洗滌。計算計的鍵盤等常同手接觸,而又不允許用水洗的部位也用中...